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生命#媽媽禪#1

2020/08/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央金拉姆(西藏)
一、從小嚮往出家的獨身主義者!
我從小就很敏感,感受得到大人內心的很多苦,也看到家鄉的活佛和喇嘛的慈悲和自在,於是嚮往長大了能出家修行,希望修成了之後,可以像活佛一樣,幫助很多人解決內心的苦惱,但是,我們家鄉沒有女性的修行寺院。
高中開始,我就是獨身主義者,也是一個小大人,心裡總是想著如何解決藏區經濟落後、教育斷層的問題,對戀愛結婚、生兒育女這樣的人生道路沒有任何興趣。
大學也只讀了兩年,就輟學去創辦企業,想用經濟的手段解決藏區貧困落後的問題。雖然經過八年不眠不休的打拚,創立了一家最終成功上市的藏藥企業,但我的生命反而離我想幫助藏族的心願越來越遠,內心越來越苦悶。
三十歲的時候,我覺得應該追隨過去大成就者的榜樣,去寺院出家修行,自己修行成就了,有了足夠的智慧和力量,再回來幫助眾生。
於是,我正式向我的上師堪布慈誠堅贊請求,希望他接受我在他的座下出家修行。
上師是一位證悟者,也是很著名的藏醫和天文曆算家,他為我卜卦算了之後,建議我不要出家,當時他用中指比了比,預言說:「如果妳出家修行,會很普通,像這樣,中等。」接著又用大姆指比了比,說:「如果妳在家修行,會是未來在家修行人的典範,利益很多眾生。」不過,我那時候心裡很苦,對成為典範沒有信心,也沒有任何興趣。
之後我一面經營企業,一面努力修行,仍然是個獨身主義者,不想有修行以外的牽掛。
直到二○○一年,我在西藏最神聖的大昭寺佛前發願,還是希望順利出家,但若不能出家,希望能遇到一位和我一起利益眾生的伴侶。
當晚,佛菩薩在夢中示現,我很快會嫁給一位有相同心願的漢族人,幾個星期後,我就遇到了我的修行伴侶——宇廷,我現在的先生。
上師知道以後,又預言說:「妳選擇了一條非常艱辛的修行道路,會很辛苦,但如果妳堅持走下去,最終會有非常大的成就,能夠利益很多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yv Jane
    Shyv Jane
    夢想是靈性越來越高,努力做個更好的人。 隨著歲月增加不是年紀,而是增長智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