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夜,逃亡》(二十四)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警告】此篇作品為限制級作品,有謀殺、自殺、家暴、性侵等血腥劇情。是本人嘗試以「小說」此一體裁完成的「B級片」。
前篇:【驚悚】〈夜,逃亡〉(二十三)
raw-image


  而就在十多年前,洛莛學長在平安夜被發現漂浮在台中港區。就在前一晚,倪莉跟洛莛學長大吵了一架,而平安夜那個傍晚,倪莉更是拋出了狠話。

  若柯洛羽律師認定倪莉殺了洛莛學長的話......或許正是如此吧。

  某種程度上,倪莉的確殺了柯洛莛


*******  


  十二月二十三日的傍晚,倪莉的身體沒那麼不舒服了,指示前堂通識課「兩性與愛情」還是連睡兩堂課。下課睡飽的她,跑去學校圖書館的一樓書局買了包裝紙。

  畢竟倪莉辛苦包好的交換禮物,外包裝壞了。

  雖然大家都會撕掉外包裝,但一個好的包裝,心情就會很好吧!以前高中倪莉收過一個很雷的交換禮物,對方送的東西不合心意就算了,就連包裝都很隨便,是隨便用廣告紙黏起來的。倪莉也知道沒差,但她希望得到禮物時是快樂的,她也希望別人收到禮物是快樂的。或許是因為她太久都沒快樂過了吧?

  今日比起昨日來說稍稍回暖,但冬日傍晚過了五點多,天色就暗了。倪莉坐在客廳,而她跟學長和租的家庭式雅房,沒有窗,日落時的光源是從客廳旁兩個房間灑落。只是,兩個房間中,學長的房間靠上了木門。光線太暗,倪莉也只能打開客廳的燈。

  在客廳矮桌上比較有空間,也比較不會被洛莛學長從背後襲擊,然而演變成肆無忌憚的侵犯。

  ——但又是為什麼?每一次和好為什麼都是用性愛當結尾?哪怕倪莉不想要——她不是寵物啊。


  房門外的客廳牆面放著一顆水晶球,裡頭是飄著雪的聖誕小屋,看來很夢幻,是學長買來說要與倪莉共度佳節的擺飾。倪莉也買了個小聖誕樹,掛了些吊飾。

  她依舊期盼著聖誕節與朋友相聚的溫馨感受。倪莉下定決心,哪怕洛莛學長不願去聚餐,她隔天還是想去社團的聖誕聚餐。

  包裝時,紅綠交錯的銀色包裝紙閃耀著光芒,而倪莉不由得想起那家餐廳暖色系的裝潢,內心充滿對節日的期盼。去年聖誕夜的聚餐比較早,但去年空手道社的聚餐也相當溫馨。那時倪莉雖然不熟悉大四的學長姐,但聽著大家動人的祝福就覺得很溫暖。

  咿呀。

  學長打開了自己房門的白色木門,窗外的涼風灌入。學長說:「莉子,明天中午我們去吃陶板屋好不好?」

  「很冷欸!關窗啦!」倪莉一抖,入夜後外頭的風果然很冷,她把放在沙發的外套擋在胸前,試圖擋住灌入的涼風。但學長沒有馬上關門。這又是倪莉跟學長常常吵架的點,學長總以他高雄人不怕冷來訓斥倪莉這個怕冷的台北人。


  倪莉很不滿,「明晚社團不是也要去陶板屋聚餐嗎?」

  「說到聚餐,明天的行程從中午到晚上都有。」洛莛學長相當得意,笑出了像是牙醫廣告的潔白牙齒。「就直接跟小怡說不去社團聚餐就好啦,我的爸媽跟姊姊想見妳。」

  他說自己的姐姐柯洛羽人很好,正在加州讀大學,剛好聖誕假期返台。又說著柯洛莛已經大三了,等大四畢業後,柯洛莛的父母就會給他錢,而兩人就能結婚。

  等等......結婚?大學就結婚?


  這僅僅是柯洛莛一個人的事嗎?倪莉聽到這個消息心跳落了一拍。

  她不記得曾經討論過結婚啊?是怎麼走到這一步的?

  是因為參加空手道社?是因為去烤肉?是因為對學長太輕忽?是因為被強暴後跟學長交往?是因為學長自殺要脅時又回來?但她為什麼只能做出讓自己痛苦的抉擇?為什麼?


