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心靈捕手》中信兄弟選手官大元 與 小勞恩的相遇

2020/08/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正在將行李上車,準備離開中信兄弟位於屏東鹽埔的公益園區前,看到稍遠的球員室門口,佇立著一位熟悉的身影,他是 #官大元 哥哥。
每年暑假,受到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愛接棒計畫資助的新街國小少棒隊,都會來到屏東與其他受認養的少棒隊一同參與移地訓練。去年準備升上五年級的 #勞恩 ,就隨著球隊來到園區,當時還稚嫩的他只是學長身旁的小跟班,比賽大多也都在場邊擔任替補的角色,不過勞恩天真活潑的個性,倒是很討喜。
2019 移地訓練時的勞恩
後來大元哥哥在球隊訓練的空檔,便與勞恩聊了起來,雖然對話中難免有面對球星的些許緊張,但也許就是孩子們的這種「真」,吸引了哥哥吧!
離開園區前,大元哥哥送上自己的練習衣當作禮物,對於當時的小勞恩來說,這是一份十足珍貴的禮物。
2019 愛接棒移地訓練 勞恩與官大元選手合影
在去年底的午餐會捐贈球衣的儀式上,勞恩並沒有跟著球隊出席活動,那天擔任球星大使的大元哥哥看到我便問道:「勞恩今天沒有來喔?」
對我而言,一位職棒球星記得一個少棒小球員這件事,是令我非常訝異而且感動的。從去年的移地訓練到去年底的午餐會捐贈,再到今年的移地訓練,我們有種難以言喻的緣份。

彷彿這篇故事,從當時就鋪陳至今,等待機會被述說出來...

午餐會球衣捐贈儀式
昨天移地訓練結訓後,勞恩跟我說:「剛剛結訓典禮的時候,我有看到大元哥哥在餐廳,我們有互相打招呼。」沒想到在離開園區前,看見大元哥哥站在遠方,把握最後的時間,勞恩也跑向哥哥,與哥哥寒暄幾句……
:你要升幾年級了?
:五升六
:五升六喔…那你明年還要來嗎?
:明年沒有了吧… 要畢業了。
2020 愛接棒移地訓練 勞恩與官大元選手合影
---------------------------------------------------
不會沒有的!

「愛,是會接棒的。」

升上國中後,我們還是愛接棒計畫的一份子,這份愛會一年傳一年,就像官大元哥哥對勞恩的愛一樣······
-------------------------------------------------------------------------------------
「哥哥,如果我們打進四強,就來台北看我們比賽好嗎?」
因為一句話,開始了我在台灣奔波看球的日子
我是個天橋下說少棒隊故事的替哥,我們下次見。
#Akiraの阿替生活 #我在國小少棒隊的N百日
Chun Lin CHEN
Chun Lin CHEN
陳俊霖,1993年生,政大財政系畢業。 畢業後回到家鄉南投的新街國小服替代役,在這與少棒隊的小朋友有了一段3年多的故事,而我們的緣分仍未完待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