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讀者】聊聊近況...

2020/10/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各位好朋友們應該會發現這一兩個月小樂寫作的頻率下降許多,主要還是因為工作上有新接的業務,需要投注更多的心力,加上原本的行政業務本來就不算輕鬆,因此除了假日的時間,實在也很難抽出太多時間寫文或是跟大家互動。目前我的規劃是盡可能每個月能有1-3篇文章的產出,主要會寫每個月自己的投資組合策略或想法,其他的部分會以書評或閱讀心得為主,若是有特殊的財經新聞事件再做個簡評之類的時事文。
大家除了方格子這邊可以看到小樂的文章之外,現在每個月在凱基樂活投資誌的專欄也會固定有一篇文章產出,因為版權因素,所以大家可以自行搜索連結頁面,我就不另外貼文給大家。
小樂上週也接受了鏡周刊的電訪,談談新股抽籤以及美妝產業公司的看法,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前往鏡周刊的報導網站觀看:
關於方格子專題訂閱的部分,目前我再度開放一年360元的訂閱方案,之前如果大家以其他方案訂閱的部分,也可連絡方格子官方改為這個一年360元的方案。我希望小樂這個園地仍有更多的朋友進來交流、互動,對於文章有任何批評指教我也會虛心檢討。
時序進入2020年第四季,不管大家今年的投報率如何,個人感觸最深的還是覺得自己的身體健康與家人平安是最重要的!尤其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的關係,全球有許多人因而喪失了生命,台灣也發生了許多知名人物或因意外或因疾病而離世的訊息,讓人唏噓不已!還是要提醒各位好友應該把握當下,多多關心家人朋友,也要注意自己的身心狀況。畢竟,擁有健康的身體,才是一個人最大的財富!
最後,還是要祝福大家都能平順地度過這個不怎麼平靜的2020年,天佑台灣!
p.s近期閱讀書單推薦(雖然手上太多好書待讀,但還是給大家介紹、介紹):
1.成熟大人的吵架技術
作者:和田秀樹
出版社:大是文化
簡介:本書以心理學的角度,探討成熟大人吵架不會落敗的方法。作者教人如何在被凹、被扯後腿、被為難後如何優雅地爭取權益!這是一本職場生存的教戰守則,一方面做好自我心態重新出發,一方面勤練吵架技術,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法,在生涯發展和人際相處中找出不敗之術!
2.人性十八法則
作者:羅伯.葛林
出版社:李茲文化
簡介:本書的設計是要讓讀者浸淫在各式各樣的人類行為中,並凸顯出其根源讓讀者知曉,讓人學得應對進退之道。這本書雖厚達七百多頁,但實際上讀起來有讓人欲罷不能之感,作者引述故事之流暢與論證之精闢的確稱得上是一部大師級的作品!
3.靜水流深-深度價值投資札記
作者:張延昆
出版社:機械工業出版社
簡介:本書作者張延昆為知名投資社群雪球上的作家,也是厚恩投資的創始人。張先生從事投資20年的時間,將自己精研價值投資的心得筆之於書,歸納出深度價值、持股守息、等待過激、三部取利等原則。本書圍繞投資思維、實戰方法、心境修練三個面向展開。投資前的知識儲備、複利積累、安全邊際、保守艙位、估值、選股、逆向投資、風控等投資思維和方法,形成系統性的投資思維框架;交易策略體系的構建、方向的辨識、買入方法、賣出法則、建構組合五大實戰方法,形成價值投資實戰操作的精華;做好自己、自我進化會讓投資者感悟到心境修練的價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K會員
726內容數
各位讀者好!我是小樂,我將在這裡分享這幾年累積的投資觀念與閱讀財經書刊的精華摘要,希望大家都能在股海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獲利航道!就讓我們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