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輕小說系列之祈禱part3

2020/10/0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RO7奮力將明修魯拖進登陸艙,正準備起飛時,海中巨怪突然快速躍起,眾多章魚般觸手撲向登陸艙,RO7將速度拉到滿檔,以最快的速度騰空,怪物卻已經牢牢將登陸艇抓緊,被登陸艙整個拖行離開海水。
當它完整地脫離水面,RO7才驚覺不妙──那不是一株,而是一整串……盤根錯結的巨大怪獸。
明修魯也清楚看見怪物猙獰的面目。它底部張開血盆大口,佈滿尖銳牙齒,連鋼鐵都可以吃進肚子裡融解。
「RO7!我們完蛋了!」
「明修魯先生,請你讓開!」RO7打開艙門,強風伴隨水氣湧入登陸艙,RO7朝怪物嘴巴的中心射出一枚微型的半透明物體。巨獸吞進嘴巴後,瞬間鬆開所有觸手,沉入硫酸海底。
「你剛剛發射的是什麼?」
「微型的核彈!假如電腦掃瞄觀測沒有錯,剛才那蕈體連結整個星球的海底,母體爆炸將引起連鎖反應──這個星球要爆炸了!我們得趕緊逃離,免得被塵爆捲入!」
「你怎麼會有那種武器?」明修魯全身冒汗,腐蝕的傷口不斷淌出血。
「航太總署在設計我時,安裝了一些毀滅性的武器,科學家在我程式裡編碼,一旦踏入具有威脅安全的危險星球,可以動用核彈將星球摧殘。」
登陸艇迅速飛離格利斯8號行星,與在外圍的崑崙號接合。
羅伯特躺臥在駕駛艙從睡夢中驚醒,發現明修魯雙腳狼狽的模樣,不免緊張道:「你們怎麼去那麼久?發生了什麼事?」
「快飛離這顆行星,它要爆炸了!」明修魯用盡力氣嘶吼,然後昏厥不起。
紅色火燄從硫酸海中竄出,逐漸漫延整個星球,各地噴出濃烈岩漿,很快地,整個行星龜裂、四散爆開,強烈的爆風將崑崙號吹得向外翻轉,脫離原始軌道,飄入無垠的宇宙。
羅伯特緊緊握住動力平衡桿,好不容易才讓崑崙號停止翻轉。
RO7連忙將明修魯安置於手術台,進行消毒與清創的急救,然後注入麻藥,再進行更複雜的植皮手術。
忙完明修魯之後,RO7才將剛才發生的所有經歷向羅伯特報告。
「不是剛才……你們這趟登陸,總共花了十二年的時間。」羅伯特修正RO7的電腦紀錄。
「十二年?」
「所以我才問,為什麼你們下去那麼久?」
「喔……」RO7恍然大悟說:「是因為格利斯8號星緊臨黑洞的緣故,時間被扭曲了。」RO7關心地問:「那你怎麼打發時間?」
「我進入冷凍艙睡了又醒,爬起來坐在駕駛艙,疲倦了就繼續睡,等待你們回航。」
明修魯勉強從手術台下來,坐回駕駛艙抬頭看,崑崙號背後確實有個黑洞。
黑洞有一個特性,就是會在另一邊產生所謂的「鏡射宇宙」。所有的慧星與小行星都會被它強大的引力吸入,時間也因此扭曲。理論上,蟲洞是連結黑洞的多維空間隧道,他們既然是穿越蟲洞來到飛馬星座,那麼附近出現黑洞是必然的現象。
明修魯疲累地坐定,戴上感應器準備將RO7的報告傳輸給地球,卻從腦中聽到明修義悲傷且憂愁的哭泣聲。
「修義,發生了什麼事?」
傳輸的速度遲緩而斷斷續續,是距離太遠的緣故嗎?
「明修魯,我……我好難過。」修義的心音混濁且凝重,「她死了……蕾朵拉……前幾天在聖安托醫院過世,享年六十一歲。」
「蕾朵拉死了?」明修魯怔住,地球的時間比這邊還快……快到連眨眼的時間都沒有。
她的聲音彷彿言猶在耳,「生命如此短暫,我一次只能全心全意愛一個人,請原諒我。」
所以,她不等我,獨自離我遠去……
「修魯,我跟她都不再年輕,六十幾歲……她是壽終正寢,帶著微笑逝世。地球的環境劣化很嚴重,人類的壽命正逐漸縮短中」
明修魯拔掉感應器,不敢讓哥哥知道自己受傷的事,更別說炸毀一顆會吃人的行星。
太多情緒湧入心頭,他摀住臉,讓淚水流滿臉龐。在這淒涼的宇宙中,兩個男人在不同的幽黯角落,為同一名女子哭泣。
「明修魯,你哭了嗎?」羅伯特問。
擦乾眼淚,明修魯揮揮手說:「沒有,只是眼睛有點酸澀。」
RO7此時卻說道:「我知道你喜歡的女子死了,不必欺騙機器人。你跟你哥哥雖然是雙生子,但你們彼此的時間不對等。在相對論的計算裡,時間膨脹的作用使得地球的人類比你老的快。」
「喜歡的女子?就是你一直貼在螢幕旁的女孩照片……滿漂亮的嘛!」羅伯特驚訝道。
「相對論的原理我懂,速度越快,越接近光速,時間越慢。」明修魯並未回應羅伯特的話題,反而淡淡地說:「以前讀書時,讀到‘夏蟲語冰’的故事,夏天的蟬,生命極為短暫,根本沒辦法見到冬天的雪。對地球的人類而言,時間就像鐘擺一樣不停向前,不會有機會來到幾千光年的外太空,體會時間變慢的感覺。」
