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故事【樓中樓的焦黑腳印】

2020/08/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前陣子跟朋友兩個人去日本工作兼旅行,因為有大概一個禮拜會住在同一個城市,所以我們透過一個訂房軟體找了一個有廚房、樓中樓的房間,這樣要自己做飯比較方便。因為我們有各自的工作要忙,所以真正一起出去玩只有其中的兩天。
一開始到住的地方後我們就開始工作行程,有一天我忙完了回家,一開門看到我朋友用爬的姿勢跪在樓梯上探頭看樓上的床的地方,我問她在幹嘛,她乾笑幾聲,說沒事。後來換她出去忙,我一個人晚上在樓下吃晚餐看電視,忽然間我聽到樓上有「嘎滋」的聲音,就像是有人踩木板踩到有空隙的地方發出的聲音,我一開始想說可能是溫度熱漲冷縮造成的聲音不以為意,但一次、兩次,那個聲音像是有人從床的方向走向樓梯是有方向性的。
我就把電視關小聲,悄悄的從客廳離開,慢慢的爬到樓梯口,我蹲在旁邊很緊張,感覺好像會有甚麼東西走下來。「嘎滋」的聲音到了下樓梯的地方就停住了,接下來沒有任何聲音,但我看到一雙半透明的黑腳一步一步地從樓梯上走下來,每走下一步那雙腳就變得更透明的一點。我嚇得不知道怎麼反映時候,這時有人開門,我朋友回來了,他一開門看到我張大的嘴吧一臉驚嚇的樣子面向著樓梯,沒有說甚麼,那雙腳也不見了,我也不知道該不該跟她說,我們就默默的在客廳吃飯喝酒,那晚都睡在樓下沒有上樓。
隔天早上剛好我們兩個都不用工作,我們先試探彼此,好,兩個人都有看到來自樓上的黑腳,我們決定先跟房東太太反映一下,畢竟還有三天要住,不想要住得很不安心。聯繫房東太太後,房東太太非常有誠意的道歉,她說這棟房子以前都是租給要大考的學生,有一年不知道甚麼原因起了大火,剛好住在我們這間的一個男學生,疑似為了救他考試的書,所以沒有及時逃出來,就死在火場。房東太太說事情後來有請師父進行淨化,師父是說過世的男生不會害人反而成為了像是房間的守護者,所以希望我們不要太害怕,但我們若真的不能接受她可以退我們剩下的錢。
我跟朋友覺得確實是沒有遇到甚麼怪事,加上房東太太真的很有禮貌跟誠意,所以我們想說沒關係,既然是守護神,多住三晚也沒差。
我們就出去玩了一整天,晚上買了一些酒回來小酌,我朋友很快就醉了,我想說那我先幫她把衣服換一換讓她去床上睡,我去洗澡。浴室在一樓,我洗到一半,突然聽到「碰、碰、碰」外面有東西很大滾動的聲音,我毛巾一包我就出去看,我看到我朋友竟然滾下樓梯了,我先看她有沒有受傷,她說沒事,我想她應該是不知道已經被我扶上樓了可能想喝水,一爬起來沒看到樓梯就這樣摔下來了吧。
我把她放到沙發上,再回浴室洗澡,才剛洗好我的燈就被關掉了,我就喊我朋友的名字,但沒有聲音,我衣服穿好出去準備要罵人,但我一開門我突然找不到她,後來發現他躲在沙發底下,我覺得很好笑,我蹲下來問她幹嘛躲起來,她回我「噓…祂在找我」
我還沒有意會是甚麼意思,只覺得沙發底下很髒,就把她拖出來,一拖出來我她就開始哭,我就慌了,問她怎麼了幹嘛突然哭,她突然用一個男生的聲音回我日文,我嚇到了但又聽不懂,她就這樣邊哭邊吼來吼去,轉過身來看著我,頭低低的眼睛翻著白眼,露出一個皮笑肉不笑的表情,我發現她好像要往陽台衝,立刻抱住她,她力氣變超大一甩就把我甩跌在地上,她一轉身就往陽台衝,好險陽台落地窗沒有開,她一頭撞上玻璃後,就倒下來不動了。我讓她躺在沙發上,打給我們在日本的朋友,因為我不知道這是要看醫生還是看法師,後來日本朋友帶了一個說是有陰陽眼的人過來幫我們看看。
經過他的溝通,是說這裡確實有一個男生在這裡過世,但不是意外,而是這個男生生前受不了家人給祂的考試壓力,自己放火燒了這棟樓,祂的家人不相信祂是自殺的,一直認為一定是愛書心切所以來不及逃生,所以並沒有做到招魂跟超渡,所以祂很生氣,不管誰住進來都要鬧,而祂的媽媽就是我們的房東太太。我們聽了覺得好恐怖,剩下兩晚的前我們也不要了,多花錢去住別的地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llyce
Allyce
生活攝影師,人性觀察家,曾寫過上百篇鬼故事,現多撰寫人物故事及文化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