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談:《NG Life》前世今生性別倒錯的混亂愛情輕喜劇!

2020/09/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世的妻子轉世成男人,曾經的宿敵與妹妹變成父母,自己竟然對昔日好友的轉世心動,究竟該如何是好!?」 少見的以男主角為視點的少女漫畫,如上所述,由活在混亂愛情喜劇中的殘念系帥哥為讀者講述眾人的前世今生, 讓人忍俊不禁的同時,描繪愛情親情友情的溫暖,將執著與放下的主題闡述完善。帶給人極度舒適愉快的閱讀體驗,保證一個下午光速般飛過,留下滿滿美好餘味!
草凪瑞穗我是從《晨曦公主》入門的,雖然我真心喜歡哈克,也喜歡他們的小故事,但是真的對於大河史詩的少女漫畫宣傳標語還是非常非常有意見,甚至不能否認......草凪設計的男主角幾乎就是我的菜,刀子嘴豆腐心青梅主馬或是有著守護之心的態度,一直都是我的莫名癖好,所以草凪的主角大多是我喜愛的配對,喔尤其阿格萊雅和戴洛斯真的完全是我的標準配對,雖然我來不及提出哈哈哈!
但是我真心喜愛這部作品是,來自於所謂的放不下前世的記憶,與這世的自我意識之間的衝突,仇恨與遺憾讓人無法前進,如果龐貝和瑟蓮娜讓人如此憐愛,那麼忘記與堅持自我就是一個背叛,也所以希利克斯和敬大之間的矛盾,是我真正對這部作品放在心上的原因。有多愛,就有多痛,也就有多恨,恨那個背叛的人,恨那些擋在面前的敵人,恨那些心懷惡意的人,也恨無力的自己。
我的確一直都很喜歡這種像是自虐式的方式去看待世界的故事,雖然此作在前面幾集,甚至可以說大部分的劇情中都是歡樂搞笑去看待他們的前世,但是我早就嗅到了非常不一樣的味道,而在心中隱隱作痛,所以到後面,敬大他從小到大無法與父母之間有所連結,用那種像是講故事的態度在面對芹澤的時候,其實我很難過,他站在龐貝與現代日本的界線上,沒有一個歸處,也沒有一個認同,雖然我對於他去虧待芹澤的行為多有批評,可是其實我可以明白那種感受不到歸屬,明明已經活在現在,內心卻不斷的被過去束縛而否定自我與現在他人的痛苦。
身為一個人,其實敬大是相對來說比較辛苦的,我認為這是相信了敬大所說的話的芹澤,理解到而去諒解敬大的諸多行為的原因。然而,以一個現代人的身分,我卻無法認同,因為我本來就是偏實際派,再多的苦惱與懊悔,都沒有現在與未來重要,所以這是我認為敬大在關係中對不起芹澤的部分而多少站在芹澤的立場。
最後還是很想說,相對男女主角,我私心腦補最多的,還真的是阿格萊雅與戴洛斯,從守護與背叛到此世的青梅竹馬,完全就是我的標準癖好,但我真正腦補的,其實是前世的痛苦背叛,到了此世成為了兩人相認相識的契機卻也成為了一種隔閡的那種無奈,明明都已經不再是那種關係了,龐貝也早已埋藏在火山灰底下,但是憤恨與無力還有愧疚,都成為了他們無法交心的原因,而最終,如果想要跟深影在一起,朱奈只好選擇了放下前世,那不是因為她想忘記她曾最愛的東西,而是她意識到如果沒有認真地將那些回憶當作前世,今生是無法前進的。
我多少,會覺得有點難過,因為放下了某些東西,但是這些都是代價,這對CP並不只是一對讓我很喜歡的角色設定下出現的CP,而是讓我意識到了,唯有真正的放下某些一直擱在心中的東西,我們才可以往前。雖然敬大也是有這樣的結局,但是不如說,敬大的部分,我更糾結在這個角色的內心轉變,但是朱奈與戴洛斯卻讓我看到的是舊有的人與展開的新關係與新世界的態度。
加上我真的很喜歡阿格萊雅去看待羅連茲的態度,只有她,而且身為一個主人,是push他去畫畫的,而羅連茲應該是意識到這種尊重人的態度是多麼難得,也所以願意為阿格萊雅拿起劍來守護,這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部分,而且也只有羅連茲有意識到戴洛斯與阿格萊雅之間的關係,這是我覺得羅連茲喜歡阿格萊雅的其中一個原因。
莫名的這部作品打了這麼多,但其實我在這部作品中看到的真的不是只是一部少女漫畫的純愛(即使他應該本來就只打算畫這些東西),他其實讓我真心的感受到很多面對人生的態度與感動,還有很多覺悟,雖然不能說影響非常非常巨大,卻是讓我思考許多的一部作品。
希望大家不要被我們一團小夥伴的各自癖好給吵死(這個放最後說嗎XD
我們家節目的連結樹
【我們家節目的收聽方式】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在底下的按鈕按讚,最多五次,給予創作者正向回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酸梅
大酸梅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謝謝你來,謝謝你看, 謝謝你在這裡陪著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