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短篇】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領養了一隻貓,一隻有自己個性,高傲孤獨的貓。
他不太聽我說的話,但聽到名字時還是會看著我。他喜歡凝視城市,總是不發一語。
我從來沒有養過貓,我以為全世界的貓或許都像他一樣。
凝視貓的時候,我想起自己過去曾愛著的那一個人,曾經幻想的愛,還有一些散落零星的。
後來對朋友介紹自己養的貓時,才明白並非全世界的貓都像他一樣。
我希望他偶爾會向我撒嬌,或發出哼聲,或能讓我輕撫,或能承接我內心柔軟的一部份。
或許只是我的任性,或我內心不願長大的一環,所以我才養了這隻貓。
就像曾經的我一樣,為了愛,而選擇了一個不愛自己的人。
朋友笑我或極力阻止我的時候,我也只是笑著。
我不是不知道自己傻,但那個時候的我也清楚明白他並不愛我,而我愛的,只是因愛而愛的我,那一個為了每天努力,想出新的計畫,梳理打扮,不斷去改變突破的自我。
我害怕失去他,失去他後,又回到封閉世界,捲縮無助的自己。
我必須承認自己的虛偽,與那些總是未說完一半的話。
一半說出去會被別人批評,真實的令人痛心;另一半不敢說出口,很自私卻也真實。
話說回貓,有一陣子,我讓貓在餐桌上用餐,我對貓說情人之間的話語,我幫貓拍各種藝術照,並做成海報貼在房間的各個角落。
我迷戀著他,直到我做夢也能想到,直到我看著鏡子也能看見成為貓的自己,直到我能聽得懂他說話的聲音。
直到有一天貓不再了,就好像他悄然離去的那一日,我猜想他或許是跟某個女人走了,就像他一樣,我顯得有些忌妒,但也不是那麼的有所謂。
我打開冰箱,取出一些退冰的肉,我把肉在鐵板上煎的嗤嗤作響,加點鹽與胡椒就很美味。
一個人吃著剛做好的料理時,我想起了他,是人也好是貓也罷,想起他的時候,我就想起了嘴裡吃下的肉有一些他的味道。
就好像我第一次輕咬著他,血液從他的皮膚底下滲出,微鹹的口感,讓我不經幻想除了血液之外的味道,像是大腦、像是肝臟、像是心臟。
於是我學會了烹調與料理,學習當一個孤獨的美食家。
很難說什麼是絕對的好,但至少肚子從那之後就不成餓過了。
此外我也學會怎麼製作標本,或是用骨頭製成樂器,這樣有時候我就能摸摸他,或聽著他唱歌。
我想或許不能只有我獨享這些,所以我也辦了一個群組,建立了一些社群。
我認識了更多與我一樣的人,與她們分享美食與新的興趣,偶爾我們還能分享一些他的事情。
有必要的時候,我想或許我應該再認識一個,等到冰箱稍微空了一些的時候。
我想聽他稱讚我的料理,想想他與他還有無數的他們成為一體,最終就能成為完美的他了吧。
想到此,我露出了微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178內容數
留下了一些關於科幻的故事,分享了一些關於寫作的技巧,還有探討一些關於社會的議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羽尚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科幻懸案】困獸之鬥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圖文-坐在黑暗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短篇愛情-直到遇見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短詩-雨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驚悚】《夜,逃亡》(二十四)若柯洛羽律師認定倪莉「殺」了洛莛學長......或許正是如此吧。 【警告】此篇作品為限制級作品,有謀殺、自殺、家暴、性侵等血腥劇情。是本人嘗試以「小說」此一體裁完成的「B級片」。
Thumbnail
avatar
抱城
2024-06-13
【驚悚】《夜,逃亡》(二十三) 群體……多久了?她多久沒在群體裡了?  多久 沒感受過歸屬感 了? 【警告】此篇作品為限制級作品,有謀殺、自殺、家暴、性侵等血腥劇情。是本人嘗試以「小說」此一體裁完成的「B級片」。
Thumbnail
avatar
抱城
2024-06-12
【驚悚】〈夜,逃亡〉(二十二)那是——柯洛羽律師。 那個向記者造謠的女人,那個為食人魔藍克辯護的律師,洛莛學長的姐姐。 (【警告】此篇作品為限制級作品,有謀殺、自殺、家暴、性侵等血腥劇情。是本人嘗試以「小說」此一體裁完成的「B級片」。)
Thumbnail
avatar
抱城
2024-06-11
驚悚極短篇-深夜廁所裡的喘息聲...回顧大學的靈異傳說,充滿驚奇與刺激,某位學生在系館的廁所驚遇鬧鬼事件,一番驚險歷程後竟發生了出乎意料的反轉。
Thumbnail
avatar
Kazama
2024-05-31
驚悚極短篇「砰!砰!砰!」敲門聲越發劇烈了,不能再裝作沒有聽到,他歎口氣,從她身上爬起來,走近門上的貓眼一看,頓時變了臉色。 「我老婆!」他驚慌的抓起內褲,卻手忙腳亂的穿反了,又急著套上外褲,匆忙中卻踩住了褲腳,在賓館的地毯上一跳一跳的… 她卻出奇的冷靜:「還有誰?」 「我老婆,還有誰!?」
Thumbnail
avatar
Kazama
2024-05-01
【漫畫】《奇奇怪怪》:驚悚短篇故事傑作曾以各短篇故事轟動一時,《奇奇怪怪》可謂近年最具代表性的驚悚恐怖類漫畫,不論是靈異、寫實、科幻、奇幻等類型,作者吳城垈皆能掌握故事調性,並且以天馬行空、出其不意的情節與結局驚艷讀者,展現他獨特的構思與畫風。
Thumbnail
avatar
觀影囈語
2022-06-10
【短篇小說\驚悚\懸疑\異想】上上簽華祥寺是遠近聞名的有求必應,只要帶上一顆虔誠的心認真地向佛祖祈禱就能成真,為此,華祥寺香火不絕,方圓百里的人都想來求一支上上簽。在華祥寺,求籤也與別家不同,勿需親自搖簽,只需對著應簽佛的佛像磕三個頭,心中默想,就會有一隻簽文從佛像的袖孔滑出。 只是華祥寺的簽雖然靈驗,卻有一個巨大的缺陷,就是耗時長—
avatar
巨蠍羊
2021-11-03
【短篇小說\驚悚\懸疑\異想】屠龙村座落在一個不知名的小山谷的不知名的小村子何時改叫屠龍村的,恐怕連最年長的長者也不知道,村子裡只是依稀留下了一些過往的傳說。 這本是一個只有400人的小山村,過著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悠哉日子,可不知什麼時候一條龍出現在離村不遠的層雲山上,它噴火吃人,村子裡跟這條惡龍展開了一次一次地鏖戰,直到惡龍被村裡
avatar
巨蠍羊
2021-11-03
《男友》短篇驚悚故事蘭在新聞上看到一則隨機殺人的新聞,加上她最近一直被人跟蹤。會不會跟蹤她的是.......
avatar
NekkoMiaoMiao
2021-07-13
驚悚| 《寶貝疙瘩》        小時候,因為爸媽離婚的關係,媽媽帶著我跟年幼的妹妹從都市搬回鄉下外婆家,和外公外婆一塊住。我的外婆是虔誠佛教徒,每天早課、晚課,焚香為家人祝禱,唸經、茹素,日復一日不曾間斷。她受過日本教育,也躲過空襲,非常節儉與惜福,常常斥責我鉛筆還一大截卻要丟掉,但我總是不能理解外婆的行為和價值觀
Thumbnail
avatar
藍月光
202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