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進電影院看的動畫電影

2022/12/2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紀錄一下今年進電影院看的動畫電影,都很好看,提供大家當動畫片單參考喔!
2-3月咒術迴戰劇場版0
改編自芥見下下的同名漫畫作品,集英社出版。製作公司:MAPPA。在京站威秀 西門町樂聲 欣欣秀泰看過。感想:今年最痴迷的一部,心情低落(特別是工作上的痛苦)就會看咒術迴戰劇場版0來鼓勵自己。MAPPA在打鬥動作設計太強大,被五條悟打是一場悲劇,女主角死後化成咒靈(?)死後的世界居然比活著的時候更精彩,總是有淡淡的悲傷。幸好有去電影院看到很多次,在電視機看影音串流的畫面好小,想說到底我看了什麼。
Deemo櫻色旋律
台日合作。知名音樂手遊改編。在西門町樂聲戲院看過。簡短介紹與感想:沒玩過手遊,是一個小女孩要努力爬出一座城堡的音樂手遊,讓黑影人DEEMO彈奏美麗的旋律,就會長出藤蔓通道,順著藤蔓能找到出口,然而城堡有另一位主人會破壞通道。實際上是城堡是小女孩的內心,DEEMO是哥哥的化身,哥哥用音樂陪伴小女孩,為了不想跟哥哥分開(遺忘過世的親人的罪惡感)所以一直待在城堡緬懷哥哥,一個是想爬出城堡的自己一個是不想爬出城堡的自己,理解了這樣的內心糾葛後,能在電影院撐到這段劇情的觀眾,像是我,大哭到不能自己,哭到眼鏡起霧。好想推薦給心理諮商或音樂治療兒童藝術治療工作者來看。
4-8月
妖獸都市1987
原作是吸血鬼獵人D的作者菊地秀行,與知名動畫導演川尻善昭兩人首度合作的動畫電影。傳說中的被禁被剪,網路很難找到片源或DVD的影片。MAD House動畫工作室製作。代理片商水元素。在西門町真善美戲院看的。感想:MAD HOUSE被我當作是MAPPA工作室的前身之一,妖獸都市1987劇情開頭就設計觀眾入局,看到結尾才恍然大悟:啊!是這樣嗎?男主角是人類代表女主角是魔界代表,為保護簽訂魔界人類和平約定的大使而被上級指派一起出任務,保護平和大使老爺爺。本片能用輔12加分級來上映也是厲害了。情色大膽的部分,在於蜘蛛女色誘男主角SEX,魔女被反對和平契約的魔界勢力用性暴力虐待,女主角聲優的喘息聲真讓人衝動!(女主角來自魔界卻願意幫助人類,締造人類與魔界兩邊和平惹怒其他魔界力量)。我猜是滿投合當時主力消費者(男性觀眾取向)的故事吧。蜘蛛女人頭蜘蛛身,人類手腳化為節肢動物的模樣,驚悚又美麗,獵奇!本片反派是打都打不死,化成液體狀能再生的魔頭,究竟本體如何?這角色設計也很像吸血鬼,如果有看國王排名動畫版看到一直再生的歐肯,應該能想像我在說什麼。我怕很快下片,抽空到西門真善美電影院看的。網路平台friday影音my video都能觀賞喔
對某飛行員的追憶(同為水元素推出的2022瘋人院Mad House影展)
原作是暢銷的輕小說系列,編劇是。劇情特別是在戰爭戰略跟空戰的部分,似乎完全不合理,但畫面很好看,就原諒他吧!男主角查爾斯(日語照法語念法比較像夏魯魯)幾乎開啟了聖人模式,女主角在他面前不管多麼惹人憐愛,他都謹守護送者的分寸,身為男人即使心動也是不會做任何行動(這不符合輕小說的特點吧,就是什麼臉紅心跳都沒發生,發生了也不為所動?我覺得或許是失去男性取向的輕小說特有的樂趣)。我在電影院看的時候,因為非常投入,很想自己跑進去電影裡:想阻止男主角這樣一位傭兵去高攀一個即將成為王子王妃的高貴女性。就算能一起逃走,逃到小島上,那又能怎樣呢?那是惹不起的人物啊!