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夜談0034坐看望西陽

2020/09/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篇原本為番外篇,不過幾次更改後,內容不再是不足300字的極短篇,所以這次改為正篇,本篇會取名坐看望西陽,完全是因為這個人朋友講給魚片聽整件事情時是黃昏時,魚片坐在機車座椅上看著夕陽西下聽的鬼故事。
魚片、稗類與學弟聊天
學弟「大師。」魚片「要叫稗類。」學弟「我還是習慣叫大師。」魚片「那可以叫稗類大師。」稗類一樣不怎理我跟學弟打屁哈啦,只有專業的玉石、書畫、紙幣、錢幣或則特殊的藝品才能引起他的興趣討論。
魚片「跟你們講一件事情。」你們知道那個人吧,稗類點頭,而學弟則搖頭。
--------------------------------------------以下則是魚片講的內容
這件事情發生在幾年前的某天,他依舊喝著啤酒,每天一樣大吵大鬧,但這天有人在晚上看到他在那邊(魚片指向他跳舞的方向)跳舞,他朋友騎車路過看到以為他發酒發就沒理他。
隔天,他朋友對他說「酒不要喝太多,昨天我看你一個人起酒空(台語)在這亂跳舞。」他「昨天兩個姑娘仔找我跳舞,講明啦暗時(明天晚上)找我去玩。」
他朋友當他在亂講話,但是魚片就在旁邊不遠處聽,就覺得毛毛的,因為突然起雞皮疙瘩,他們就這樣吃吃喝喝到中午還在喝,據說喝到快晚上近黃昏才走。
他的朋友離開後,他一個人繼續喝,他朋友看著夕陽照映著場仔內,似乎有種不一樣,似乎有股力量讓他快點離開,不過他沒有多想,只是覺得可能喝多了頭疼。
接著隔天,他朋友帶幾個好朋友各拿了一手啤酒找他,怎麼叫他,他都沒醒,他朋友以為他醉了睡不醒,所以幾個人就先喝,後來他們喝到一半覺得有點不對,才發現他沒呼吸心跳。
趕快叫救護車來,聽說已經死了好一段時間了…你們說是不是那兩個帶的啊。
-------------------------------------魚片講完後
三人在中午還沒到卻感覺到一股涼意,畢竟他就在不遠處死去,魚片也果斷結束話題,怕怕的,畢竟一講完就有股涼風吹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魚片
魚片
喜歡聽鬼故事或看恐怖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