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娘子(改編自蛇郎君)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聽見這個回答,所有人都傻了。先不說蛇妖不是他們想像中的妖精的樣子,而是一條蛇就算了,更誇張的是,眼前的這條蛇,看起來這麼的瘦弱、細小,如果不是他出聲提醒要往下看,也許一不小心就會被踩死,這麼沒用的樣子,竟然就是傳說中的蛇妖!
「你……真的是蛇妖?」小琪懷疑的問
「對啊!妳有什麼意見!還有,你們跑來這裡找我,到底有什麼事?」蛇妖回答
「看起來好沒用喔…」小琪小聲地在妮妮耳邊說
「對啊!這個樣子還好意思說自己是蛇妖!」妮妮一臉鄙視
看著眼前這個「超弱蛇妖」,師父頓時有了滿滿的信心,看不起蛇妖的心態也毫無保留的表現在臉上。
「原來……你就是蛇妖……」師父思索著
「你……你就是蛇妖?」心庭小心翼翼的問
「你們到底要我說幾次才行啊!我是蛇妖又怎麼樣,你們有什麼問題嗎?」蛇妖被這一群人問到非常不耐煩
「我……我們是來拜託你放過我爸爸的」
「你爸爸?」
「對!他來這裡摘花,結果不小心被你咬傷了,現在情況很危急……」心庭急忙說道
「原來是上次那個冒失鬼啊!那不是不小心的,是我故意的!」
「故……故意?」
「對呀!誰叫他要摘走我最愛的花,這是他活該~」蛇妖輕鬆的說,絲毫不在意心庭急切的心情
「對不起!我爸他不是故意的,可不可以請你原諒他、放過他!」
「為什麼?是他先做錯事的,憑什麼要我放過他?」
「我們不是說了嗎?我爸他又不是故意的,誰知道那是你的花啊!」妮妮煩躁的說
「你們難道不知道,路邊的野花不能亂採嗎?」
「採都採了,你想怎樣!」小琪憤恨的說
「你們這是道歉的態度嗎!」蛇妖生氣的拱起身體
「姐,你們不要這樣!蛇妖,對不起,我們不是故意的,我們只是太擔心我爸了,你不要生氣!」看著眼前的二人一蛇吵得快打起來了,心庭趕緊出來打圓場
「心庭,妳閉嘴!」妮妮喝止住正在拚命向蛇妖道歉的心庭
「可是……」心庭還想再說些什麼,卻被妮妮兇惡的眼光震住了
「一句話,你到底要不要救我爸!」
「不要~ㄌㄩㄟ~」蛇妖調皮的吐舌頭
「既然這樣,就不要怪我們不客氣了!師父!」妮妮一聲令下,師父立刻開始發功
「你們竟然偷襲我!」蛇妖一個轉身,閃過了師父的攻擊
「這也不能怪我,誰叫你不願意救我爸,我們當然只能使出這種手段了~」
「蛇妖,你別不知好歹,放棄掙扎幫她們吧!」師父居高臨下的看著不堪一擊的蛇妖
「我偏不要,你們能拿我怎麼樣?」
「蛇妖,我拜託你,救救我爸!」心庭淚眼汪汪的求著蛇妖
「你們要我幫忙,卻是這種態度,是你你幫得下手嗎?」蛇妖憤怒的說
「那你到底想怎樣?」小琪生氣的質問蛇妖
「好,一句話,只要妳們三個人中,其中一個人嫁給我當我老婆,我就幫妳們!」
「什麼?」聽到這個回答,她們三個人都傻了
「妳們也知道嘛……我是一個蛇妖ㄟ!根本就不會有人願意嫁給我的,可是自己一個人待在這空蕩蕩的山洞,實在有夠無聊的!既然現在有個機會娶到老婆,不用白不用嘛!」蛇妖邪惡的吐吐舌
「你……你卑鄙!」妮妮憤怒的看著蛇妖
「隨妳們怎麼說~反正除了這個方法之外,妳們也別無他法了!」
「蛇妖,你這樣會不會太過分了!」師父打抱不平的說
「哼,你這個三腳貓,有什麼資格說我!」蛇妖挑釁道
「你說什麼!」師父生氣的看著蛇妖
「對了,你不是師父嗎?你幫我們,把他打倒之後,我們就不用再聽他的話了!」妮妮突然想起還有師父這號人物,便要求師父出手
「對啊!師父,你幫幫忙吧!我可不想嫁給一條蛇!」小琪拉著師父的手,不停的求著他
「妳們放心,這麼過分的要求,我也看不下去!」師父一說完,就立刻朝著蛇妖發動攻擊
「怎麼?沒辦法了,就想要用暴力嗎?」蛇妖閃過攻擊說道
「哼,我就不相信,你一個小蛇能有多大能耐!嚇!」師父使出內功打向蛇妖,卻只擊中後面的樹,而蛇妖早就轉到另一旁了
「哼,你來啊!」
「啊~哈」
「我閃~」
「嚇!」
「我再閃~」
「哈!」
「我閃,我閃,我閃閃閃~」
就這樣,他們一個攻擊一個閃躲,一進一退,彷彿在跳探索似的。
「你發動這麼多攻擊都沒打中我,現在……該輪到我出手囉~」蛇妖俏皮地眨了一下眼
「咻~碰!」蛇妖才輕輕眨了一下眼,一道金光突然衝向師父,就在千鈞一髮之際,師父立刻撲倒在地躲過攻擊……
「哇~好痛!好痛!哇~」師父蹲坐在地上,扶著擦傷的膝蓋,像個孩子般哭泣
「師……師父?你……沒事吧?」小琪輕輕碰了一下師父的肩膀,沒想到師父反應卻十分激烈
「我……我不玩了!妳們自己解決吧!掰掰~」師父突然站了起來,仍下一句不負責任的話就頭也不回的跑了
「喂!喂!你這個沒良心的傢伙,竟然就這麼丟下我們跑了!你回來阿!喂!」小琪對著師父的背影不停的大喊,但師父卻充耳不聞,朝著前方不停的逃
「真是沒用……」妮妮搖搖頭
「大姐……我們現在…….要怎麼辦啊?」心庭拉著妮妮的衣角,害怕的說
「我怎麼知道!這個師父,還說自己多厲害呢!結果呢?事到臨頭竟然臨陣脫逃!」