嬌滴滴的女主角即使能在一兩天內變成堅強,但有堅強到能荒島求生嗎?本片我最喜歡男主角完成任務拿到賞金後,開著小飛機到天空灑下黃金沙雨的畫面,對比從中卡油抹黑中傷男主角的貪心軍官,男主角把獎金大方分給其他士兵,更顯品格高貴。愛美人不愛江山,可惜美人已經有一國之后的路要走,男主角也必須成功完成護送未來王子妃的任務,才能算是圓滿啊。也是種令人心情酸酸的又惆悵的夏日小島戀情故事。在信義區的松仁威秀看的,場地真豪華。看了飛行員的文藝劇情片,踏出戲院就馬上訂下午的咒術迴戰的票,因為想再看一次咒術戰鬥大場面。
暑假前看了 鹿王
動畫導演是吉卜力工作室出身的老牌動畫師安藤雅司(知名的作畫作品是吉卜力工作室的幽靈公主)編劇是岸本卓編過電視動畫排球少年跟國王排名。我買預售票在京站威秀看了兩次。很有啟發的故事,小老百姓在政治與戰爭總是犧牲者,即便被命運選中了,成為那命運之人是否能拒絕呢? 醫師為了研發解毒疫苗一路奔波努力,看了也很感動。「瘟疫不分國家」就是現在的疫情寫照啊!沒有人是局外人。
高畑勳動畫展 我在Pinkoi買了預售票雙人套票。
後來在信義威秀看了點點滴滴的回憶,還有在京站威秀看了輝耀姬物語
點點滴滴的回憶,在信義威秀看的,覺得有生之年能在大螢幕欣賞真是太好了!這樣細膩的日常與童年回憶描寫是高畑勳導演的特長,很難拍的題材。
輝耀姬讓人震撼,輝耀姬的痛苦讓我足足難過了一禮拜。總是猜想導演或編劇是否在感情世界裡有個白月光(渴慕戀慕但永遠不能在一起的感情對象)。
9月中秋節檔期 買了神隱少女數位紀念版的套票。片長好長喔。原來一口氣沒廣告看完是這樣的故事啊!雖然買了兩張票但是只在獅子林新光影城看了一次。
10-11月看了 犬王
在欣欣秀泰看的。可惜只進電影院看了一次。鬼才動畫導演湯淺的作品,原作是平家物語犬王的歷史幻想小說。本來以為是探討能劇起源的故事,進電影院看卻是被rock到了,會很想舉起雙手跟著舞動的一部片。其實比較像是歷史劇,宣傳重點擺在犬王跟琵琶樂師友魚(友一)的友情,但我還是感受到是想為平氏不平的故事。現在是外星人可能會攻打地球的時代了,六百多年前發生在日本島上的政治鬥爭,不知道海上冤魂平氏一族是否還那麼怨恨?這是紀念戰敗者的文學類型嗎?
11月看了 天空之城 我也買了pinkoi的雙人預售票。上映第一周第二週在今日秀泰跟京站威秀各看了一次。宮崎駿代表作,宮崎駿是神,是動畫天才。早期還不想討好觀眾,只想說好故事,使出各種看家本領,充滿理想的故事。拜託片商趕快讓風之谷也上電影院重映吧!
12月 看了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第一次在樂聲巨幕廳看,第二次在京站威秀看。原作是輕小說,作者八目迷,動畫導演/編劇:田口智久,動畫製作:clap。第一次看完覺得是優秀的小品,看了原作的電子書之後,覺得導演改編故事改編得太好了!看完第二次覺得是越看越喜歡的故事,很少有結尾讓人感覺很棒很圓滿,充滿朝氣充滿光,開心又踏實的故事。絕對會推薦給朋友看。
應該是2022年進電影院最後一部了。可能也會是2023年看的第一部動畫電影,誰叫我為了贈品買了單人票一張,雙人票一套.....
4會員
121內容數
我是個喜歡日本動漫的人 目前在尋找自己的方向 利用方格子紀錄看過的動漫畫 2014年接觸禪繞畫2017年接觸了和諧粉彩- 因緣際會有一些畫畫教學經驗 2020年後一直在打工 希望可以早日找到喜歡的又又能力發展的工作領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