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裡.誰不想做自己

2020/09/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情裡,若失去自己,也失去了守護幸福最佳的位置。
那一年,他們剛認識,第一次約會讓男方緊張到連手都不知道要擺那。
在吃了一餐極盡客套的晚餐,看了一場溫馨浪漫的電影後。
散場,女方提議到附近的公園走走,男方有些欣喜,但沒有表現的太過明顯。對男方而言,一切都在接近幸福的旅程中,正一站站的前進著。
公園裡有個小長方,由十二個小石樁建構而成,女方提議各站一角,猜拳看誰先走到中間。遊戲不算長,幾分鐘後,女方贏得最後一拳,卻莫名重重呼了男方一巴掌。
女方傻笑覺得有趣,男方先是愣了幾秒,隨後轉身走人。
女方覺得玩笑開大頻頻跟前道歉,只見男方冷冷的回:「如果妳想找的是能讓妳欺負的小男人,很抱歉,我應該不是。也許我們都該冷靜想想彼此是否真的適合對方?」
這是個真實的故事,朋友每回提起,表情都脹紅的像是昨天才剛發生過的事。
自己也有過一回不舒服的經驗。
跟她認識不到兩個月,一次機會與她的朋友同遊,這對我來說是一次不錯的機會,一方面彼此間有共通的朋友,相處上也較能有相同話題可以聊。另一方面也代表她已經把我們定位成另一個階段的關係。
只是可怕的來了,在與她的姐妹淘匆匆打過招呼後,當著大夥的面前,她隨即把包包扔給我提,不光這樣,連她朋友的包包也一併要我服務。
我明白她想在朋友面前,強力宣示這段愛情的主權,但她卻沒有思考過,她是大女人,我也有可能是大男人。
沒忍受太久,索性把包包全數歸還給每個人,之後臉臭到一個不行,臭到活動結束彼此道再見,表情都還是不自然。
她要的,其實我可以做到,需要的只是善巧,而尊重是圓融必備的良藥之一。
想起一位在愛情裡有被虐狂的朋友說:歌裡不是有寫,兩個人相處吵吵鬧鬧,不也是另一種幸福。
我冷冷的回:愛情大師說的是吵吵鬧鬧,不是打打殺殺,幸福,應該也得留條命來感受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塵襲
塵襲
喜歡走走、寫寫、拍拍,若人生旅程的路上,有遇到值得落筆的美好,我會記得分享給你……著有《今天天氣晴.適合飛行》、《只想遇見你》、《簡單》、《極地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