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媒體口中的邪教盛典

2020/07/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進電影院一起召喚撒旦吧

導演:Tom Hooper
演員:我等等會提……
我個人的慣例,每年第一部電影看去年被罵最慘的(今年在挑片時完全沒困難呢)
先從恐怖谷說起
這部電影的第一個畫面就讓我覺得毛骨悚然。然後我就開始掉進了恐怖谷的深淵(相信我我是連看預告都沒有感到噁的人)
一直到第一隻甘比貓唱完歌我才開始覺得比較舒服。過了電影的1/5,正當我以為我可以適應這可怕的特效後他們開始用一堆詭異的聲音攻擊我的感官。我知道“喵”是一隻貓會發出的正常聲音,但他們喵的聲音超噁、動機超不正確
整體設定的部分
這部片比獅子王(2019)還要動畫啊,裡面幾乎所有東西都是動畫做的,但為什麼那些道具看起來跟我小時候玩的塑膠玩具長的一樣!
那些場景設定和道具整個讓我瞬間以為回到小時候在看兒童劇團的表演(*゚▽゚*)
劇情的部分就算了,反正他沒劇情的很徹底我喜歡(不像大娛樂家在那裡硬湊劇情)但是,真的沒有任何貓質疑過九重天的概念跟用熱氣球把被選中的傑利可貓送上去的可行性嗎(^ー゜)。這部電影前面花了一個半小時讓我相信傑利可貓是個邪教組織,最後把一隻貓用熱氣球送到根本不知道會到哪的天上再跟我說這是個美好又感人的結局(額..額…謝了…我真的不需要這個..)
偉大的Tom Hooper導演
當初悲慘世界就是因為某種對特寫鏡頭的執著被罵,悲慘世界的特寫我看的還算舒服。但這部的特寫…沒有意義、對感情沒幫助、畫面還很暈。特寫的轉換加唱歌時的鏡頭轉來轉去。真的很暈
然後如果說崑汀有戀足癖,我就當你對奇怪的貓胯下有特別的迷戀囉(。・ω・。)
演員
演主角Victoria的Francesca
她本人超美,是英國皇家芭蕾舞團的首席。基本上在電影裡的表情豐富程度跟巨石強森一樣(偏偏她的特寫又多)跳舞很美當然沒話說,但感覺讓她秀的有點太多太刻意?唱歌是仙女高音,我喜歡
演魔術師貓的Laurie Davidson
雖然可能有點刻意?不過還蠻喜歡他跟Victoria的化學效應,像可愛的初戀情人(>^ω^<)當初看完大說謊家就立馬查了他是誰,看完這部也是馬上查了他(畢竟他都被CGI成這樣鬼才認得出來)看來是個值得注意的演員🧐
Rebel Wilson(橘色肥貓)
基本上本色演出,沒什麼特別的。但是,我想提的是他訓練的那群蟑螂。那些生物的臉真的有夠,有夠可怕…那個臉跟我做的迷因圖有得拼(原來我p圖的功力也能當好萊塢特效師)
Idris Elba(壞貓貓)
我覺得他的眼睛綠的好可怕。然後有幾幕根本就是他裸體,只是把下面變不見,然後身上加點反光而已啊(・Д・)我知道他迷妹很多,但也不需要給我看他裸體吧!!!
Judi Dench(長老貓)
剛出現的前幾個鏡頭覺得她變成貓還是超美超有氣質的啦~結果過了幾個鏡頭馬上崩壞在那邊腳開開躺著ಥ_ಥ
Jennifer Hudson(memory 貓)
這角色每次出現都要唱一次memory 欸。還有她的臉特別不適合套在貓上面欸不知道為什麼。中間有一段也是她唱memory的時候,那段的特寫超~怪,歌詞裡面有葉子畫面就帶一下她腳邊的葉子,然後又回去特寫,意義不明啊~~不過唱memory起雞皮疙瘩還是必須的
Ian爺爺(劇場貓)
說。你到底吸了多少。
泰~勒~絲~
原本很擔心她的演技,原來她只是撒貓薄荷然後唱一首歌就走人啊。基本上是演自己的部分
James Corden跟A咖傑森正常發揮。話說A咖傑森在裡面的歌聲是我最喜歡的
看的出來如果是原版音樂劇我會喜歡(結果後來證實沒有)然後Beautiful Ghost 真難聽(在電影裡啦,credit時泰勒絲唱的版本就很好聽)
總之,這部電影現在是我最大的guilty pleasure了(´・ω・`)
陳湘菱
陳湘菱
劇場學生的小小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