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Memory的大型MV?

2020/07/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所以…真的不是邪教?

導演:David Mallet
作者:Andrew Lloyd Webber
主演:
Elaine Paige(Grizabella)
John Mills(Gus)
John Partridge(Rum Tum Tugger)
Bryn Walters(Macavity)
真的滿厲害的,剛開始的<Jellicle Songs For Jellicle Cats>完全開場就讓我感受到魔力。不得不讚嘆韋伯,悲慘世界兩個作曲家還每首歌都一樣,韋伯每部音樂劇每首歌都超好聽。但是沒過多久我就嗅到了滿滿邪教味,不過那些演員真的是全部超厲害才能做出這麼重的邪教感吧
[整體]
大概是用舞台劇形式鏡頭拍攝的原因,我覺得滿多部分看的有點暈,有些看不出是在舞台的哪裡。也可能是歌舞劇的關係,看NT Live的時候就不太會暈
雖然是近距離的拍攝,但就沒有電影那種超噁的感覺。這部也有一些特效,但看來還是9102年的特效比1998糟(電影版真的害人不淺)
節奏有點無法理解,滿多地方都不懂為什麼突然這樣跳(不過音樂劇好像都滿容易這樣的)
但誰可以告訴我狗到底是怎麼出現的
然後中間的部分會有一段都是唱幾句一直跳舞,再換一首歌再一直跳舞。他可能想表現什麼啦但對我來說有一點意義不明就是
還有一點我看電影也有感覺的,就是前半段太漫長又不知道幹嘛,後半段就熱鬧滿多的
最後上天堂好像嫦娥奔月(・・;)
[角色]
Grizabella
好喜歡。外表造型弄的好棒(超喜歡他的高跟鞋)Elaine演的也好厲害,各種情緒的表情神態都超讚!更不用說<Memory>的部分他那胸聲真的絕了。
Macavity
前面說到對舞的看法,的舞我就滿喜歡的,有把他的氣勢整個「轟」出來
Gus
好可愛,如果是我找電影版卡司也會找Ian Mckellen演。
Old Deuteronomy
出場的時候我整個被嚇到,這個東東根本是熊吧(開始講話的時候變的像海格)
Rum Tum Tugger
真的是騷到一個極致,騷到我有點不舒服但是好的那種。而且我最喜歡的<Mr. Mistoffelees>是他唱的!直接一個被魅力炸滿滿
然後為什麼有隻像X戰警的貓
[結論]
原本以為這會是我喜歡的第一個熱鬧型音樂劇,結果還是沒有喜歡。是會想再看或看現場啦(不過我好像更喜歡電影版(是不是不可以這樣說)
陳湘菱
陳湘菱
劇場學生的小小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