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原子習慣作者:詹姆斯·克利爾語錄

2024/0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1.寬容過去的自己,嚴格對待現在的自己,靈活應對未來的自己。

2.財富是選擇的力量,金融財富是選擇如何花錢的力量,社交財富是選擇與誰交往的力量,時間財富是選擇如何度過一天的力量,精神財富是選擇如何分配注意力的力量。

3.如果你想更認真地處理某件事,就大方去做。發表文章會促使你清楚地思考;參加比賽會促使你堅持訓練;介紹任何主題都會促使你去學習它;社會壓力會促使你提高自己的水準。

4.大多數失敗都是一次性成本,大多數遺憾是經常性成本,什麼都不做的痛苦比錯誤行為的痛苦更持久。

5.不必要的承諾比不必要的持有物更浪費。持有物可以被忽略,但承諾是一種經常性的債務,必須用你的時間和注意力來償還。透過幫助別人、做對他們有意義的事情,你可以在自己的生活中創造很多意義。我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對一切說「好」。然後我意識到,每次我對一件事說「好」時,我就是在對當時其他所有可做的事情說「不好」。有了那次啟示之後,我對自己的承諾非常謹慎。

6.每一次行動都是對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的一次投票。

7.吸引好運的方法是在有價值的領域變得可靠。你重複傳遞價值的次數越多,就會有越多的人為這個價值來找你。你的名聲是一塊磁鐵,一旦你因某事聲名大噪,相關機會就會來到你身邊,不需要額外努力。

8.在訊息豐富又易於取得的世界中,真正的優勢在於知道將重點放在何處。

9.獲得傑出人士關注和尊重的最佳方式是做出傑出努力,物以類聚。

10.不把事情看做針對個人是一種超能力。

11.當你停止思考別人怎麼想時,創意就會出現。

12.你對注意力的控制越多,你對未來的控制就越多。

13.知識是好奇心的複利。

14.如果你有良好的習慣,時間就會成為你的盟友,你所需要的只是耐心。

15.自由悖論:擴展自由的方式就是強化你的專注力。專注儲蓄以實現財務自由;專注訓練以實現身體自由;專注學習以實現知識自由。

16.你花費注意力的地方就是你耗盡人生之處。

17.不要擔心需要花費多久時間和開始行動,無論選擇為何,時間都在流逝。

18.如果沒有努力,偉大的策略會是一場夢。如果沒有一個偉大的策略,努力就會變成一場噩夢。

19.耐心最有用的形式就是堅持。耐心意謂著等待事情自行改善;堅持意謂著當事情比你預期的要長時,維持低頭並繼續努力。

小樂創作園地

https://linktr.ee/allenscashflow?fbclid=IwAR12KEX6Yo_e8pb27ayb9ep86cgliDCbPp2FErE4PiCWbuyDhsCCNsMqXcQ

1.8K會員
691內容數
各位讀者好!我是小樂,我將在這裡分享這幾年累積的投資觀念與閱讀財經書刊的精華摘要,希望大家都能在股海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獲利航道!就讓我們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