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之光》看洛基當渣男牛仔音樂家

2020/07/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真的只有我超喜歡這部嗎…

導演:Marc Abraham
主演:
Tom Hiddleston (Hank Williams)
Elizabeth Olsen (Audrey)
這部電影一開始我是聽他的原聲帶,後來覺得這些歌都超棒就去認識了Hank Williams,發現他的歌我都超愛!!我就一直都在找時間要來看看這部片
結果在看的時候我就滿滿驚嘆!看完之後也是不斷的意猶未盡(結果上網發現全世界好像只有我喜歡這部電影……)
首先電影的第一幕就是一個美到爆的環繞鏡頭。前幾句的清唱和後面加上的淡淡的配樂讓氣氛一整個起來,也讓我第一幕就確定了我會愛爆這部電影。
另外還有我很喜歡的一幕是Hank去找Audrey和好的時候,鏡頭的切換和兩個人距離的改變好棒的呈現出了兩個人的心境
歌曲和劇情的配合
(有人說歌太多太攏長了不過我覺得歌曲裡面也是很多戲的啊)
他唱<I saw the light>時的溫暖
唱<Lovesick blues>時你的目不轉睛
唱<Why don’t you love me>時心境的轉變
全部都超精彩的!
愛情的部分
架構跟《一個巨星的誕生》滿像的。從失敗的愛情這塊來看,在《巨誕》裡面Ally跟Jackson很愛很愛對方,雙方都有各自的問題,兩人雖然都很努力想要拯救對方,不過最後還是失敗了。這部片是Hank跟Audrey很相愛,觀眾也好愛他們在一起,雙方都有各自在婚姻上的問題但都只是不爽發洩有點逃避,而不是真正解決問題搞得兩敗俱傷。兩個愛情最後的結局都是心碎,他們也都知道這場愛情只是在硬撐。不過我覺得這部的愛情更深刻就是了。
然後Hank真的是滿有趣的人,不過感覺要跟他混熟有點難就是了🤔
這部缺點大概是你會不太了解配角
,有時候會不知道那個人是誰。
還有有些人說Audrey 是反派,我覺得Hank他媽媽才是反派吧😂(雖然Audrey有點asshole但她還是個可以愛的角色)
一定還有很多沒寫到的細節
不過我一定會再看一次
(下次邊看邊做筆記👩‍💻)
Hank在接近結尾的地方說了一句
我寧願回去電台拿一個禮拜12塊的薪水
我覺得經過了一整部電影,看著這句平淡帶過的話一整個超感傷的( ・᷄ὢ・᷅ )
他不轟烈,但很真實
陳湘菱
陳湘菱
劇場學生的小小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