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見我聞#神話是虛構嗎?

2020/08/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人所謂的神話,就是想像加虛構的故事。有些神話中的人物、神仙至今還被建廟供奉,也有很多靈驗的事蹟。
提到神話小說當然以封神榜、西遊記為代表,到底這些角色是純粹創造出來的嗎?好多傳奇靈異的故事真的是編出來的嗎?
我在某國中,隔壁座的老師,跟我很有話談。有天她說,她和她先生,懇求很久,終於獲得師父收她們為關門弟子。從此夫妻倆修行得很認真!
她會跟我聊一些修行的事,有次靜坐中,她和先生一起到仙境,竟然沒看到半個神仙,到處靜悄悄。
第二天問師姊,師姊說神仙去參加王母娘娘宴會了!
又有次她說夢見自己祖母被關在一座廟,表情哀戚,隔天她問師父,師父說因為她已經有能力,祖母希望她能幫忙脫離苦海。
由此可見有些很廟是利用鬼魂幫忙完成任務,不過拜這些廟要小心,否則會付出不小的代價。
藝人小辣椒在電視上說:牛魔王因為長毛會癢,曾找她為祂拔毛,而且還給她錢,只是那個錢不一樣,她不知怎麼花?小辣椒講得很認真,如今小辣椒已成修行人。
信不信由你,但天地絕對有靈。
#依佛教而言,成仙畢竟不究竟。甚至稱之為「守屍鬼」。不過還是很不簡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yv Jane
    Shyv Jane
    夢想是靈性越來越高,努力做個更好的人。 隨著歲月增加不是年紀,而是增長智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