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一凱故事》 恐怖微互動小說 ⚭ 第一季 - 01

【太空葬】上

我凝視著那碧藍清澈的地球,還有附近在飄浮中的碎石,心中不禁泛起一陣的激動。

「終於來到今天。」

我目光落在太空船旁邊那一道發射器,它向太空發出一顆白色圓形的容器,我知道那容器內的是父親黑木清秀的骨灰。

「恭喜妳。」身旁的服務員說。

我瞥了一眼這他媽的舊式機械人,正當我想吐出一口悶氣時,突然間一顆人頭在太空倉前飄過。

我嚇得打了個冷顫 。我的目光急速追隨著它,而它竟是父親的人頭。我心底一寒,身體如冰雕般凝固住。

「沒有人說太空葬是用骨灰呢。」機械人說。

這時太陽剛好照耀著眼前的一大堆碎石,原來它們不是浮石,是一顆又一顆的人頭......

------------------------------------------------

如果你是主角,你會⋯⋯

1. 我會衝出太空倉,去搶回父親的人頭。(☞去結局1)

2. 我會任由它在太空飄浮,不會執著。(☞去結局2)

------------------------------------------------

【太空葬】下

☞結局 1(22%用戶投票):

我馬上推開那舊式機械人,衝去太空倉的發射室,穿上太空衣,不加思索便打開太空倉的門。我飄了起來。我忘記了,隨了實習外,這是我第一次踏進太空。我飄到那堆人頭帶,撥開一個又一個冰冷的人頭。他們在盯著我,他們還活著?我明白了,因為我們的數位意識還在大腦的晶片上,即使肉身死了,我們的數位意識還在。我看到父親的人頭,它緩緩轉過來,我雙手抱著他的人頭,眼淚在眼眶內打轉。「爸⋯⋯!我們先回去!」「不,我們留下來吧。」是父親。他在說話?他沒有死去?他凝視著我,聲音通過他晶片上的意識,用了不知甚麼的方法將聲音傳給我。「留下來吧,你媽媽都在這裡。」父親續道。這時候媽媽的人頭飄出來,她和父親的人頭生長出像樹枝的蔓藤植物,將我纏住。我動彈不得,太空衣更被蔓藤植物刺穿。氧氣在流失,頭盔內閃起刺眼的紅燈。我走不了,跟父母的兩顆人頭,一起凝視著那碧藍清澈的地球。

------------------------------------------------

☞結局 2 (78%用戶投票):

結果,當年我可能由於太震驚,我沒有勇氣衝出太空倉去搶回父親的人頭,任由它在太空中飄浮。我安慰自己,至少他如願以償⋯⋯我開始清醒過來,然後緩緩睜開雙眼,發現四周一片漆黑,我再次看到父親。不,是父親的人頭。這是夢境麼?「瑞希⋯⋯!」是父親叫我?父親的人頭睜開雙眼,嘴角上揚起來。我嚇得馬上憋住氣,同時發現自己缺了一樣重要的東西——身體。我也只有一顆頭顱,在太空中飄著。我記起了,我決定也要太空葬。「爸⋯⋯!」「瑞希,妳終於來了。」原來是這樣,因為我們的數位意識還在大腦的晶片上,即使肉身死了,我們的數位意識還在。在太空中,我們是以數位意識在溝通,並不是真的說出聲來。因為太空中沒有空氣,不能夠以空氣來傳遞聲音。可是我不知它們用了甚麼技術,反正我們可以溝通到。是兩顆人頭在太空中溝通。「瑞希,妳來了。」一把女聲在我腦上的晶片傳來。是母親。我們三顆人頭緩緩靠近,最後一家人終於團聚在一起,欣賞那碧藍清澈的地球。

