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4日《連5年大學都熬過來了,這點小事,也可以的》

2020/09/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年9月14日《連5年大學都熬過來了,這點小事,也可以的》——墜深淵
每當我有什麼困難跨不過去的時,我會和自己說:沒事,連5年大學都熬過來了,這點事情,也可以的。
我曾經很信奉一句話:沒有什麼會不會之說,而是有沒有一顆很想要”心”去學,去要,去争取。
4年前(2016),當時高中畢業,DSE成績並不理想,不理想到分分鐘都沒書讀的程度。我當時和一個高中同學想好的出路:攜手一起考內地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誰知,她成功考上了,而我卻落敗了。雖然我很替她高興,但同時我內心也很害怕,沒書讀的話怎麼辦,我要出來工作了嗎?我知道在香港肩負著工作和讀書的話,再次考上大學的幾率很低。我在心裏問自己,還想要有大學學位嗎?我內心和腦子都一致認為:我想要。我還是想要擁有一個大學學位。所以我做了一個決定,我重新讀一遍所謂了“再讀班,針對內地大學的課程”。毫不意外,通過一年(2017)的幸运,我終於能如願以償進入了中山大學的校園了。這是我第一次決心想要做一件事情,縱然我在3年间,每每遇到學業上的困難,朋輩優秀的壓力,也偶爾會後悔當初的決定。而且,當我在大學第二年就已經知道我要讀5年大學才能畢業時,我更是責怪自己,責怪自己的懶散,懶惰,無能等,甚至無數次想要放棄讀書的念頭。但是,我還是挺過來了,我還是有一個卑微的想法——擁有一個大學學位。
每當我有什麼困難跨不過去的時候,我會和自己說:沒事,連5年大學都熬過來了,這點事情,也可以的。
    Ayan Chan
    Ayan Chan
    這個page是從一些個人感官知覺來書寫世界的事物。主編是一個活了24年的小小小小小人物。24歲這一年的目標是發展自己的網絡平台(寫作和YouTuber),希望大家多多支持,follow我,閱讀量。 世界可以很大,大到全宇宙;也可以很小,小到只為一日三餐溫飽。 生活未必能事事順意,但能學會接受不如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