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愛情小說】-幸福的魔法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一、誠如所見
如大家所見我是一隻烤熟的秋刀魚,這或許就是所謂的靈魂轉換了吧,但為什麼是秋刀魚呢,真是一個令人深思的問題,能的話我希望是一個年輕英俊的美少年,或是其他任何的,都比一隻秋刀魚要好上太多了。
變成秋刀魚到底有什麼好處呢?這根本就是一個廢材大叔的真實寫照吧!
你的人生就像是一條鹹魚!這樣的展開。
但順帶一提,秋刀魚與鹹魚是完全兩種不同的魚類,雖然重點不在這邊就是了。
說到秋刀魚就想起變成這樣的前一天晚上,我終於鼓起勇氣約出智子小姐去日式料理店用餐。智子是那麼的美麗動人,不光只是人氣插畫家,還有著姣好的身材,與其相比身為一個廢材大叔,只會寫銷量不加根本賣不出去的後宮小說,與其相比真是差太多了。
要是智子小姐知道我現在變成這樣肯定會很失望吧,不,或許她根本不會在意這種事情。會答應日式料理店的邀約,多半也是看在編輯的面子上。
想到這裡不免有些難過得我,習慣性地抱住了我家的貓,牠是一隻灰白色的波斯貓,有著蓬鬆的毛髮以及碧藍的雙瞳。
正當我準備用兩片乾癟的魚鰭嘗試抱住我家的貓時,只見牠慌張地跳了起來,發出一種非貓能喊出的尖叫。
「智子小姐?」我試探性的問道。
「原來是龜田先生啊。」智子小姐鬆了一口氣的感覺,但隨即她就本能性地向我撲來,並將我一掌壓住。
「啊!要死了、要死了。」我吶喊道,雖然某意義上來說,我確實已經死了。
「不、不好意思,可是龜田先生你太香,不,我是說烤秋刀魚的味道太香,我實在控制不住自己。」
「我知道我現在是一條很香的烤秋刀魚,但要是妳不再鬆口,我就要被吃掉了。」
「啊啊!真是抱歉,我會注意的。」
雖然所幸逃過被吃掉的危險,但看到智子拼命的想要抑制伸出來的貓手,隨時都做好飛撲的動作就讓我這個貓奴快控制不住自己。或許就這樣被吃掉也不錯,我的腦中閃過一個危險的念頭。
正當我想要與智子討論該如何解決現在這樣的窘境時,我們都被眼前的景象所震驚了。這或許是因為剛才把注意力完全放在自己身上,而忽略周遭的環境導致。在我們眼前的是我非常熟悉的客廳,但異常的是坐在簡易方桌的我與智子兩人,就像是時間靜止般,彼此談笑閒聊的那一瞬間。
看到這樣景象的我,心裡說不上開心,反而有些難過,難過的是當我這樣看著自己時,才意識到原來我能夠笑的那麼燦爛,彷彿此時被定格在那裡的並不是我,而是另一個人。
我們凝視那個畫面很長一段時間,我不清楚智子在看見這個畫面,或是看著這個畫面裡的自己時是抱持著怎樣的心情。直到當我們彼此回過神來,智子早已經本能性的飛撲過來。
二、幸福的一瞬
為了避免狀況再繼續惡化下去,應該說在我成為智子肚裡的晚餐前,我們找了一個彼此都認識,也是唯一有辦法在這種況狀下找到方法的人。那個人是亞實,智子的責編,是一個據說智商超過150的天才,卻因為某個不為人知的理由,放棄了他人羨慕的工作,轉入這個行業。
亞實給人的感覺就是一個非常有個性,不論是在打扮,還是說話的風格上。她有著一頭紅色的短髮,據我的編輯描述,只要亞實認為不合理的事情,不論是老闆,或是總編,她總有一套能讓他們無法還口的話術。
而現在這個幾乎沒有笑過,被稱為惡魔般的女子,從進入我的公寓,看到眼前的狀況後,就進入一種狂笑不止的模式。是的,一點也不誇張的,從憋笑,到捧腹大笑,到翻在地板上打滾的狂笑,亞實笑了快十分鐘才勉強停下來。