  「妳會去的吧?」洛莛學長的語氣很歡快,關上了房門,終於擋住了涼風。

  學長步入客廳時,琥珀色的瞳孔反射閃亮的東西,似乎是客廳牆邊水晶球的反光。

  水晶球內聖誕小屋的窗戶塗著溫暖的紅黃色調,外頭飄著細雪,看來夢幻,似乎映照著學長的夢想,倪莉知道這是囚牢。

  學長驚人的控制慾如水晶球裡鋪天飄落的雪花。倪莉能猜想學長對婚姻的想像,必定是希望倪莉只要當個家管就好。

  最好倪莉從此就乖乖當個足不出戶的籠中鳥,只要負責美麗和滿足性需求就好。當個乖乖的玩偶,成為一個生育機器,然後記得持家又溫柔賢淑......倪莉究竟為什麼必須迎合強姦犯?


  「不!」倪莉開口拒絕,「我不願意!」

  而洛莛學長還沒反應過來,繼續眼神晶亮講著:「......我們中午吃飯,下午在帶我爸媽去勤美那裡走走。剛好勤美也會有聖誕市集,我們可以買杯調酒邊走邊喝......」

  「學長,我沒辦法去聚餐。」倪莉搖頭拒絕,但她是用社團聚餐當護身符,「我要確認一下遊戲道具,而且明晚還有一些很久沒見的學長姊跟我們一起吃飯啊!你就一起去嘛!」

  燈明明就還亮著,但學長的瞳孔一下變深了。

  㕷啦!

  洛莛學長拿起水晶球用力砸向地板,水晶球碎裂的碎片四處飛濺,甚至飛到了倪莉沙發座位的腳邊。

  他歇斯底里地吼說:「你不願意見我家人嗎?我都陪你回台北了!」

  「我去社團聚餐啊!」倪莉被嚇了一跳,但冷靜地說:「明天總教練也會去聚餐啊!你不去嗎?」

  「不去!你要陪我啊!一起見我爸媽啊!」洛莛學長眼神癲狂,「不是說好了嗎?」

  「我說了我不要去。」倪莉堅持。「我們早該分手了。」

  聽到「分手」,洛莛學長的表情突然垮了下來,盛氣凌人的姿態不再有了。不斷哀求倪莉,可是倪莉想到若不堅決,自己就得這樣一生,太可怕了。

  最後洛莛學長自己找台階下,說:「算了,妳太激動了,我們明天再談。」

  晚上倪莉總算躲到了自己的房間,鎖上喇叭鎖又扣上金屬扣。而學長敲了門試圖跟倪莉求歡未果,最終也只能磅地一聲甩鐵門出去,而倪莉也睽違許久逃離了被當性奴的日子。

******  

  在十二月二十四日那天,洛莛學長凌晨才醉醺醺跑回來,接近中午時還是十點下課的倪莉回到租屋處,於心不忍才叫醒了洛莛學長。

  但倪莉同時有所警覺。她只叫醒了醉倒牆邊的洛莛學長,確保對方有意識後,倪莉就自己再度出門,關上鐵門,打算買東西去社辦吃。

  倪莉中午離開時,因為是去社辦,就沒有帶著交換禮物出門,而且她也未梳妝打扮。等下午三點多快四點,她從社團辦公室回到租屋處,果然學長已經去吃飯了。

  倪莉鬆了口氣。 

  洗了澡、吹頭髮、梳髮型,然後回到房間換裝。因為是聚餐,她提前好幾週訂了聖誕主持用的聖誕裝,紅色配上白色絨毛邊緣,但紅色還是主體,整個人的配色還是紅通通的啊。穿完後,就是一副小紅帽的樣子。

  倪莉看了鏡子,「呵呵呵呵。」

  她自得其樂笑了起來,聽到門外似乎又是租屋處鄰居重重關門的聲音。因為鄰居常這樣做,倪莉沒太在意。這個造型其實出乎意料的可愛啊。她提起紙袋,裡面放著重新包裝好的禮物。看了手機,已經四點四十幾分了啊。