------------------------------------------------

☞ 追蹤Threads 去投票最新的恐怖微互動小說(逢周一、三發布)

es4c.short.gy/IKthreads

6會員
4內容數
☞☞ 一凱故事。長篇科幻影像小說連載。短篇小說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凱伊橋坍塌是黑天鵝嗎?星期二早上起來,傳來一宗舉國震驚的消息,那就是位於馬里蘭州(Maryland)巴爾的摩(Baltimore)「凱伊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坍塌的災難......
Thumbnail
avatar
叮噹
2024-03-27
二妓臺.Busan@兩名妓女連同日將軍一齊殉命嘅故事廣東話旅遊資訊 係講兩個妓女喺呢度埋葬咗。壬辰倭亂嘅時候,日軍攻佔水營城之後,佢哋舉行慶祝宴會,兩個妓女酒醉之後掉入水中,同一名醉酒嘅日軍將軍一齊英勇殉命......
Thumbnail
avatar
Law AN
2023-10-02
福泉洞.Busan@一個重要嘅考古遺址廣東話旅遊資訊 呢座城牆嘅建築非常壯觀,展現咗當時嘅建築技術精湛。佢由大型石塊同磚塊組成,堅固耐用。城牆上仲設有觀察塔,係俾士兵同守衛們用嚟監視城市周圍情況嘅......
Thumbnail
avatar
Law AN
2023-09-10
酒醉與愛情:身不由己的荒誕--聽許富凱的《伊的身邊已經有別人2023》這首歌是我近期非常欣賞的一首歌 它的歌詞非常優美 文字變化既符合意境又有音韻之美 我自己是很久沒聽到這麼打動我的臺語歌了.......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3-08-26
一個名叫郭慨的男人(上) 柳絮從來沒想到過,三四十隻貓狗聚集在一起會鬧成這樣,簡直像在房裏扔了一億響的連珠鞭炮,翻來覆去地炸。 這是她發起的一個救助遺棄貓狗的公益活動。任何看見網絡公告的人都可以來參加,要求帶一份給貓狗的禮物,並和這些小動物玩一會兒,如果能認領回去則更好。從早上到現在,禮物收得不少,但很少有人會在救助站待超
avatar
petter
2023-02-25
《魔法之旅-柯伊與凱爾》第二章而站在門外的凱爾頓見著柯伊的笑顏,原本正準備生氣地轉身就走的他卻不猶得一愣,然過不久像是看到什麼,臉不由自主的馬上燒了起來。
avatar
惜沫
2023-01-28
《魔法之旅-柯伊與凱爾》第一章原本想著還有彼此所以可以撐過旅途上的各種苦難,結果當兩人風塵僕僕、衣衫襤褸的到了目的地時,不約而同的爆氣了。 眼前是一棟用破舊都算是好聽的有屋頂有牆的......房子。
avatar
惜沫
2023-01-28
《魔法之旅-柯伊與凱爾》序章天空烏黑烏黑的,沒有風吹拂的世界就像凝固似的,偶爾幾隻秋雁飛過,發出幾聲鳴叫,這一天也如那一天一樣,他被這幾聲急促的叫聲吵醒,不同以往一睜眼就是柯伊那張大臉,而是灰暗的牆面。
avatar
惜沫
2023-01-28
讀《點解香港:我哋應該一齊補嘅呢堂課》「文化從來都與政治相關」,歷史也總是近在眼前。對我來說,與其說是讀物,它更像一本紮紮實實的教科書,關於香港的時代、政治、文化與精神,還有其他好多好多。
Thumbnail
avatar
丙子
2021-10-03
繪本界的最高榮譽一美國凱迪克大獎與英國格林威大獎挑選繪本時,有時會看到書上印有得獎標誌,常見的有「美國凱迪克大獎」、「英國凱特·格林威大獎」、「德國繪本大獎」、「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最佳選書」丶「國際安徒生大獎」。大家有好奇過凱迪克是誰?格林威又是誰呢?為什麼這兩個大獎要以他們的名字命名?這就要從圖畫書複製印刷的歷史說起,一起來了解吧⋯⋯
Thumbnail
avatar
Lîm Uí-thîng
202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