亞實一點也不驚訝,或是從剛才那通電話後,到現在看見整個狀況時,在她的大腦裡早已經思考,並整理出一個答案,並對著變成貓與秋刀魚的我們緩慢地說道:「這或許就是幸福的一瞬吧。」
「等等,有沒有白話一點的說法。」
「我說的並不是一個說法或是一種想法,而是一種現象。」亞實熟練地拿起逗貓棒,在智子眼前擺動著,好讓她能追著逗貓棒跑,我懷疑亞實想這麼做很久了。
「現象?」
「是的,就跟我們很難定義幸福是什麼一樣,但我們確實會感受到,或許是因為某個事件、回憶、行為等都有可能。」
「但也不會變成現在這樣吧。」
「沒錯,正常來說是不會,因為正常來說,感到幸福的瞬間,就被滿足了,那就是一般來說的幸福的一瞬。但如果是未被滿足的狀態呢?我們通常都能意識到做什麼能幸福,但也會知道有什麼擋在幸福前面而無法實現,導致很多時候只是一閃而過的念頭。」
「嗯,所以......」
「在一種極少數情況下,當兩人都有追求共同幸福,且這個幸福的難點都從彼此身上找到解法時,那麼這一切就很有可能成真,進而變成一種現象。」亞實突然將手中的逗貓棒拉高,只見智子躍起在空中呈現一種完美的弧線,「簡單來說,你可以想像在山難時,兩個人在死前最後的願望這類的。一般來說都是為了減少死亡時的痛苦,或是一種瀕死體驗,像你們這樣的狀況是非常少見的,更不用說它影響的不光只是你們的精神層面,也間接改變了現實。」
「但我一點都想不起來了。」我一點都記不起來在日本料理店後發生的事情,也不記得我們聊過什麼。智子如果是想變成貓這我還能理解,但為什麼我會變成烤熟的秋刀魚,這有那裡不對吧。
「其實也沒有那麼重要,我會再跟出版社那裡聯繫,就說智子生病要休息幾天吧。」
「等等,妳應該有辦法解決這種現象吧。」
「或許有,但我不保證會成功。」亞實聳了聳肩,「一個是你們滿足某個你們一起要做的事情,但你說已經忘記了。」
「是的,至少現在想不起來。」
「那還有另外一種方法,只要變得不幸就可以了。」
「變得不幸,這也太抽象了。」
「也沒那麼複雜吧,例如讓智子把你吃掉這樣就結束,但我不保證你是否能回到原先的狀態。」亞實露出讓人不寒而慄的笑。
「難道什麼都不做就沒有辦法結束嗎?」
「可能,也許下一分鐘,也許數個月,也許數十年,也許永遠,誰知道呢?除非你們希望有科學家把你們解剖,找到一切的原因,這樣可能會有解藥。」
「那還是算了吧。」
「反正我不在意多養一隻貓,而且智子現在的樣子,說不定可以比之前有更好的價值,畢竟要是我們有一隻繪畫插畫,只要罐頭跟飼料就能滿足的貓,沒有人會不滿意的。至於你我就沒辦法,我實在想不出一隻烤熟的秋刀魚有什麼價值。」
「這樣說也太殘酷了!」
「總之等我工作告一段落我會再來的,祝你們都能找到幸福或變得不幸的方法。」亞實熟練地在一旁的貓碗中倒入飼料,並打開一旁的貓咪罐頭,要離開的時候還不忘把智子抱起來深深吸了一口,「你有一隻好貓。」
「我當然知道。」我說道,但總覺得亞實另有所指。
三、心之所向
亞實離開後,房間似乎安靜很多,智子因為剛吃過的關係,暫時還不會向我撲過來。我本來以為我們會開始思考要如何解決現在的狀態或現象,但智子似乎不想這麼做,她凝視著我們被停止的那一瞬間,擺動著貓尾。
「你希望這一切結束嗎?」智子問道。
「我不確定。」認真要說,或許我期待這一瞬間很久了。我是指能跟一個心儀的女性,不用有所顧忌的暢談著,這或許是我內心裡期待很久,卻早已經放棄的事情。這一切雖然真實的呈現在眼前,卻又彷彿隨時都會醒的夢。
「我也不確定,看著這個畫面的時候,好像一切都不那麼重要了。」
「例如像是變成一隻貓嗎?」
