#閱讀生命#媽媽禪#2

2020/08/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央金拉姆(西藏)
二、結婚不忘出家的心願!
結婚前一天,我和宇廷兩人約定:如果任何一方想出家修行,另一方不可阻擋,我記得這個約定還是宇廷提出來的,他曾經出家三年,也覺得自己修好了再利益眾生,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我當然很開心地答應了。
所以,我們結婚之後一直沒有打算要小孩,兩人一致的想法是小孩來了會影響我們的修行,此外我們也覺得,這個世界太苦了,帶個孩子來受苦做什麼呢? 當時我們就是這樣,有很多似是而非的傳統學佛觀念。
我們在北京舉辦了一場佛法婚禮,結合了漢傳和藏傳佛法,賓客有近千人,主持婚禮的是丹增嘉措活佛,另外也請了我家鄉的活佛,和宇廷的小弟堪布丹傑在尼泊爾和青海創古寺的活佛和十幾位喇嘛,協助這次像大法會一般的婚禮。
我的父母和親戚來了二、三十位,都穿著傳統的藏裝,增添了婚禮的喜慶和美感,雙方父母倒是婚禮當天才第一次見面,我的家族過去是貴族,雖然文革後成了貧苦的農牧民,但一直保持著佛法修行的傳統,我阿爸像安靜的禪師,個子很高,留著漂亮的白鬍子,當他牽著我的手進來時,有些人還以為是我們特別請來的演員;我阿媽是慈祥的女菩薩,充滿了慈悲和智慧,由於宇廷父母也學佛修行多年,一見面好像認識許久一樣。
當天還來了兩岸四、五十家電視和報紙雜誌的工作人員,幾十部攝影機和照相機打著燈、閃著光,圍著我們,像拍電影一樣。
我們沒有交換戒指,宇廷送我的是他出家時的漢傳和藏傳僧服,我送他的是一對金剛鈴和金剛杵,代表智慧和慈悲。
一個多小時的婚禮,像是一場莊嚴盛大的佛教法會,很多人感動得流淚,說參加了一場不可思議的婚禮。好幾家台灣的報紙媒體也以「王子公主的婚禮」來形容我們這次的「法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yv Jane
    Shyv Jane
    夢想是靈性越來越高,努力做個更好的人。 隨著歲月增加不是年紀,而是增長智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