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成長的蛻變與追夢的熱血 真誠得令人喜愛的《DD52》

2020/09/1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女孩跟著我 挺起胸 抬起頭
站在 頭條 這裡 This is my spot light
想打這篇文章的時候,這首歌一直浮現在我腦海裡面。
不太追星的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有變成腦粉的一天!
而滴滴五二的女孩們做到了!
讓我這個奔三的阿姨每次收看時,
都跟著螢幕前的她們哭得唏哩嘩拉⋯⋯
到底這些正值青春年華的女孩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魅力呢?!
下面阿姨我(擦口水)就來簡單分享一下
♢雪鑽石、♧粉紅梅花、♤風暴黑桃、♡烈焰之心四團各自令人感動的魅力吧~~~~
♢♧♤♡
♢ 雪鑽石 像是真實人生的縮影 ♢
四團裡面成員的舞蹈實力一開始最參差不齊的一團,
相較於其他三團歷經最多次換人的橋段(節目賽制的關係),
也是成員裡面花最多時間去磨合彼此的關係的一團。
我覺得看似再真實的實境節目,
看到的畢竟都還是刻意安排過的內容,
所以我還是會當成是一個「作品」來看。
而在DD52這個作品裡面,雪鑽石的相處,
會讓我想到一些真實人生的經歷⋯⋯
有時候你可能就是沒那麼幸運,
剛好遇到一群跟你頻率很對、可以迅速熟絡的夥伴,
或是你自己也不是那種熱情如火個性的人,
自然而然跟其他人的磨合時間就需要長一點,才能讓你慢慢敞開心房。
其實我覺得雪鑽石的女孩們每個性格特質都很強烈,
企圖心也很高但可能也因為過度求好心切,造成自己忽略去看其他的面向,
覺得是每個人在追求認同時難免都會遇上的關卡(?)
從她們身上彷彿也看到了以前某個面向的自己。
不過這就是人生的一個過程,
相信這次的經歷對雪鑽石的女孩們也是很好的學習!

雖然因為節目剪接的關係,雪鑽石一開始狂被罵,但後來她們慢慢起來之後,
反而收攏了一群為她們的經歷抱不平的粉絲,也未嘗不是件好事!
雪鑽石的 馬可波羅 我刷了N遍,午夜馬戲團女皇 我也很喜歡,
午夜馬戲團推坑朋友聽一次就會不自覺地跟著哼了XD
放舞蹈教室的版本,這個版本的運鏡隊形很清楚,
真的超級華麗好看啊!(Just like a dimond~~)
♧ 粉紅梅花 青春可愛 實力堅強 ♧
梅花團是被定義為校園青春少女制服等的形象,
我跟導師潘瑋柏一樣,
一開始也對這類風格最無感。
也不是歧視或不喜歡,
就是單純覺得這類的東西好像無法觸動我的心靈。
但在到 Game Start 的練習片段時,
我忽然驚覺她們的舞蹈實力其實非常好!
那麼難的舞還可以跳得那麼整齊劃一,
才注意到在活潑可愛的糖衣包裹下的,
其實一樣有著超過百分之百的努力。
並不是可愛就等於動作簡單或是沒實力,
其實她們的實力根本不輸一開始最吸引我的性感嬌媚的紅心或性格酷帥的黑桃。

某次我在重看 SUPER 時,忽然被她們的努力感染,
兩行眼淚就默默流了下來,
自己的心裡某個堅硬的角落好像被她們融化了。

在學習融入群體生活的過程裡,
自己好像逐漸學會用一種主流堅硬的外殼來保護自己。
因為流露情緒,或表現得真誠無比,
好像就很容易被認為沒有實力、不夠強大。

但粉紅梅花卻突破了這個框架,
她們用真誠無私的態度去包容彼此,
互相幫助與互補彼此的弱點,
完美發揮出1+1>1的堅強實力。

她們的成長與進步,是觀眾有目共睹的,
也不外乎她們能夠獲選為人氣出道團。
最愛後來她們突破自己、轉變風格的 旋轉木馬 和 粉紅炸彈。
還有 裝女人 我也很喜歡!

♤ 風暴黑桃 高手雲集 搞笑反差 ♤
風暴黑桃和烈焰之心都是一開始最容易抓住觀眾眼球的兩團。
尤其是風暴黑桃的 有毒不回
可說是這個節目最快竄紅的經典代表。

風暴黑桃在我心裡算是高手雲集的一團,
但團員們私下卻搞笑到不行,
追蹤團員們instagram的限時,我常常都笑到不行(實在太鬧了啦!XD)
她們失控到編舞老師也會煩惱(因為團員們舞台實戰經驗都很多、太有想法XD)

我覺得這團小小可惜的是,雖然每個人都很有實力、獨具一幟,
但她們決賽時對自己的期許卻是「已經不在乎得不得冠軍,而是呈現完美的舞臺」
以一個表演者來說,這是很棒的心態,
但以比賽來說,可能就會讓自己最後欠缺了一些些什麼?
不過這純粹是我很個人的直覺與觀感。

其實我覺得黑桃風暴可能是四團裡面,內心最溫柔纖細的一團。
據說決賽最後一首歌的呈現是由風暴黑桃們自己去製作的,效果真的非常好啊!
超喜歡00:40開始的片段,那個手真的很好看!

