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款你可能不知道的Windows 10好用小工具

2020/10/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Windows 10新增了許多功能及內建應用程式,有些平時不太會用到,有些則是非常方便的小工具,在這篇文章中我將介紹我認為最好用的4個Windows 10小工具讓大家知道

鬧鐘與時鐘

示意圖
這是一款非常好用的工具,它的功能基本上就是手機上的時鐘,可以看時間、計時、當鬧鐘及當碼表,你可能會問這樣不就用手機就好了嗎,事實上手機和電腦本身就有先天性的差異,所以還是有些功能是手機所辦不到的,例如:對於有些很難被叫醒的人(對,就是我)手機鬧鐘的音量太小了,而電腦如果放在房間就能用很大聲的喇叭把你叫醒

小算盤

示意圖
它就是很多人寫數學的神器:計算機,它的功能非常多,裡面內建多種模式(如上圖),能瞬間完成很多你可能要算很久的算式,另外它也能換算很多東西,例如:貨幣、容積,可謂是非常專業的計算機了,對於這個計算機我也只用過基本的功能而已,所以剩下的功能就交給大家去探索

小畫家3D

示意圖
大家可能都知道甚麼是小畫家,但可能有些人不知道甚麼是小畫家3D,它是微軟在win10所新增的一個軟體,除了和小畫家一樣可以在上面畫2D圖形以外,還可以製作3D模型,也可以在3D模型上加入貼圖,甚至還可以輸出成3D模型常用的檔案格式,此外2D的工具也得到了加強,加入了很多的新筆刷,我對它的評價是:小畫家的升級版
剪取和繪圖
示意圖
這是一個專門用來截圖和處理截圖後的圖片的軟體,它截圖的方式有四種:長方形剪取、手繪多邊形剪取、視窗剪取、全螢幕剪取,截圖完的圖片還能用畫筆進行標記或用螢光筆畫線以及裁切圖片,並把處理完的圖片儲存,我覺得這尤其對於常常要截取視窗截圖的人非常方便
科學育
科學育
大家好,我是科學育 是一位正在努力超修高中內容的國三生,因為一直讀書覺得有點無聊,便想說來寫些科普文章發洩一下,也希望能找到能一起討論的朋友,目前設定這些文章是寫給已有國中程度的讀者觀看,對內容有任何疑慮或疑問歡迎提問,如果覺得文章不錯也別吝嗇你的愛心及到下面的Likecoin點讚和follow我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