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國慶日

2020/10/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年10月1日
圖片取自網絡/立場新聞
往時國慶,我會有點興奮,有煙花,有慶祝活動,有假期,但今年沒有了,除了有疫情影響氣氛外,還有限聚令的陰影,突顯高壓手段管治下的香港,濃厚順我者生的信息。為了生存,很多人都選擇沉默;為了其他人的生計,機構選擇禁制下屬發聲,我們甚至連小齒輪都不如,隨時可被換掉。
現在走在街上,身邊的事物像以往一樣,但個人的心情就大不如前,他朝一日,周圍的聲音會不再是耳熟能詳的廣東話,一想到這裏,感覺很孤立,很無助。
記得最近一次反大陸(2019年12月),大陸入境處的職員要問我問題,我這水皮普通話,吃喝玩樂玩還可以,但如此正經的問題,我怎會聽得懂。那位職員用普通話問了我兩次之後,見我沒有反應,又向他說廣東話,便很不屑的和其他職員說了一些話,便離開沒有再理我。當刻心想,難道我有黃皮膚黑頭髮,就一定能聽懂普通話,堂堂一個邊防職員不會說外語嗎?不過算吧,我都是大約十年反一次大陸,上一次是13年前,下一次都不知道幾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欣怡瀧
欣怡瀧
Better Dead Than Red. 用寫去發洩香港自由正收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