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同人 | 英香】《沉默》 - α WORLD

2020/09/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例行注意事項
  • 本作品的實體書已完售。
  •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 本故事與實際國家、地區、人物或事件沒有任何關係。
  • 本故事是根據日丸屋秀和先生的作品『ヘタリアAxis Powers』所創作的二次創作。
  • 書中所有立場均屬作者個人觀點,與任何組織、群眾、人物、國家無關。
閱前注意事項
  • 這篇發生於【APH|港女中心】《篡位》後。
  • 時事向,歷史向,未來架空。
  •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務必到最下方按 LikeCoin 的讚好鍵,每個人可以按五次。如果找到噗浪的讚好連結,還能夠再按五次讚好!

二零三二年六月三十日。
我的書桌上面有三個電話:
第一個是皇室專用的電話,以為女王經常會致電這個電話來讓我跟她一起喝下午茶;第二個是工作用電話,用來處理一般政務和在國內所發生的突發事;第三個,則是已經很久沒響過的、曾經屬於殖民地們的電話。
「鈴鈴、鈴鈴!」
自從一九九七年後,我就認為這個屬於殖民地們的電話不會再有用武之地,而事實亦應該如此,因為即使現世上仍有英屬的國家,但他們都已經習慣致電我的工作用電話。所以,在一九九七年,我把最後一個殖民地送回到他的鄰居手上後,到現在已經過了三十五年,這個殖民地用電話都沒有再響過了。
「鈴鈴、鈴鈴!」
大概已經沒有人記得這電話了吧?
「鈴鈴、鈴鈴!」
但是,它現在卻在大響。
「鈴鈴、鈴鈴!」
就像在告訴我,即使過了這麼多年,這世上還有一個人會跟我一樣,記得這個電話。
「喀。」
而那個人是誰,我心知肚明。
拿起話筒,嘴巴自然地想要向話筒說話時,聲音卻瞬然卡在了喉嚨裡,吐不出半個字來。
沒有人說話。
聽筒裡傳來寂靜,讓整件事聽起來像是誤鳴或鬧劇,但直覺說聽筒的另一面是有人,只不過悲傷、絕望和沉重的氛圍把聲音都吃掉了。
是我和蘿莎在十天之前一起感受到的那件事嗎……那一刻,明明我和蘿莎本來還正跟其他人有講有笑,她卻突然痛苦得哭了出來。
還叫著「她」的名字:
「亞瑟,她……賀……賀瑞莎她……」
啊,除了這件事之外,我想不到別的事了。
想到這裡,我終於完全放下本來在做的工作,只握住電話。我幾乎能聽到聽筒中的雜音裡,混合著很輕的啜泣聲,以及混亂的呼吸聲。
「唦……唦……」
彷彿看到「他」在哭泣似的,胸口因而隱隱作痛。
「或許我應該說些什麼。」可是當我這樣想時,腦裡卻一片空白,想不出半句安慰的話來。
結果,一分鐘就這樣過去,我和「他」還是沒有說過半句話來。
接著,「他」掛線了。
「喀。」
話筒裡傳來無情的掛線聲時,我還是握住聽筒,聽了一會兒從裡面傳來的斷線信號音「嘟、嘟、嘟……」
良久,我才把它放回電話座上,深呼吸了一口。
無力、無助、無用。這三個簡直是形容我的最佳詞彙。
但是,「他」似乎沒有這樣想。
因為到了最後,我彷彿聽見他的無聲道謝。
「Thank you.」
如果是真的話,但願下一次,我也能回你一句:
「You're welcom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喪屍女王
喪屍女王
香港同人組織 BLOOM FAN 的成員,主要從事繁體中文的時事向及香港相關的創作。同人方面,主要創作方向為腐向、百合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