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愛情故事| 雨季約會

2020/08/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他在一起之後斷斷續續地下了一個月的雨,豔陽與落雨交替,正是我最討厭的典型夏天。
我們有三次約會都下著雨,第一次去了我喜歡的甜點店。那天的雨特別大,他戴了一頂鴨舌帽,拿著藍色的雨傘,而我撐的是把紅傘。
我們嘗試兩個人一起撐一支,但卻互相抱怨很難走路,最後索性各撐各的一前一後地走。他走在我前面,踏過地上大大小小的水窪,頻頻回頭告訴我要記得繞過去。
看著蛋糕櫃裡各式各樣的蛋糕,他站在我的左邊,用右手輕輕地碰觸我的左手,眼睛仍然認真地看著蛋糕,最後要牽不牽地拉著我的手,問我「妳要吃哪個」。滿喜歡這種感覺的。
那天他原本說要送我到捷運站就好,但卻被我一個眼神擊敗,變成要一路送我到家。
回程仍下著雨,穿過四號公園的時候,看見一隻柴犬頭上戴著紅白塑膠袋正在被遛,因為太可愛我們笑了好久。
搭上捷運後我們坐在捷運座位上玩著拇指相撲,每次眼看他就要輸的時候,都會耍賴地牽住我的手說好啦輸贏不重要。如果我挑他語病,他會說跟編輯交往是不是中文會變好啊?而我沒說出口的是,我一直都覺得你很好啊,閃閃發亮的。
到家樓下後,我依依不捨又不想承認地說,時間還早我們去公園聊天;就這樣撐著傘邊繞公園操場聊天到半夜。
他說他喜歡我有一點點任性,他說他不喜歡我多愁善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里歐娜
里歐娜
當過出版社編輯、翻譯,現職文案編譯。個性易怒、易認真,試圖從雜亂的生活中透過寫作整理自己。 歡迎追蹤instagram文章帳號,不定期更新手機好讀版。聯絡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