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你明白我的意思了

2020/08/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倒空瀝乾僅僅是一種假設,年紀的增長本身就是資本與成本的雙重遞增。選擇伴隨代價,莫不是要等到當我們帶入現有歲數進到年紀增長公式,推導出一個大於一的常數K,我們才能真正愈發感受到代價二字的重量。時間在這當中成為一個變因,每當你計算代價,總要先套一次前列公式,那個不好去對年輕的人提及(你只是個過於憂心而囉嗦的老人吧),卻總像是一個一打開抽屜就會看見的秘密,那麼近身從而與他人切割出不可近身的空間。
  你知道什麼叫公開的秘密嗎?意即這不代表無人知情,而是在公開的場合,我們無限期延遲討論這個話題。
  前陣子有人問我覺得自己是否還擁有青春,我經常不想把這類的問題回答得過於沉重,雖然我從以前也常認為一個答案重不重,並不取決於答案本身。而是一個人先決定了在這個世界裡,什麼是重的,什麼又是輕的,答案在這個時候才有了比較值上的質量。
  也許社會化就是當一個人想繞過社會建構底下的共識去成為自己的時候,必須要學會說些不著邊際的聰明話-通常看起來並沒有直接回答問題,但會讓人會心一笑-「青春就是一種當你失去的時候,你才意識到你擁有過的東西。」所以青春不是一個實質的物理時間範圍,青春是一種感受。
  我想說到這裡,你已經明白我的意思了。
2019.7.14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6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