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娘子(改編自蛇郎君)3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為什麼一定要去找蛇妖?難道你沒辦法直接幫我們解決嗎?」小琪問
「對啊!你不是師父嗎?難道連對付一個蛇妖都沒辦法嗎?」妮妮跟著說
「這……」師父有些心虛的低下頭
「大姐、二姐,妳們不要這樣啦……」心庭勸道
「我們怎麼了?我們說的是事實啊!如果他沒辦法解決,那我們要他這個師父幹嘛?」小琪忿忿不平的說
「是……是沒錯啦……」心庭瞄了一眼師父,怯弱的低下頭
「……」一時之間,氣氛變得十分尷尬
「不瞞妳們說,我剛出師沒多久,功力過許還不夠,不過,一隻小小的蛇妖,是難不倒我的,我相信我一定能解決的!」師父信心滿滿的說
「你說的是真的還假的?」妮妮一臉懷疑的樣子
「真的!相信我吧!」
「大姐、二姐,現在也沒別的方法了……我們就相信師父吧!」心庭說
「看來……也只能這樣了……」雖然不願意,但眼下也沒其他方法了,妮妮也只好讓師父試試看了
就這樣,帶著緊張的心情,一行人來到公園尋找蛇妖。
「師父,這裡這麼大,我們要怎麼找到蛇妖?」妮妮問
師父憑著自己感受到的妖氣與手中不停轉動的羅盤,一步一步走到一個山洞前。
「嗯……就是這裡!」師父慎重的說
「這裡?」三人看著眼前的山洞,驚慌、害怕,卻又有些懷疑的看著四周
「師父,你確定嗎?這裡怎麼看都不像有蛇妖的樣子啊……」小琪懷疑的問
「沒錯,就是這裡,這裡的妖氣特別的重,再加上羅盤也顯示是這裡,所以絕對沒錯!」
「可是…….」小琪依然有些懷疑
「難到妳不相信專業?」
「話也不是這麼說啊……你看起來這麼的兩光…….」小琪碎唸道
「喂!妳說這是什麼話!好歹我也是個師父!」聽到小琪這麼說,師父的怒氣瞬間上來
「是是是,你名義上是個師父,但誰知道你那『師父』二字,是不是花錢買來的?」小琪鄙視的說
「欸!妳一個女子,長得漂漂亮亮的,說話怎麼這麼難聽啊!我就算沒什麼經驗,至少我為人光明磊落,不像一些虛偽的官員,四處賄賂,還花錢買官職!」師父憤怒的說
「對啦!對啦!話都是你在說的,我們跟你又不熟,怎麼知道你的話是真的還是假的?」小琪諷刺的說
「我警告妳,妳嘴巴給我放乾淨一點!」
「我就是不要,你又能拿我怎麼樣?來咬我啊~」小琪一臉欠揍樣的說
「好啊!是妳叫我咬的喔~我長這麼大還真沒聽過這種要求!」師父抓起小琪的手,作勢要往它咬去
「啊啊啊~大姐!妳看他啦!」師父都還沒咬到,小琪就開始哇哇叫
「你們夠了沒!我們是來找蛇妖救爸的,不是來這裡讓你們打情罵俏的!」妮妮一聲令下,那兩個幼稚鬼立刻停下動作
「誰跟她打情罵俏啊!我才沒這麼倒楣!」師父一臉嫌棄
「我還沒嫌棄你,你倒先嫌棄起我來了!」自己好歹也是村裡「三朵花」其中一朵,如今被人這樣嫌棄,先不說對方是為不知好歹的師父,自己的自尊也不允許啊!
「我嫌棄妳又怎麼了?妳有什麼意見?」
「再怎麼樣,我也是個美女,還是村裡公認的『三朵花』之一,竟然被你這樣對待!」
「美女又有什麼用?個性差還是一樣嫁不出去啦!」
「二姐……」心庭上前拉住小琪,卻被小琪推開
「關妳什麼事!妳算哪根蔥?憑什麼管我!」小琪怒瞪心庭
「夠了沒!她沒資格管,我有資格吧?」妮妮終於受不了爆發出來了!
「大……大姐……」看到妮妮生氣了,小琪立刻收起方才強硬的態度,軟化下來
「你們到底是來幹什麼的!不是來救爸的嗎?竟然給我在那裡吵起來,有沒有搞錯啊!」妮妮的周圍籠罩著一股沉重的壓力,連不小心飛過的鳥兒,都被這股壓力嚇到快速逃走
「……」
所有人都被妮妮的氣燄嚇到不敢動作,只能靜靜的站在原地,動也不動的看著地上,像是在等待法官的宣判一般的驚恐。
「好了!快點去救爸吧!師父,你說,現在要怎麼做?」雖然妮妮的語氣緩和了不少,但在場的所有人還是十分害怕,尤其是小琪和心庭兩姐妹,她們跟妮妮從小相處到大,最清楚妮妮的性格,一旦妮妮發起火來,後果可是不堪設想……
「喂!現在要怎麼辦?」這種時候被推派出來的砲灰,當然是師父了!
「幹嘛推我出來啊!」師父瞪著小琪
「不推你推誰啊!在場只有你有辦法救我爸了!」小琪一臉莫名的說,師父一聽,的確是有道理,除了自己,沒有其他人能處理
「你們兩個到底夠了沒?快點辦正事啦!」妮妮不耐煩的說
「是,大姐……」小琪弱弱的說
「咳咳……那我們現在就開始吧!」師父清了清喉嚨,開始對著天空比手畫腳,一旁的妮妮三人也退到一邊等待情況
「天靈靈~地靈靈~蛇妖~蛇妖快現身~」只見師父唸了一連串聽了就超弱的詞之後,眼前的洞穴突然發出一道綠光!大地也跟著晃動了起來!
