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廁所裡的那一餐是我懷念的甜點

2023/04/02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這只是單篇完結的莫名其妙小說。)
我還記得,那天的天空很暗,是那種要下雨不下雨的感覺。空氣沉重的壓著胸口,而我跟我的同學兩個人正騎車遠離市區。

這條路車輛不多,因此每台車的車速都很快。

而在騎過一條山道時,忽然我同學按喇叭示意我路邊停下:

「欸,我想撇一下!我早上吃的那個山藥泥芭蕉墨西哥口味咖哩配臺灣麵線糊好像有問題!」
「……聽這種組合,我覺得有問題的是你的腦子。 」

於是我們臨時停在路邊,他一個人就往草叢裡面蹲。這時我發現就在不遠處有一個長方體形狀建築物,看起來意外的像是……流動廁所?

所以我叫住他:「 那邊那個看起來是工地隨意留下的臨時廁所欸!你乾脆去那邊看看?」

我們兩個走過去,果然是一個臨時廁所。
然而奇怪的是:

裡面的馬桶,竟然是坐式的?

我沒見過坐式的臨時廁所,不過這對於我朋友來說其實不重要,他立馬衝入,要準備關門時,忽然他發出奇怪的叫聲!我本來已經背對門口,聽到他叫聲隨即回頭;但是:
明明只是個不大的臨時廁所,我卻沒有辦法看到我朋友?

不得已之下我只好踏入臨時廁所;一進去,我馬上驚嚇了:

裡面看起來比外面看起來更大,不如說,裡面看起來就跟非洲草原一樣寬廣,但是非常暗,除了我自己跟那個坐式馬桶,我甚至看不到我那個同學人在哪裡?

我只好大聲叫著同學的名字。

這時,一個人影閃過我視線餘光。
那是非常長而且飄逸的長髮,髮絲閃著異樣的顏色,七彩,像是我曾經在國家地理頻道看過的極圈天空。

我轉頭過去,那雙色彩繽紛的長靴引住我的視線。

長靴其中一隻兩邊有著斑斕的裝傻毛線,另一隻纏繞著彩虹一樣的緞帶,一路延伸到對方的腿上。那個人穿的是褲裙;然而他的褲裙一邊已經破損的嚴重。
再看上去,才發現他褲裙其實是吊帶式的,然而他似乎沒辦法把吊帶完全穿好,因此一邊的吊帶是沒掛上的,裡面黃色T恤,看得出來一些蕾絲裝飾。
他的手看起來不粗,上面卻掛著一把大長直黑傘;另一隻手離我比較遠所以我還看不清楚,不過整個身形看上去其實挺苗條的。

難道是個正妹?

我抱著期待再往上看;卻看見一張皺紋的老臉,他碧綠色的眼在黑暗中格外清晰,帶著笑意看著我。

而他的頭頂是禿著的。

是的,像是塞在鳥巢的蛋一樣,他的頭髮就這麼繞著他頭頂一圈,而沒有覆蓋上去。

「哇啊啊啊啊啊! 」
我嚇得跌坐在地,然後才發現我同學就在我的旁邊,同樣的一臉驚恐。

我們轉頭,卻只能看到一片黑暗,沒有剛才進來的廁所門。這是怎麼回事!我們只是想上個廁所啊!為什麼會遇到這種怪事!

這時那個坐式馬桶發出一陣『噗嚕嚕嚕嚕』聲,然後,竟然就噴出一道褐色的水柱!
我這才注意到這個馬桶裡面,充滿了不可言喻的咖啡色液體,正咕咚咕咚的冒著泡。

我跟同學兩個不斷往後爬,卻見那個奇怪的老阿嬤就這麼一步一步走近,一步一步走近,臉上帶著燦爛的微笑,一手不知道舉著什麼,一步一步走近……

走過來了……

阿嬤走過來了……阿嬤更靠近了……

阿嬤看著我們,忽然間彎下腰,整個身體呈現像是對折一樣極度詭異的形狀,簡直超越瑜伽跟魯夫;而這麼高難度的動作同時阿嬤仍然是保持著不變的微笑,那張皺紋的臉越湊越近,越湊越近,越湊越近……越近……近……