「不,應該不是。」智子忍不住笑了出聲,「我其實很怕貓,我們應該聊過這個,也說不上特別的原因,從小時候就開始害怕,認為貓在黑夜裡出現、會帶走人的靈魂、邪惡等。如果我會想要變成一隻貓,肯定是忌妒牠的慵懶,或是羨慕牠的自由。」
「如果是這樣,那我應該也是,我很怕吃秋刀魚,也是小時候留下的陰影。我想應該是昨天我們吃了的那間日本料理店,那大概是我這一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秋刀魚。」
「我就說過好吃吧!」智子看了我一眼,我下意識的想要躲開。
「啊,確實,而且我們好像都打了一個賭對吧。」
「是啊。」
“我賭你肯定會愛上吃秋刀魚的,我可是知道一間超美味的日本料理店;好啊,但我也要賭妳肯定會愛上貓的,我可是有養一隻全世界最特別的貓。”
我們是在幾天前像是孩子般的打了一個賭,才有了這一切的開始。
而在這個賭局之前,是我看到智子膽怯與難過的樣子,卻說出一段不是那麼有趣的笑話。
說起來過去好像也發生過類似的事情,雖然智子很有名,但她也害怕面對人群,或是對自己的要求過高。就算有再多不滿,她都會選擇一個人承受這一切。
「我也是覺得看到這個畫面時,就算這一切結束,也沒有關係了。」我就像回應智子所說的,將自己的想法也表出來。
「為什麼呢?」
「不,這也不需要什麼特別的原因吧。」我慌張地說道,不,也只是我沒有勇氣說出,像是現在跟妳再一起很幸福,這類肉麻的話語。
「但要是就這麼變不回去,我可能會忍不住把你吃掉喔。」智子伸了伸貓爪。
「如果那是妳所希望的,那樣也沒有關係。」
「不要突然認真啊,我只是開玩笑的,不然不是有貓叼著魚到處走的畫面嗎,說不定我們能夠那樣去旅行。」
「等等,那樣我不就成為儲備乾糧的概念嗎。」
「放心吧,不會把你吃掉的。」智子又伸了伸貓爪。
「真的嗎?」
「當然,但一小口也不會怎麼樣吧。」智子笑了出聲。
「看吧,妳果然還是想吃的。」
我們不知道重複多少次這樣沒有意義的對話,就彷彿在我們眼前那靜止的一瞬間,又重新轉動起來。不需要刻意地說些什麼,不用尷尬地去想對方的感受,或遮掩內心的情緒,一切就是這麼簡單而已。
終、日後談
想不起來那天我們聊了多久,智子綣曲的睡去,而我的意識也停在她的前爪前,或許在那之後我被吃掉,或是我靠著她的前爪也跟著睡去。當我們再回過神來的時候,一切都結束,可惜的是智子並沒有留下這一段記憶。
現在回想,若要滿足亞實所說的條件,應該不是我們彼此都聊天就會結束。如果對智子來說最幸福的是追求自由,這或許從開始就已經滿足了;對我而言不論遇到什麼事情,也只要抱著貓,或吸一口貓就能忘記。
但這兩件事情若要放在一起,似乎就會變得很困難。因為要是我靠近智子,肯定會被吃掉的;而智子當然也不會希望我靠近,畢竟她並不是貓,我要是做出抱貓的舉動,也會被當成變態的。
而這是否就是滿足一切的條件呢?現在也無從得知,但我總覺得亞實不光只是知道一切發生的原因,亦同時知道該如何結束。所以她才會說幸與不幸皆在一瞬之間,以及她最後要離開之前抱住吸貓的動作。這也解釋了為什麼從一開始亞實進門後就狂笑不止。
另,亞實似乎也沒有忘記這些事情,當我向她問道為什麼只有我們兩個人記得時,她又忍不住狂笑了一番。
「很簡單啊,因為智子想要的確實就是那樣,她滿足自然就忘記了。而這件事情與我無關,我自然不會覺得幸福,當然就不會忘記。」亞實隨即露出賊賊的笑,就像是一隻貓一樣,「至於你,那當然是因為你真正想要吸的不是貓的緣故啦。」
「唉!!!」
聽到亞實這麼說,我都恨不得想要找個地方躲起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178內容數