他開始相信古代神話說,天上一日,人間百年。
但心中對於生命的消逝,仍無法釋懷。蕾朵拉在他記憶裡,永遠是河堤上背對晚霞的倩影。
「不談這些。」明修魯收拾心情,對RO7說:「你重新訂定航線,我們離下個類地球行星還有多遠的距離?」
「梅菲斯特7號嗎?」
RO7電腦運算時,發出「唧哩咕嚕」的聲音,經過幾分鐘,它將航線座標圖輸入駕駛座的螢幕,「剛才被格利斯8號爆炸的威力彈飛,崑崙號已經嚴重偏離運行軌道。而且在我們後面,還有一個巨型黑洞,它的引力讓崑崙號不斷向後倒退中。要掙脫黑洞的引力,到達梅菲斯特7號行星,目前我們的燃料恐怕不夠。」
聽到「燃料不夠」,明修魯與羅伯特心底打了個寒顫。
縱使要回頭,這些燃料大概也不足以讓他們回地球。明修魯冷靜地想了想,「既然沒有退路,只有繼續前進,能多靠近就靠多近。也許進入它的大氣層,可以靠地心引力進入梅菲斯特7號行星地表。」
「是墜落吧?」RO7不帶情緒地說。
「幸運的話,也許可以墜入海面。」明修魯回道。
「明修魯先生,你該不會因為喜歡的女人已死,哥哥行將就木,對回地球的計劃心灰意冷,打算死在寒冷的陌生星球?」
「怎麼會?」明修魯不爽地回嘴:「此時最重要的目的是探勘另一顆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只要我還有一口氣在,我一定要親眼目睹梅菲斯特7號的大氣含氧量與地貌,把數據與影像傳輸回地球。」
「那我怎麼辦?我可不想陪你們一起送葬!」羅伯特生氣地說:「既然燃料不足,就應該回到地球去!什麼偉大的探勘計劃?保住性命最重要!」
羅伯特一意孤行地抓住駕駛盤,想輸入返航的指令,被明修魯扣住,兩人僵持不下。
「你想造反嗎?羅伯特!」
「我想回地球去,難道要你批准?你又不是長官!」
明修魯將羅伯特打倒在地,怒斥道:「你怎麼能如此自私,忘記我們千辛萬苦來到這裡的初衷!」
羅伯特蜷縮在角落,難過起來。「你心底至少還有一個想念的對象,我卻連個對象都沒有……誰比較可憐?」
明修魯有點同情,走過去伸出手想扶起羅伯特。沒想到羅伯特趁機用右腳拐了一下明修魯,那正是剛動完手術的痛處,明修魯冷不防地摔倒。
羅伯特馬上使勁力氣掐住明修魯的脖子,想致他於死。
「你死了……就沒人可以阻止我返航!」
「不行……羅伯特!尋找第二個地球是我們的任務!我們可以沒有明天,但地球的孩子們需要未來!」
「要死的人,還那麼天真,難怪你的女人不要你!」
明修魯被掐得幾乎快停止呼吸,羅伯特的雙手卻突然鬆開,然後爬起來看了看胸口──RO7的觸手何時變成利刃,從背後穿過他的心臟?
他摀住胸膛,手指縫隙不斷湧出殷紅的血。「你這機器人……」羅伯特瞪大了眼睛,轉頭看RO7,胖大軀體砰然倒臥,重擊艙板。
明修魯以手肘撐起半邊身子,臉色赤紅地望著羅伯特的屍體,然後抬頭,用一種疑惑地眼神看RO7。「你殺了人……不是違反機器人的定律?會被銷毀吧……」
「在我的程式裡,有一個指令,一旦有駕駛員叛變,或放棄職務,格殺勿論。羅伯特先生完全符合條件。」依然是面不改色的語氣。
事已至此,也無法以兔死狐悲的心情去哀悼死者。這趟任務的結局已定,除了繼續走完,迎接地獄,其他就不用多想。
梅菲斯特……這行星的代號,竟然跟浮士德裡的惡魔一樣。
明修魯將羅伯特的屍體抬進子午線的冷凍艙,然後回到駕駛艙,對RO7說:「你來駕駛吧,往梅菲斯特7號前進。」
「沒問題,既然明修魯主人已下定決心,」RO7啟動駕駛說道:「我們出發吧!」
越過無垠的黑暗,越接近梅菲斯特7號行星,它薄薄的大氣層越明顯,散發淡藍色光芒。
「梅菲斯特7號行星的直徑比地球大,體積為地球的3倍,地表的重力與地球相當,與其恆星的距離與地球和太陽的距離也類似,它的恆星比太陽老2億年,光度為太陽的1.2倍。」
透過光譜儀,RO7已經將梅菲斯特7號的資料粗略地分析。
「接下來……」明修魯鬆開駕駛紐,「就靠僅剩的動力駛向它的大氣層囉!」
崑崙號緩緩往前行,在真空的宇宙裡,沒有阻力地往梅菲斯特7號滑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高永
    高永
    政大法律系畢業,因為喜愛創作而成為法界的逃兵。 漫畫創作資歷30幾年,代表作品有「梵天變』、「星座刑事』 小說代表作「記憶感應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