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故事】護身符裡的詭東西

2021/10/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之前有一個叫做小魚的女生助理,她們家跟阿伯家處的不是很好,因為阿伯為了阿公的遺產跟爸爸吵得很兇,兩家人已經互不來往好幾年。有一天要趕拍戲,小魚突然跟我請兩小時的假,她是一個很負責的女生,平常不會在很忙的時候請假,我想應該有甚麼事,我就讓她去,過了兩個多小時她回來了,我問她是不是出了甚麼事,她說沒有,是伯母突然打給她,說有重要的事,不敢不去。我想說是他們的家務事,我就沒多問了。
過了幾天,我錄完影,在等小魚來接我去下一個通告,等超過時間了小魚都還沒來,但真的快遲到了我就直接坐計程車過去,等節目錄完小魚都還沒來,我氣炸了,這時有一個陌生號碼打來一直哭,是小魚,她說她出了車禍人在醫院,我嚇了一跳,問她有沒有怎樣,她一直哭,說「我撞到人了,可是沒有人」,我聽不是很明白,但感覺她嚇壞了,我就問她在哪間醫院,我去找她。
到了醫院找到病房,小魚的腿已經打上石膏了。我問她怎麼回事,她說因為今天車很多,所以她開小路,路邊看到一個特別高大的老人,滿頭白髮,穿著像是壽衣的白色衣服,因為很少年紀大的人這麼高大,所以多看幾眼,但沒想到看過去的時候那個老人也正在看她,還笑了一下,小魚嚇到了就不敢亂看。但過了一個大馬路彎進另一條小巷時,她又看到那個高大的老人,但這次穿的是黑色的壽衣,小魚覺得很詭異,不敢亂看想要快速經過,就踩了一下油門,沒想到那個老人突然出現在車頭,小魚煞車煞不住,就直接撞上去,小魚說「感覺不是撞到人,像是撞穿了人」。小魚因為被嚇到所以油門加重,衝出巷口,跟另一輛轎車對撞,發生了車禍。
當下我是覺得小魚可能嚇壞了,所以一時錯亂自己看到的東西,我讓她放假好好休息,建議出院去廟裡走走,我就離開了。晚上我坐計程車要回家,司機開的也是小路,會經過今天小魚出車禍的地方,我不自覺看了一下路邊,我看到了,一個穿黑色壽衣、很高大的老人站在我這側的一個路燈後面,車子經過祂時,祂盯著我看,更可怕的是,祂笑的時候,我竟然可以聽見祂「哈哈」的聲音!
我馬上從副駕駛後面的位置移到司機後面,我發現司機越開越快,而且離我家越來越遠,我很緊張,問司機打算怎麼走,司機說「祂還在後面」,聽到這句話我就安靜了,很緊張的看司機開去一間廟的前面停下來,司機說沒事了,祂走了,我問司機怎麼知道後面有東西?司機說他在廟裡做了好幾年的志工,多少有些感應,加上對方有現形,「一個很高大穿黑色衣服的人」,司機說的跟我看到的一樣!我問他怎麼辦,司機帶我去廟裡上一炷香,然後給了我一張護身符,說連洗澡都要放在身邊,隔天再去請老師處理。
回到家我一直把護身符放在不離我超過一公尺的地方,睡覺時那張符躺在桌上一直有微微的上下震動,我嚇得整晚都睡不好。隔天起床我想到小魚說車禍看到的高大老人,心想也許有關係,我就去接小魚一起去廟裡順便給她收驚。結果收驚收一半,師父說小魚身上有奇怪的東西,要她把身上的東西拿出來,甚麼手機、鑰匙、悠遊卡師父都說不對,最後拿出護身符的時候,師父後退了一步,拿了一塊紅布蓋起來,說「這裏面不是護身的東西」
才知道這是那天小魚的伯母找她時給的,我也很生氣,怎麼會這樣對一個小女生,小魚請她爸爸來處理,拿著護身符去伯父家逼問,才知道原來伯父家請算命師來增財庫,但算命師說他們家的人只能有一好,想要旺,另一家就要衰,所以他們在護身符上動手腳給小魚,找個倒楣鬼跟著她,不是想害死她,只是想讓她衰而已。我後來問師父那為什麼那個倒楣鬼也跟上我,師父說那是因為我是小魚的貴人,所以也要讓我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llyce
Allyce
生活攝影師,人性觀察家,曾寫過上百篇鬼故事,現多撰寫人物故事及文化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