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的系列《一》@我家養了一條金魚。

2023/04/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家養了一條金魚。」

你可能在想這有什麼好特別的?就只是一條魚。

如果我告訴你,牠聽得懂人話呢?故事既主角是一條魚,名字是「魚」。名字是中學時同學上來補習,不停不停問牠有沒有名字,我隨口一說,牠叫魚。那就沒有人會再忘記牠的名字。

在2018年12月31日到2019年1月1日的晚上,我們外出倒數後回來,準備想餵牠進食,當時魚有另一個朋友——體型較小的魚仔。魚因為身軀龐大,魚仔好小機會能吃到糧。所以當時我們想了一個世界上最奇怪既方法,把漁網放在魚缸中間隔開牠們,再餵糧。

看起來執行方法很容易吧?可是魚因為漁網而受驚就跳了出去,牠一跳,足足跳了快一米的距離到達了家門。牠不停掙扎, 地下也染上了鮮血。當時我們想用手捉牠回去,可是魚身太滑,我男朋友最後用了漁網把牠帶回魚缸。

魚缸的水即時被鮮血染黃,我們眼看牠一邊的像是魚腮的部份掉了出來,牠呼吸時甚至有氣泡。我急得只懂得坐在魚缸前哭,不停和魚說話。

「對不起啊,你不要有事,你一定不能有事。」

「是不是很痛啊,對不起,你一定會沒事的,一定會好的。」

「你是不是游不動, 如果可以,你試一下給我看?我看看你還有哪邊出血」此時牠居然慢慢地轉了個圈,表示牠能平衡能游,像是安撫魚缸前的我,別再哭了。

牠在我們家又繼續生活了幾年。牠會聽我說話,牠會在魚缸前跟我玩著游左游右的遊戲。牠越來越早睡覺,可是當你去洗手間經過牠時,牠又會看一看你。牠要換乾淨的水才會排泄,如果很久不換水牠就會不舒服,所以每隔兩天就要換水。可是水太乾淨牠又不吃魚糧,這些難搞的習慣,都被我們拿捏到了。魚仔呢?魚仔有天自己跳出魚缸,我們發現時,牠已經走了……

魚的顏色是泛金色的,游的時候魚鱗會泛著金光,越養就越金,爸爸可喜歡這條魚,說是風水寶魚。

二零二二年五月一日,我回到家,看到魚的身體蒙上了灰白色的毛毛,顏色變得深藍。「我時間差不到夠了」是牠的眼神想說的。「謝謝你來到這個家,如果你辛苦就走吧,我們下一次再做家人,下一次歡迎你再來我們家。」我手摸著魚缸。

牠身體開始掉魚鱗,牠開始不能平衡,打平的姿勢在浮沉。牠還有呼吸,我們就不想放棄。我們拍照到賣魚的店問牠身體能有搽的藥嗎?我們另外拿了一個桶,想集中藥力和氧氣,姐姐每天都花時間固定著魚身讓牠呼吸氧氣。我們會把魚糧打碎,讓魚糧溶在水中。其實我們都不知道有沒有用,只是想盡辦法想陪著牠最後的路。

最後牠留下來大概一星期的時間,在晚上我們睡覺的時候離開了。姐姐早上想再幫牠的時候,發現牠沒有了呼吸。

在阿卡西紀錄解讀師課程上,有同學們幫我解讀魚的訊息,而坐我旁邊的同學名字就叫阿魚。

第一個問題是魚對我有什麼感覺?

魚說我在家裡的角色很無奈,很努力的在照顧每一個人,可是又不太作聲。魚說我很友善,一直跟牠說話,還會陪牠玩。(我在家裡是家姐,疫情關係父母不在香港,需要擔起家裡的重擔,不論是雜務還是財政。而我是這個家裡唯一會跟魚對話的人,其他家庭成員總覺得我是瘋的。我最喜歡的就是玩用手指指左,魚就游左,指右,魚就游向右邊。*這些同學全部都不知道,因為我們是陌生人。)

第二個問題是最後離開既時候有咩訊息?(因為我一直覺得牠想和我對話)

魚說「我夠了,我在這裡生活很好很開心,可是我要回去屬於我的地方了。」
魚說「即使我身體腐爛都不要緊,我要走了。你們不要太傷心。」
(當時同學完全不知道魚彌留時身體皮膚出現腐爛情況。)

第三個問題是魚到底是不是能聽懂我們說話?有咩感覺?

魚說「她不知道嗎?我以為她知。」
魚說「這個家裡很常吵架,很吵。」
(家裡人比較容易爭執,而爭執剛好多數都在客廳發生。)

我徹底被這個解讀攻陷了心房,感覺心底裡被安撫,眼淚吧啦吧啦的掉下。

魚的系列還有兩集

>>家裡妹妹都透過阿卡西曾經問過魚一些問題,敬請期待,她的部份也讓我很感動。

>>透過夢境,魚告訴我牠轉生的特徵和地點,讓我去把牠帶回來。我找回了魚的下一輩子。
追蹤我們的Instagram了解更多:https://www.instagram.com/soulhealing.hk/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蘇澆靈 Soulhealing
蘇澆靈 Soulhealing
我是一位心理療癒師,受美國認證的專業催眠治療師,阿卡西紀錄解讀師和解夢治療師。喜歡把想法以文字寫下來,讓我們感受心靈的能量共振。我們有緣分相聚一定有宇宙安排的原因。郵箱: [email protected] | Instagram: @soulhealing.hk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