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白蠟燭事件

2020/10/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記憶中在很小的時候,有一段時間是跟曾祖母一起睡,我最喜歡冬天的夜晚,曾祖母總是會燒一壺熱水,放進一個可以暖腳的鐵容器中,放進被子裡非常的暖和舒服,我的腳總是不時不時的去踩一下.覺得好暖好暖!
記得是一個突然停電的冬夜,小的時候的我都覺得自己很厲害,在停電的前一秒鐘,我一定會睜開眼睛,接著就會看到天花板上的夜燈,從我眼前閃一下就停電了!所以我們家老媽常常打趣說:[誰家需要停電警報器?我們家這個可以借你喔!]這一直持續到我出社會就漸漸沒有這能力了.
雖然我們家不住在鄉下,曾祖母年紀大都習慣早睡,當然我也跟著去睡啦!那一天,才閉上眼睛沒多久,我就突然睜開眼睛,當我睜開眼睛,心裡想該不會要停電了吧?就這樣電燈閃一下,下一秒就停電了!我趕緊搖醒曾祖母說:[停電啦!我怕黑黑,幫我找手電筒啦!]曾祖母被我搖的不耐煩,怎麼哄我就是淚眼汪汪,唸歸唸,曾祖母只能起身去床邊抽屜,憑印象摸索很久,找到一根蠟燭,一個打火機,點上去的那一瞬間,是白蠟燭!白蠟燭!
小孩當然是怕黑的,雖然不知道在怕什麼?總是覺得黑黑的看不太到,連去廁所的長廊都覺得很恐怖,我想,總比沒有好吧!但是,心理覺得怪怪的........白蠟燭?....真的是太睏了,想不出哪裡怪?就拉起棉被睡著了!
過沒多久,突然,我又睜開眼睛,覺得好像有人在看我,看著曾祖母發現他是睡著的,結果,翻過頭去,就看見一個穿著白色長袖長洋裝,留長髮的姐姐,站在我的床邊看著白蠟燭,對,沒錯,她在看著白蠟燭!很專注的看著白蠟燭!
那時的我還不知道世界上有"鬼"這個東西,也不覺得害怕,所以,我直接問她:[這麼晚了,你怎麼不回家?來我家做什麼呢?]她完全不理我,還是盯著白蠟燭一直看一直看....順著他看的方向,我也看著白蠟燭,說真的,就是一般蠟燭啊!
我覺得"她"怪怪的,於是,我就叫醒曾祖母跟他說:[那個女生都不回家,站在那裡也不說話.]曾祖母看了一眼,回我說:[你快睡覺啦!都在亂說話!]我呆呆的看著曾祖母說:[她就站在那裡啊!看著白蠟燭....],我發現曾祖母準備要發脾氣要罵人了!趕緊說:[真的有人啦!她穿白色的洋裝,長長的黑頭髮,是女生啊!我跟他說話他都不理我,就一直看著我們家的蠟燭啦!]我邊指著方向,還當著那位姐姐面前說:[我曾祖母也看著你,你到底要不要回你家啦?]
接著,我看到曾祖母臉色怪異,居然直接倒頭就睡,任憑我怎麼叫她,她都不裡我,只好,看了看那位一點都不動的姐姐,對她說:[你累了就回你家喔!我要睡了!]
後來,一直到曾祖母過世,我才知道,只有靈堂才會點白蠟燭.....(心裡面ox.....)
其實,小的時候我真不會分辦"人"跟"鬼",因為,我眼中看到的並沒有什麼不同,就像是鄰居有一個老爺爺,突然有一陣子都沒有看到他,家裡大人說:[因為生病,所以,在醫院過世了]但是,每次晚上我去倒垃圾的時候,都會看到他站在轉角的燈下角落,我叫他,他只是看我一眼,就繼續維持那個姿勢,像是在等人的樣子,直到有一天,聽到大人說起:有人看到老爺爺耶!
這時,我才說:[他不是每天晚上都站在轉角燈那裡阿!我叫他,他都還會看我,只是不說話阿!]說完之後,很久的時間,倒垃圾就變成我的專屬工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