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15分鐘雜談寫作:紅茶拿鐵與盛夏

2021/08/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上班的時候走去另一個捷運出口,為了買7-11的伯爵紅茶拿鐵撫慰上班的憂愁。因為自律神經失調的關係,我不太能喝咖啡因,所以奶茶已經是我日常接收的最高咖啡因來源。
那個出口雖然有手扶梯可以搭,但相對地還要多走一點路才會公司。路上要過一個非常大的路口,沒有任何遮蔽物,夏天的早上總是曬得很熱、紅燈又特別久,大家都會躲在建築物的柱子後面等行人綠燈亮起。⠀⠀⠀⠀⠀
那個路口往左邊看過去可以看見周杰倫的家。是一棟很顯眼的高樓,他家位於最上面兩層。我每次都會瞇起眼睛想看看有沒有人在頂樓的露台,不過都沒有看見人影。
這樣感覺離他好近喔,晚上說不定可以看到他們在露台掛的那些小燈泡。
今天也請了一個小時的特休假,提早下班去看皮膚科。上次浩南說如果覺得穩定了可以不用回診,但因為痘痘還沒完全好,所以今天還是去找他報到。浩南看了看我的臉然後說:「嗯!還可以更好!」
候診的時候電視剛好在轉播奧運選手們返台的接機畫面,診間裡穿著全副武裝防護衣的護理師們也都一起出來看。楊勇緯後背包上的柔道服熊熊吊飾好可愛。
最近下午都會下一陣子的雨,空氣中濕度超高,每次回到家都熱到滿身大汗,口罩被我的汗水浸濕好幾塊地方,全部悶在一起真的好不舒服,覺得自己像除濕機一樣不斷把空氣中無形的水氣實體化。
夏天還有多長呢,就快要八月了,是不是要到九月才有可能不那麼熱一點?
每年我都會哀嚎自己活不過這個夏天,不斷在滿身大汗中懷疑人生,熱到無法思考任何事情。
我人生最大的願望就是住在四季分明的溫帶國家,就算夏天很熱也只是一兩個月的事,不是看不見盡頭一般地長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里歐娜
里歐娜
當過出版社編輯、翻譯,現職文案編譯。個性易怒、易認真,試圖從雜亂的生活中透過寫作整理自己。 歡迎追蹤instagram文章帳號,不定期更新手機好讀版。聯絡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