「啊!」四人被眼前的光芒刺得睜不開眼睛,而那道光閃爍了一段時間後,眼前竟然出現……
「嗨!」一個俏皮又稚嫩的聲音從洞穴中發出
「?」四人朝著洞穴找了很久,始終沒看到聲音的來源
「這裡!這裡啦!」聲音的來源發現沒人看見他,急切的呼喚,引導眾人的視線
「哪裡啊?」四人又再度東張西望了一下,依然沒看見任何東西
「喂!你們是不是故意的啊!」
「誰跟你故意啊!你到底在哪裡?又是什麼人?」小琪沒好氣的說
「這裡除了石頭之外,根本什麼都沒有嘛!我看是你在耍我們吧!」妮妮忿忿不平的說
「誰耍你們啊!是你們太不仔細了!」
「那個……請問,你是誰?你又在哪裡呀?」心庭怯生生地問
「吼!真是受不了你們ㄟ!在下面、下面啦!」那個聲音不耐煩的叫道
「下面……!」眾人隨著那個不明聲音的指示往下看,不看還好,一看簡直被嚇呆了!
「你……你……」小琪驚恐地指著眼前看見的東西
「幹什麼!妳不知道用手指著人是很不禮貌的行為嗎?」
「你……你根本就不是人,你是一條蛇ㄟ!」小琪驚慌地說
「蛇又怎麼了?對蛇就可以沒禮貌嗎?」那條蛇憤恨的說
「你,你到底是什麼東西?」妮妮問
「你才是什麼東西咧!一點禮貌都沒有!」
「不……不好意思,請問你是?」心庭輕聲問道
「哼!這才有禮貌嘛!既然妳誠心誠意的發問了,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妳:『我,就是你們要找的-蛇妖!』」
「蛤?」
聽見這個回答,所有人都傻了。先不說蛇妖不是他們想像中的妖精的樣子,而是一條蛇就算了,更誇張的是,眼前的這條蛇,看起來這麼的瘦弱、細小,簡直就像一根樹枝!如果不是他出聲提醒要往下看,也許一不小心就會被踩死,這麼沒用的樣子,竟然就是傳說中的蛇妖!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人間天堂〉 2017050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蛇娘子(改編自蛇郎君)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蛇娘子(改編自蛇郎君)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蛇结》讲述亲密关系里的毒瘤,你还爱我吗?今天和你们分享的一本小众的书:莫里亚克的《蛇结》。这位法国小说家是1952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他的文笔很细腻,注重细节的塑造和挖掘,淋漓尽致地展现出属于创作者的一种才能,那就是冷静的洞察、和持久的激情。
    Thumbnail
    avatar
    一汇水
    2024-06-12
    avatar
    喵喵
    2024-04-22
    蛇從革《長江之神:化生》讀後感本文描述了一個長江的異域世界。主角葉江的死亡對他的朋友們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引發了一連串的事件。文章使用了大量描寫並剖析了中國文化的神祕元素。
    Thumbnail
    avatar
    浮火
    2024-04-18
    舌麻、口乾、口苦中醫治療門診中有患者會覺得嘴裡熱、麻、或一點疼痛感、口乾、口苦…,但嘴或舌頭卻沒有傷口。 首先,我們要先排除吃食物是否太鹹,
    Thumbnail
    avatar
    林沛勳中醫師
    2024-03-15
    舌狀麗蛇蛉 (Caloraphidia glossphylla)Caloraphidia glossphylla Insecta 昆蟲綱   Raphidioptera 蛇蛉目     Alloraphidia 異蛇蛉科       Caloraphidia 麗蛇蛉屬 年代:早白堊紀 ( Early Cretaceous  125 mya) 產地
    Thumbnail
    avatar
    Shao Mau
    2024-02-11
    蛇頸龍 | 本週摺紙預告蛇頸龍屬是種大型的海生爬行動物,存在於早期的侏儸紀,身長約3到5公尺。
    Thumbnail
    avatar
    Mr. Elephant Papa
    2022-05-23
    低伏、猛衝。 被咬到了。
    Thumbnail
    avatar
    海貓貓
    2022-01-31
    舌頭就是火 雅各書的說話智慧雅各書 3:b-12 (和修本) 雅各書 3:b-8 (和修本) 看哪,最小的火能點燃最大的樹林。舌頭就是火。在我們百體中,舌頭是個不義的世界,能玷污全身,也能燒燬生命的輪子,而且是被地獄的火點燃的。各類的走獸、飛禽、爬蟲、水族,本來都可以制伏,也已經被人制伏了;惟獨舌頭沒有人能制伏,是永不靜止的
    avatar
    Wai Shing
    2021-10-23
    舌頭說大話 雅各書的說話智慧 雅各書 3:1-5a (和修本) 弟兄們,不要許多人做教師,因為你們知道,我們做教師的要接受更嚴厲的審判。原來我們在許多事上都有過失;若有人在話語上沒有過失,他就是完全人,也能勒住自己的全身。我們若把嚼環放在馬嘴裏,叫牠順服,就能調動牠的全身。看哪,船隻雖然甚大,又被大風催逼,只用小小的舵,就隨著
    avatar
    Wai Shing
    2021-10-22
    舌頭被刺穿也要猛嗑到底的香酥過山蝦「老闆娘,有什麼好推薦的?」我們餓到懶得看菜單,直接開口問比較快。老闆娘一聽,在門口的快炒爐前,中氣十足地向我們大喊:「來我們滿州鄉,一定要吃過山蝦啦!」俗稱過山蝦的貪食沼蝦,是台灣原生體積最大的淡水蝦,大多棲息在屏東山區乾淨的溪流裡,其他地方不容易吃到,難怪秋枝姊極力推薦這道鎮店之寶。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