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可怕嗎?

2020/08/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是農曆七月的到來,一連串的鬼行銷又遍及整個網絡,對於不是每一個人都看得見的存在,永遠存在著神祕感,只是從往昔的恐懼震懾略轉化為輕鬆點的存在形象了,當年從古井爬出後再從電視擠出來的貞子也成了搞笑的對象,例如爬出電視時意外跌落地面,或是多數人告誡切勿把電視平放在地面之類的玩笑,鬼似是成了種玩笑對象,因為,真的看見鬼的人並不多吧。
鬼到底是什麼?聲稱自己見得到鬼的人又看見了些什麼?
空著的鼠籠讓我不覺回想起四歲時離去的鼠鼠。曾在牠逝去49天後搖晃的空鼠籠,隨之是晃動的給水器滾珠滴下了水,然後滾輪咕嚕轉了幾下,籠底面舖的乾木屑凹陷出幾個印子後,讓我不覺心裡糾了一下。
我沒看見可愛的鼠鼠鬼,但那畫面卻從此長存我心裡,就算是十數年後的現在。
鬼不只限於人的形象吧我想。
樺從顏
樺從顏
熱愛分享動人歡樂的文字世界, 開創無限想像空間, 情之美與苦, 緃情奔放的奇幻想像空間, 我就愛寫故事, 動人難忘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