♡ 烈焰之心 穩定發揮 越烈越旺 ♡
DD52第一季的冠軍女團,
我最愛她們的烈焰絲路,重複看了N遍!XD
我覺得她們是目標設定最明確、心態也最穩健的一團,
莫怪連導師楊丞琳都成為了她們的粉絲。

我覺得她們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在,
至始至終都保持著自己獨特的魅力,
不因為外境而感到迷茫或是失去自己的焦點。
這是很強大的一件事情。

即使到了最後一集,
烈焰之心的團員們都還是很堅定的把目標鎖定在就是要拿冠軍,
雖然決賽出來後網路評論上難免有些風風雨雨,
但我個人是覺得實至名歸。

她們如烈燄般燃燒的心態,讓她們坐穩了擁有冠軍寶座的氣勢。
看不膩的烈焰之路 超喜歡最後一起純跳舞的那段夭壽好看
(不過開場的手覺得可以再更整齊一點會更有質感)
Watch Me 跳大腿舞的片段也是,踢腿踢整齊會更有國際感!)
♢♧♤♡

其實不管是哪一團,
這些女孩們對夢想的真誠與對舞台的敬業都令人動容!!!

可能因為我在她們那個年紀的時候,
也有全心全意地跟著一個團隊為自己相信的夢想燃燒過,
所以跟著每一集看著她們成場蛻變的經歷,
還有一些跟團員的相處或紛爭我都很能感同身受,
讓我看得特別入迷。

不過除了女孩的真誠,我覺得節目組的熱血也是非常值得一提的。
節目製作組非常用心,為了這個節目量身打造所有的歌曲與編舞。
(而且創作者攏係台灣郎啦!!!水啦!!!)
如果沒有節目製作人,願意不惜成本砸下這樣的資源,
以及編舞老師、歌曲製作人嘔心瀝血的創作,
這個節目也不會這麼吸引人得好看!

大家都在這過程中,彼此修正,或是互相影響、互相鼓舞,
每個人都用愛、熱情與自己的專業才華共襄盛舉,
這種彼此互相激盪的能量
真的很棒!
DD52可說是女團養成所需的各種人才齊聚一堂的超高壓密集培訓班啊!
而且在製作上也有許多有別於傳統電視節目的方式,
工作人員根據觀眾反應所做出的即時修正都值得好好被表揚!

好看的幕前,都是幕後我們看不到的無數個辛苦燃燒的腦力+心力+體力+肝+💰+ 各種血淚與各種專業的人齊心協力才能夠呈現出來,
包括導師們、音樂製作人、編舞老師、工作人員的心得我都有看,真的很感人。
你會感受到選手與這些幕後人員相互共振的能量,相當振奮人心。
最初雖然覺得DD52這個名字有點小俗,
但我心底還是對於能夠看到台灣「用自己的實力打造出好看的表演」有所期待,
所以也蠻感動這個節目與這些女孩們完成了一場場如此出色的表演!

當然節目還是有一些小缺點,例如舞台背景燈光有時太炫目,
有時在看表演時其實覺得有點干擾(刺眼睛),會無法舒服自然地聚焦選手。
然後個人小小覺得有些衣服的質感可以再提升一點(譬如紅心最後兩首的服裝)。

但我覺得還是瑕不掩瑜!
以第一次大規模實驗性質的嘗試來說,已經相當足夠。

總之看到有製作人與節目組所有的工作人員為台灣本土的人才養成,
如此熱情地付出,我是非常欣喜的。

而且選手淘汰片段,連製作人都為女孩們哭得臉揪成一個包子,
讓我感受到,這些女孩追夢的真心是有被好好對待的。
(這點就讓我覺得足夠感人了~)

然後也衷心祝福與真心期待這些女孩們用她們各自獨有的魅力,
為台灣的文化與娛樂圈帶來新的多樣化的面貌。
最後歪樓一下,懇切呼籲下一季如果要出男團,可以不要取鋼鐵梅花嗎XD
註:純粹因感動而分享,圖片或影片連結如有侵權的部分請告訴我,我會撤下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7會員
94內容數
⟢ 豢養藍色貓咪的靛藍小孩,古靈精怪且善良。希望這裡能讓你暫時放下社會期待或他人眼光,安心表達自己真實的想法,在情感、關係、自我探索的療癒旅程中,找到現實與自我理想之間的平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