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媽來寫】灰色的房子 (靈異)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農曆七月 來點應景der
這是學生時期發生的事了​
因為很毛,我無法在晚上記錄下這個故事
所以雖然想分享很久了...
終於找到時間寫下來
---
故事是這樣的
註冊日那天
我和升學補習班的好友同學A
相約一起去外地的學校周遭看房子
房仲大姊帶我們去學校後山看房
那是個只有一層樓的套房
前院有雨遮可以停機車、曬衣服
走道盡頭擺放穿衣掛鏡、飲水機
牆上還貼一張符咒(可能是防路沖)

左右兩側各5間套房,每間房間都有冷氣
蓋好才2年,雖然很簡樸但是乾淨
還能擺放上下舖
2個小個子女生住起來還算舒適
分租起來也很划算
我和A原本打算多看2~3間房子再決定

但要離開的時候下了午後大雨

因為還要趕回北部
當下就決定簽約了
---
開學後
住進去不久
我總覺得洗澡的時候有點不安心
於是在浴室及床頭貼一些平安符

本來我們都很狂熱喜歡窩宿舍
聽音樂、吃垃圾食物、追劇
日子過得很開心

但是
---
不記得從甚麼時候開始
A只要一放假就會慌忙地趕著離開宿舍
他只是一直碎念:真的有鬼

細節問他,他也不說
因為後來住得不太愉快
所以這間房子我們就只合租一年
---
退租前
A已搬走的某一天早晨
我的耳邊傳來超頻尖銳聲
類似麥克風對準音箱時發出的聲音
持續很久
我也感覺身體不能動
稍微睜開眼
看到天花板飄著灰色霧氣

霧氣瀰漫,我卻不能動彈
期末熬夜趕作業的我很疲倦
就算尖銳聲一直持續
身體完全不能動
我還是閉上眼睛想繼續睡下去
忘記持續多久,但我鐵了心的要睡到下午
反正最後我又睡著了
---
後記
在畢業前夕
A和我坦白
他後來都不單獨待在宿舍的原因...
---
某一天早上
我已經去學校上課
A的課比較晚還在睡覺

熟睡中
A感覺被壓身體不能動彈
耳邊傳來尖銳聲

他奮力掙扎坐起身
然後視線很自然地往床的斜對角
也就是房間的門口看去...
只看到

一個巨大的灰色的長髮女人
頂到天花板的身高
斜著頭
面無表情地站在門口
直勾勾的
看著他

把她嚇到躲進被子裡
不知道等了多久
直到尖銳聲消失後
就立刻逃離宿舍
---
好吧...
我也終於理解
A後來為什麼這麼形跡可疑
真的很恐怖
---
但我也慶幸
本來應該也會被嚇個半死的我

逃過一劫
因為她在講述
看見灰色女人之前的事
我也經歷過...
---
我不知道其他人
在這間宿舍裡
有沒有遇到奇怪的事情
還是因為有一陣子
A經常在房間幫同學們算塔羅牌

據說塔羅牌招陰
---(本篇完)

雖然後來想想有點不高興
A把我留在鬼屋的行為
感覺很沒有義氣

但是多年以後
我其實理解他的做法
不認同,但是理解

因為當時我們都不經世事
她覺得我知道以後會嚇到不敢回宿舍
但是我其實是個莫名勇敢的人

如果當時他告訴我
我會提議盡速搬走

有時人跟人之間的誤解
在於我們的預設立場
但每次失誤
卻是下次做決定時參考的養分

喔對了~如果你考上中部的學校
請注意與上述條件相符的房子
可以的話就跳過吧!

#鬼門開

#七月

#靈異

#鬼故事

6會員
31內容數
每周五晚上 8:00~9:00 直播 (會一直播出,直到阿元玩膩) 和阿元一起玩,一起體驗好玩的時光,重新認識這個有趣的世界吧!! 合作邀請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