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輪餅代言人

2020/10/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沿著國小外牆而行,我和一個車輪餅小攤擦身而過,在一個嚐遍大江南北的貪吃鬼面前,它的平凡讓我沒有多留意,不過這時眼角餘光卻有團身影吸引著我......。
過了好幾條馬路後,我想,倘若再繼續走下去只會更對不起我滿滿的好奇心,掉頭!

代言人:「我們與車輪餅的距離。」

回來一看,兩個學童雙手雙腳竄出國小外牆,緊握著銅板,專注地看著車輪餅(或阿姨?)這場面完美呈現了「慾望」,車輪餅在可及與不可及的地帶惹人垂涎,看得我不禁會心一笑,也更加好奇了,究竟是什麼「爬牆也要吃到的好滋味」?
紅豆、奶油、蘿蔔絲、花生,阿姨悉心照料著每一塊圓滾滾的餅,耳邊還不時傳來代言人著急的叫喊:「阿~姨~是好了沒?」
真是辛苦這兩位「車輪餅代言人」,他們與攤子相對的存在,讓我找到另一個觀點願意再看一眼這平凡無奇的攤商,也說服了我這名消費者買單。
這塊餅嚐起來不僅能以好吃形容,它是充滿了純真慾望的、有童年既視感的,讓人回想起以前朝著學校外的煎餃攤拋袋子,瞪大雙眼心中充滿期待,大聲吶喊:「要加辣!」幸福感頓時油然而生。
謝謝車輪餅代言人給了我一個愉快的下午,如此發現生活的樂趣,哪怕多走幾次回頭路,再經歷幾次徒勞都是值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鳥王
鳥王
喜歡聽別人的故事,也喜歡寫自己微不足道的故事和事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