「南無阿彌豆腐……觀四贏鋪灑……阿累路鴨…… 」

我聽到我同學口齒不清的唸著那些不知所云。我牙齒打顫的聲音像是代替木魚聲給他打拍一樣清晰。
然而這樣的半吊子經文顯然一點屁用也無,阿嬤依然湊到我面前,緩緩張開那張看不到牙齒的嘴:

「 少年欸,廁所完要補充營業哪!」
「 阿、阿嬤,我、我沒有廁所、所,是我同同同學……」

阿嬤只是笑著看著我。
這時我才發現,他手上拿著的,是一個裝在像是傘形狀的碗裡的咖啡色物體,而那個傘狀的容器。

阿嬤緩緩的拿起那個容器的傘柄,竟然是一個湯匙。
阿嬤挖起那個裡面的咖啡色不明物體,連碧綠的眼都帶著笑意:
「 少年欸……吃一點吧!會餓哪!」

我像是個白痴一樣張著嘴;不,實際上,是我已經嚇到忘記閉嘴,也無力閉上嘴,只能看著阿嬤的湯匙越來越近,越來越近,咖啡色不明物體顏色似乎跟馬桶裡面那團冒泡的液體顏色一樣……

……然後那團咖啡色的東西就在我的眼皮下,被塞入我嘴中。

濕潤的、有點糊爛,在碰到舌頭瞬間,那個咖啡色東西散開來,但是還是感覺的出有一坨一坨的那種感覺,他們非常迅速的順著舌頭滑向我的食道,我感覺他們就這樣進入我那似乎一無所知的胃裡面,然後就這麼被消化吸收……可是這個味道……似乎也沒有非常恐怖?

「 黑糖布丁?」
我想起那個味道。

黑糖布丁,國小時曾經是我眼中的夢幻食品,堪比五星級米其林餐廳的奇蹟,比一般的雞蛋布丁更加高級,入口即化,滿滿的黑糖氣息充滿口腔……

沒想到,我竟然還可以再吃到這樣的食品!
……雖然是在他媽的廁所!

我看著那個陌生的阿嬤。
此刻他的那張老臉,卻讓我有種泫然欲泣、悲從中來,明明是第一次見面的阿嬤啊!為什麼,為什麼卻讓我想起那已經不在的外婆!

我回想起來,那時我沒什麼零用錢,家裡不準吃零食;但是我外婆總是會在飯後,偷偷把我叫去廚房,塞給我好多好多零食。
那時我看國小同學下課都會結伴去買布丁,於是我也跟家裡吵著要零用錢,但是被喝止了。
外婆在旁邊看著,沒有說什麼。

但是那天晚上,外婆一個人偷偷進到廚房裡,一整鍋的蛋汁,家裡沒牛奶,所以外婆加了豆漿,沒有砂糖白糖了,外婆只好把做粿的黑糖拿出來用。
那個黑糖布丁非常的大,比我任何一個同學買的都更大。

外婆帶著笑容看我吃完整個布丁,就這麼一直笑著,笑著……

……想起已經不在的外婆,我不禁熱淚盈眶。


這時我同學忽然又哀號起來:「 不要過來!不要!」

我看向同學,他像是被困在淺水裡面的泥鰍一樣四處翻滾,一面摀住嘴,一面持續的尖叫。

阿嬤雖然還是笑著,但是在幾次遞出湯匙都被同學捂嘴拒絕後,阿嬤的笑容越來越僵硬,表情也明顯的沉重下來。
忽然同學一個掙扎,腳踢翻阿嬤手中的湯匙。
只見湯匙上那坨黑糖布丁就這麼掉落在地,散開,然後慢慢的下沉,被地面吞下。

阿嬤的笑容變成面具一般,兩隻碧綠色眼睛越來越大顆,幾乎佔據阿嬤半張臉。此刻我竟然想起童年時代種村有菜的漫畫出動畫時,我不小心轉台到的瞬間,被那個幾近吉娃娃的臉嚇得差點去廟裡收驚;沒想到過這麼多年了,我還保有童年那膽小如鼠的個性。我只有一件事感到高興:

剛才想上廁所的人不是我。

我同學也停止掙扎,但是手依然緊摀嘴上,看的出來他全身都在顫抖,像是隻癲癇發作的小型犬。

突然阿嬤發出一聲長嚎。
是的,長嚎,雖然我不清楚什麼動物才能發出那種聲音,然而此刻阿嬤真的就是發出了一聲長嚎,即使阿嬤眼睛比嘴巴還大,大到我甚至不懷疑真正發聲的是阿嬤的眼睛。