「我看妳們也沒別的辦法了吧~還是乖乖討論一下誰要嫁給我吧~我是不介意一次三個喔~」蛇妖戲謔的看著眼前的三人
「你在說什麼!你……無恥!」妮妮恨恨的看著蛇妖
「蛇妖,真的沒有別的方法嗎?我拜託你,放過我們好嗎?」心庭淚眼汪汪的向蛇妖求饒,但蛇妖卻不理會,只丟下一句話就消失了
「要嘛就嫁給我,不然,就準備替妳們老爸收屍!」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人間天堂〉 2017050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蛇娘子(改編自蛇郎君)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蛇娘子(改編自蛇郎君)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蛇娘子(改編自蛇郎君)3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蛇结》讲述亲密关系里的毒瘤,你还爱我吗?今天和你们分享的一本小众的书:莫里亚克的《蛇结》。这位法国小说家是1952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他的文笔很细腻,注重细节的塑造和挖掘,淋漓尽致地展现出属于创作者的一种才能,那就是冷静的洞察、和持久的激情。
    Thumbnail
    avatar
    一汇水
    2024-06-12
    avatar
    喵喵
    2024-04-22
    蛇從革《長江之神:化生》讀後感本文描述了一個長江的異域世界。主角葉江的死亡對他的朋友們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引發了一連串的事件。文章使用了大量描寫並剖析了中國文化的神祕元素。
    Thumbnail
    avatar
    浮火
    2024-04-18
    舌麻、口乾、口苦中醫治療門診中有患者會覺得嘴裡熱、麻、或一點疼痛感、口乾、口苦…,但嘴或舌頭卻沒有傷口。 首先,我們要先排除吃食物是否太鹹,
    Thumbnail
    avatar
    林沛勳中醫師
    2024-03-15
    舌狀麗蛇蛉 (Caloraphidia glossphylla)Caloraphidia glossphylla Insecta 昆蟲綱   Raphidioptera 蛇蛉目     Alloraphidia 異蛇蛉科       Caloraphidia 麗蛇蛉屬 年代:早白堊紀 ( Early Cretaceous  125 mya) 產地
    Thumbnail
    avatar
    Shao Mau
    2024-02-11
    蛇頸龍 | 本週摺紙預告蛇頸龍屬是種大型的海生爬行動物,存在於早期的侏儸紀,身長約3到5公尺。
    Thumbnail
    avatar
    Mr. Elephant Papa
    2022-05-23
    低伏、猛衝。 被咬到了。
    Thumbnail
    avatar
    海貓貓
    2022-01-31
    舌頭就是火 雅各書的說話智慧雅各書 3:b-12 (和修本) 雅各書 3:b-8 (和修本) 看哪,最小的火能點燃最大的樹林。舌頭就是火。在我們百體中,舌頭是個不義的世界,能玷污全身,也能燒燬生命的輪子,而且是被地獄的火點燃的。各類的走獸、飛禽、爬蟲、水族,本來都可以制伏,也已經被人制伏了;惟獨舌頭沒有人能制伏,是永不靜止的
    avatar
    Wai Shing
    2021-10-23
    舌頭說大話 雅各書的說話智慧 雅各書 3:1-5a (和修本) 弟兄們,不要許多人做教師,因為你們知道,我們做教師的要接受更嚴厲的審判。原來我們在許多事上都有過失;若有人在話語上沒有過失,他就是完全人,也能勒住自己的全身。我們若把嚼環放在馬嘴裏,叫牠順服,就能調動牠的全身。看哪,船隻雖然甚大,又被大風催逼,只用小小的舵,就隨著
    avatar
    Wai Shing
    2021-10-22
    舌頭被刺穿也要猛嗑到底的香酥過山蝦「老闆娘,有什麼好推薦的?」我們餓到懶得看菜單,直接開口問比較快。老闆娘一聽,在門口的快炒爐前,中氣十足地向我們大喊:「來我們滿州鄉,一定要吃過山蝦啦!」俗稱過山蝦的貪食沼蝦,是台灣原生體積最大的淡水蝦,大多棲息在屏東山區乾淨的溪流裡,其他地方不容易吃到,難怪秋枝姊極力推薦這道鎮店之寶。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