留下了一些關於科幻的故事,分享了一些關於寫作的技巧,還有探討一些關於社會的議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羽尚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科幻驚悚】- 噩夢航線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若鳥能知變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話/科幻 - 通往宇宙的列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科幻懸案】移星之謎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科幻懸案】困獸之鬥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極短篇小說】織毛衣的骨紋魔循著聲響,牠在一處巨岩緊擁的窄坑找到人類的營地,也找到全身躺臥在血泊中的黑犬,還有用長矛與斧頭殺害牠的人類們。 牠放下毛線團,放下針,放下那件即將完成的毛衣。緊貼骨頭的皮膚浮現閃爍綠色濁光的魔紋。牠伸出所有爪子,岔怒地撲向因為魔紋的詛咒而無法動彈、滿臉驚恐的人類。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12-24
【閱讀】《太多幸福》艾莉絲.孟若太多學問的短篇小說課《太多幸福》是我讀完後最想四處搜尋感想的短篇小說集,因為太難了,「看不太懂又有點好看」的感覺真的很令人困擾
Thumbnail
avatar
樂鹿
2020-06-28
語言的魔法:略論短篇小說(二)小說家張煒說:「小說的語言不僅要洗練、準確、乾淨、暢達,而且還要在這基礎上更進一步,千變萬化,呈現一萬個面目才行。」他又說:「小說的虛構無所不在,但首先要做的,就是從語言開始虛構……語言虛構,指的是說話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鄭子遴
2020-05-16
短篇小說-【幸福的墜落】4/4「先生,不好意思幫您加水!」我猛然一驚,雙手在震顫間撞翻了桌上的茶水;手忙腳亂地趕緊幫忙收拾,口中連聲抱歉。周遭的客人遮掩著好奇的眼神用眼角餘光向我打量...
Thumbnail
avatar
星垂平野
2018-10-29
短篇小說-【幸福的墜落】3/4那一陣子因為鸚鵡的事我又去過幾次Lisa家,隨著牠們健康地長大,我和Lisa的距離也越來越近了。Lisa媽基於勤儉持家的理由偶爾把我當成水電工用...
Thumbnail
avatar
星垂平野
2018-10-29
短篇小說-【幸福的墜落】2/4暗紅色的連身洋裝柔順的貼伏在Lisa身上,長長的頭髮閒散、隨性地束成馬尾垂在身後。五官精緻、輪廓深邃;淡淡的唇影、素白潔淨的臉頰,沒有粉底、沒有眼影...
Thumbnail
avatar
星垂平野
2018-10-29
短篇小說-【幸福的墜落】1/4時速七十公里的南下列車將窗外的暗黑一秒一秒的向後拋擲。車廂裡除了單一不變的昏沉與稀疏嗡鳴的交談聲外,就只剩下雜混著酒精與前座女人香水的怪異味道...
Thumbnail
avatar
星垂平野
2018-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