阿嬤抓起我同學的頭,跟老鷹抓小雞有八七趴像。我同學整個人連掙扎也來不及,頭就被阿嬤塞入那個馬桶。

瞬間,馬桶座墊下方的咖啡色液體水柱,變的比消防車的水柱更誇張,整個空間頓時陷入濃濃的黑糖氣味。喔不是黑糖,馬桶裡面滿滿的都是黑糖,我同學的頭就整個被壓入那馬桶的黑糖液裡面,阿嬤的眼睛還有淚水噴灑出來,跟操場那個灑水器一樣誇張的噴灑啊!

「 少年欸,不要餓到,餓到會死啊!餓死很痛苦啊!」
阿嬤一面說,一面嘩啦嘩啦的哭著;而我同學整個頭浸泡在馬桶的黑糖布丁溶液裡面,四肢揮舞,似乎一直想說什麼。

我終於想起自己似乎該幫同學。
於是我衝上去,拉住同學的身體,一面喊:「 阿嬤不要!阿嬤不要!」

很奇怪的,雖然這種狀況下,我卻開始覺得這個阿嬤,就是我已經死去的外婆,即使外婆並不是長這樣子,但是那濃郁的黑糖布丁氣味,那滿臉皺紋跟笑容,以及被打翻布丁時難過的表情,讓我回想起來我外婆的感覺。

我用力拉起同學。

「 喂,你沒事吧?」

同學有點嗆到,咳嗽幾聲,然後忽然抬起頭,認真的對我說:「 ……真不可思議。不過,這黑糖布丁吃起來意外的不錯欸!」
「 嗄?」
「 信不信隨你,不過我覺得我還可以再吃更多。」

同學才這麼說,阿嬤表情忽然又燦爛起來。
阿嬤給我同學自己一直掛在手上的黑色傘,傘尖竟然是一個大湯匙。我同學也沒客氣,就這麼一坨一坨的挖著馬桶裡面的黑糖布丁。

而我只能目瞪口呆的看著同學就這樣吃掉整個馬桶的黑糖布丁。

當同學吃完瞬間,阿嬤不見了,馬桶不見了,我們還是在那個山路邊的草叢裡。

……事後我才發現:
恐怖的事情,原來不是阿嬤,更不是馬桶裡面的黑糖布丁。

恐怖的事情是:

『吃完整個馬桶黑糖布丁的同學,後來體重暴增了三十公斤』。


……嗯,我懂,阿嬤的料理總是怕你餓到的……
(應該是結束了吧!至少我沒再遇到阿嬤了。阿嬤你今啊底兜位?)
阿嬤示意圖。
後記:
之所以出現這篇,是之前我在臉書一個繪圖社團徵設定的時候,因為是設定十二個題目,讓十二個網友來作答,然後我自己欠揍去惡搞別人的徵設定,所以遭到報應,給了我一個
『地中海禿頭的七彩頭髮阿嬤,配件是雨傘跟黑糖布丁』
這樣的奇妙設定。
既然有奇妙設定了,就給這個奇妙設定一個故事背景吧!
……這樣想法以後,就出現了這次這篇不知道算什麼的小說。
因為後來我就退出那些繪圖社團,應該也不會再徵這些設定,而這個阿嬤角色大概暫時也不會出現了。
順便一提,主角二人那種騎摩托車跑山路的設定算是我常用設定,因為我自己就是騎摩托車四處跑。但是我並不是騎那種黃牌紅牌重機,所以我未來的角色也不會有摩托車、腳踏車跟11號公車之外的代步工具。
雖然那看起來會讓我的人設少了很多可能;不過,我還是偏好寫那些我親自經歷過的,或者能夠想像的事情。
最後,感謝看到這邊的各位。
如果有什麼想要讓我寫寫看的奇怪人設之類,可以留言告知。不過我不保證每次都是這種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傻瓜二人組之類的風格。 雖然我算是一個傻瓜,但是,傻瓜也是有各種各樣的心思的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2內容數
一些靈異故事短篇或者奇談怪譚一類的短文。 基本上會以我自己的創作或者我自己曾經遇到的怪事或者自己曾經做的怪夢為主,內容是關於靈異鬼怪相關主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