  訂位是她訂的,預約時間是六點,那也差不多該出門了呢。

  咿呀。

  倪莉推開房門——

  ——客廳沒開燈,沙發上坐著人。

  然而客廳沒有直接的光,那個角落看來幽暗無比,洛莛學長相當陰沉坐在那裡。

  倪莉雖然嚇了一跳,卻強自按捺住自己的應急反應——學長非常討厭倪莉害怕的表情。

  「你回來了啊?不是說晚上還要跟你家人逛勤美嗎?」倪莉表面鎮定,雙腳卻釘住了。

  「呵呵呵,很開心嘛。」

  洛莛學長在陰影處站了起來,向前走了幾步。身軀遂從全暗,變成光暗對比強烈,存在感變得很巨大。

  「既然你回來了。那你趕快準備,男生弄起來比較快。」倪莉偷偷咽了口水,「那我就去門外等你——」

  紙袋被扯住了。

  「等等!」洛莛學長哀求著,「莉子,我們好好談談。」

  「放開。」倪莉不想弄壞東西,沒有劇烈掙扎,就停了下來。「學長,你這樣會弄壞我裝禮物的紙袋。」

  「我對你沒有鄭詠晉好嗎?你會什麼總得去聚餐!」

  又來了,又是這樣扯到不知道在胡扯什麼的話題。倪莉難道是那種會出軌的女孩嗎?

  「我就想去聚餐啊!過聖誕節不行嗎?」

  「我看鄭詠晉看妳的眼神不一般。」洛莛學長鬆開了禮物的袋子,卻扣緊了倪莉的雙肩。「還是妳其實喜歡妳們系上的小直屬何爾茂?妳為什麼要這樣一直找男人!我對妳不夠好嗎?」

  「你跟我一起去聚餐不就得了!」倪莉很生氣,她瞄著客廳裡房東掛的時鐘,已經五點了。她是訂位人,得早點到。「我很痛!鬆手!」

  「還是妳想要我死嗎?」洛莛學長哭喪著臉,「我們今晚一起過不好嗎?妳不是本來就喜歡我嗎?妳愛我不是嗎?」

  「你總是這樣!」倪莉很不耐煩,「你是前任教學欸!你不去就算了!都是社團的人為什麼不讓我去?」

  「小怡會去就好啦!她社長欸!」洛莛央求著倪莉,「陪我啦,親愛的,我們一起過聖誕夜啦。我們和好嘛!」

  倪莉很生氣,抬起雙手盪開了學長的雙手,打了洛莛學長一巴掌。

  她沒想過自己會動手,但是總覺得冤屈有了出口,有種暢快的感覺。

  而洛莛學長被打後一臉矇,但倪莉沒看到學長的眼神變化,學長又伸出雙手——

  ——而倪莉防備不及,脖子又被掐住。

  ——伴隨著掐脖子,學長向前直衝,把倪莉逼到牆邊。


  「賤女人!」學長怒吼,口水都噴到倪莉的臉上。

  倪莉被猛然撞上牆壁,頭撞了一下,髮型有些凌亂。但脖子好痛!她的一時衝動招來更嚴重的反擊。呼吸逐漸困難......

  她不想死。

  倪莉用盡全力,提起膝蓋撞向學長的下體。學長痛苦地哼了一聲,手中的力道立即鬆開。倪莉再趁機推開他,甩上木門與鐵門,衝去外面穿鞋子。

  穿上鞋子後,學長才開了木門,還想要開外層鐵門。而倪莉把外層鐵門緊緊壓住,不讓門彈開。

  洛莛學長的表情痛苦,除外還有種哀愁的神情,「對不起。真的對不起,我一時失控。」

  「這次我不原諒你。」倪莉說。「你不要出來!」

  學長說:「難道妳想要我死嗎?妳能承受嗎?妳說啊!妳不陪我是想要我死——」


  「——對!

  這就是倪莉對洛莛學長說的最後一句話。

  倪莉永遠忘不了那眉眼間的憂鬱。或許倪莉正是用這句話「殺」了洛莛學長......


(未完待續)

接續:【驚悚】〈夜,逃亡〉(二十五)


