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人的改變

2020/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晚上跟朋友出去吃飯吃很晚我就會發現天哪原來晚上外面還這麼多人呀。

前一陣子真的晚上外面都不會有人了。現在疫情比較趨緩,很久都沒有新的case所以大家已經比較鬆懈好像一切回復正常了一樣。

晚上去吃飯的時候發現外面戴口罩的人越來越少了。餐廳也不再在意我們到底有沒有scan the QR code。以前他們真的很在意要登記要不然就是要scan.

我也不知道這是好還不好。我覺得就像我朋友說的,澳洲是個很極端的社會。很害怕的人超級害怕,super paranoid like me。但是不怕的人是完全不怕,當作完全沒事一樣,最多就是有症狀以後去測驗。我是連要測驗都覺得無比恐懼。

不過我覺得澳洲已經算是很幸福的地方了。像從下個月開始政府也就不再發放,非常慷慨的全額 job keeper and job seeker。政府這樣印鈔票撒錢,其實錢放在銀行裡面都會變小,我疫情一開始就都把它拿出來買股票。現在證明完全是正確的舉動。

雖然和台灣不能比,不過至少澳洲和全世界很多地方比起來都是很快能夠恢復正常的。

說真的這一年真的是自我充電最好的一年。而且我也學會了根本不需要一天到晚想在外面趴趴走或是和別人比較。我覺得澳洲人加減也都有一點改變。希望這種改變不要很快就忘記了。
不過真的大家出門還是好好戴口罩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雪梨台灣阿姐
    雪梨台灣阿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