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事件經歷-友人家的白衣女子

2023/12/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的時候印象某兩年,父親友人都會邀請我們過去他們家敘舊,而我們一家也會如期去他們家裡拜訪,晚上會住個一晚,才會離開,但在去了二次後就決定不再去了,而原因也是接下來所發生的事情......

友人家的房子是三層樓的透天,一樓客廳廚房,二樓房間,三樓是曬衣間跟房間,因為他們家裡的習慣是把所有的衣服都統一曬在三樓這樣,但三樓因為之前地震因素,而導致天花板有一部分的板子脫落,在不影響曬衣的情況下,就沒有維修了。

而三樓的設計,三樓曬衣空間是沒有對外窗的,而有對外空間的就是靠近外面的房間,但那裡也是長年沒有人居住,所以上三樓的時候,通常沒有開燈,就看不到裡面,那天我們跟友人家的小孩,在二樓玩得很開心的時候,忽然看到有個白衣女子形影在二樓跟三樓的樓梯飄動,我小聲地詢問友人家的孩子,關於那個在三樓女子的事,他表示三樓長年都沒有住人怎麼會有女子呢?聽完後我決定不再多說第二句話,繼續裝作沒有看到跟他們玩樂著,而那個女子一直在樓梯交界處注視著我們。

晚上我們睡覺的時候,因為都是打地鋪,大家就各自睡去了,睡到一半,我忽然覺得我的地舖棉被一直抖動著,想說誰晚上不睡覺惡作劇搖棉被,當我霎那張開眼睛的時候,看到的那位白衣女子生氣地抖動被子,我驚嚇得趕緊閉上眼睛,假裝沒有感受到她的搖動,那一晚我睡得很不安穩,因為時不時感受到這樣的拉動,隔日醒來才發現一家人都沒有睡好。

回到家之後,一家人在討論友人家的房子時,驚覺原來不是只有我看到,我們全家除了妹妹以外,都看見了那個女子.......就連晚上他們也表示有感受到床搖動的狀況,我想可能的情況就是不歡迎我們過去居住,而這件事也在我的心中存放了好一陣子。

隔年爸爸友人又邀請我們過去時,爸爸表示因為今年有其他事情就不過夜了,達成共識後,我們一家人就往友人家前進,大人如過往在樓下聊著天,而我們小孩也是去找友人的孩子玩去,意外的發現友人小孩的房間門口放了對石獅子,我好奇問他怎麼會想放這個,他表示我們進去房間說,進去鎖門後,他面色凝重說起了他的遭遇。

友人的孩子說有次他父母都外出,剩他一個人在家,他很認真的打電動,房間門打開通風,遊戲打到一半,忽然看見有人從他的門前經過,完全沒有聲音,他說著那個人的樣貌,頭髮長長的,穿著白衣的女子,但當下他明白家裡就只有他一個人在家,那女子是?忽然想到我們上次跟他提到的女子,頓時很害怕,我們聽完也很害怕。

但他原本不是很在意,後來因為太頻繁看到白衣女子在家走動,又怕晚上她會進來房間內,所以就在外面擺了石獅子,想說可以避邪,雖然不知道有沒有效,但應該也是種保護自己的方式。

後來過了一段時間,爸爸跟我們說友人忽然把房子賣掉了,原因也沒有多說,只知道後來的買家有把房子全部打掉,重新再蓋透天厝,但其實我們去拜訪的時候,房子大概也才二十幾年,打掉重蓋的原因,我們也無從得知了....但這個房子的事,還是在我們每年的過年期間都會再次變成話題說了起來,也許這個房子是我們全家人共同的另類回憶吧!

raw-image



29會員
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