▌抱城工商時間 ▌

大家好,我是抱城,嘗試奇幻小說創作📙/影評寫作🎬/新詩創作

若喜歡我的文字,歡迎到我的沙龍看看其他文章。


91會員
197內容數
常看韓劇,喜歡韓劇,也嘗試寫下一點兒心得分享,歡迎大家也來分享對影劇的喜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熱帶夜》試讀活動心得分享 - 溫馨暖心的驚悚故事作者把「驚悚」與「溫馨」結合,創造出一種在日常生活中的非日常局面,帶著奇妙的色彩、一些怪誕或是暗黑童話的情節氛圍,使人感受到眼前的驚悚故事並非單純的恐怖,更多的是透過這些故事讓內心得到慰藉與安撫。
Thumbnail
avatar
藍夜喵子
2024-05-15
經霜桑葉神仙方——霜桑葉製作與應用自古以來就有桑葉經霜變成「神仙方」的說法。本文將簡單辨析霜桑葉與春夏桑葉在中醫用藥上的差別。霜桑葉主要在秋燥時節有很好的保健之功,因此採取經霜的桑葉來製作霜桑葉,並分享幾道好吃又有保健作用的食療古方。
Thumbnail
avatar
芳菲主人
2023-12-05
大衛·芬奇最新驚悚力作~ Netflix 最新電影揭秘《殺手》中職業殺手的心理解析!殺手 | 評價 7.6/10 | awwrated https://awwrated.com/zh-tw/netflix/80234448 《殺手》是一部集合了新黑色、心理、動作和驚悚元素的電影,由著名導演大衛·芬奇執導,他曾執導過《火線追緝令》、《控制》、《索命黃道帶》、《鬥陣俱樂部》等多部成
Thumbnail
avatar
awwrated
2023-11-10
誦經消業,人生順遂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前些年阿姨為了處理二表姐的事請我幫忙請示,唸了經文各百餘部。某日,阿姨突然問我何時會再去精舍請示,才知道她的孫女最近有些異常狀況。 阿姨的孫女從小在表姐的嚴格管教下成長,近來性情變得不愛理人、不願溝通、每天沉迷於網路、常把自已沒有朋友掛嘴邊……等等,後來意外透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08-23
誦經消業是人生最實在的事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誦經銷業四年以來,發現業主菩薩來討報時,會有一些徵兆:例如眼皮跳、身體某處痛、晚上會作混亂不清晰的夢、睡覺時莫明奇妙的哭醒、渾渾噩噩的狀態下闖了紅燈……等等,通常出現這些現象時,都會開示出業障。這次被我傷害的業主菩薩,雖然已經來預告我了,卻也讓我全身長水泡。請示後,佛菩薩開示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05-11
【影評 · Darkling/Мрак 科索沃的夜與夜】20221018 或許對當事人來說 生活就像是活在驚悚片之中 電影由漆黑的屋子拉開序幕,小女孩躲在桌下靜靜觀察,爺爺和媽媽挪開擋住門口的櫥櫃,拆下釘在窗上的木板,卸除抵禦外物的防護,到戶外映入眼簾是一家三口居住的美麗森林。 爺爺忙檢查家畜是否安好,小牛無故死了一隻,院子的刮刀圍籬被穿出了一個洞,爺爺對著森林深處咆哮,感覺吼出的是為了掩飾害怕的憤怒,一家
Thumbnail
avatar
泡芙小姐
2022-10-28
驚悚中的迷人......迷離夜蘇活 Last night in soho我通常是在電影院看電影的,就是秉持著一個要在大螢幕上看才能感受到電影帶給人的震撼。但比較特殊的是,這部片我是在網路上看的。 結果就不小心兩小時過去了🤣...... 最一開始吸引我目光的是因為有『后翼棄兵』安雅·泰勒-喬伊 的參演才燃起了我那想看看的慾望🔥。 如果喜歡的話,就追蹤一下吧~
Thumbnail
avatar
葉瑩
2022-03-02
迷離夜蘇活 Last Night in Soho:奇幻、懸疑與驚悚雙女主角的配置,一個清純天真,一個魅惑世故。分別由湯瑪遜麥肯錫、安雅泰勒喬伊飾演。兩者的表現也十分精采,有抓住角色的神髓,讓人信服。導演艾德格萊特曾導過神片《血腥冰淇淋》(《活人甡吃》、《終棘警探》和《醉後末日》)三部曲,以及《歪小子史考特》、《玩命再劫》等精彩作品。但這部戲雖然也不差,但不如過去
Thumbnail
avatar
卵生水筆仔
2022-01-26
#小小看電影 《#記憶之夜》──驚悚度不高,但有驚人反轉的懸疑電影 簡介: 振碩在一個暴風雨的夜晚,目睹自己的哥哥走出家門,意外遭人綁架的全過程。然而沒多久,哥哥安然回家,像是變了一個人,並失去了被綁架的記憶……。兩兄弟之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Thumbnail
avatar
小小文字人
2020-12-22
一刀未剪三點全露的驚悚寓言《整容液》由韓國網路漫畫《奇奇怪怪》中的篇章〈整容液〉為主要素材改編的動畫電影正式上映,觀影前我一度擔心漫畫血腥與裸露的部分,在電影裡會被刪除掉,畢竟這是一個所有人都要為了不要傷及他人脆弱心靈而削減自己言論尺度的天鵝絨時代,更別說這可是一部商業取向的作品,然而實際觀賞後我只能說這是一部誠意滿滿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0-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