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他在說一個故事|審判(2)

2020/10/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貓停下舔手的動作,抬頭看向莫洵南良久,才起身率先往前方邁開幾步,回過頭來看向他說道:「你已經死了。」
  莫洵南出神的看著貓,笑容僵在臉上。剎那間,有什麼從額上流下,潤濕了灰色襯衫的領口,他緩慢的轉動著自己的眼睛向下,一大片紅酒撥灑的顏色在襯衫上暈開,再伸手探向後腦杓,十元硬幣大或者更小的孔洞出現在那裏。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這才想到了那晚的事情,譬如天上沒有潑灑的胡椒粒,而他被執法人員開了兩槍。
  「我以為會是黑白無常或牛頭馬面來接我。」他開玩笑似的嘆了口氣,撐著地板緩慢的站了起來。手與腳上已經沒了鐐銬,他舉起雙手伸了個懶腰,故作輕鬆的走到棉花後面一步的距離,垂頭看著牠說道:「再見到你真好。」
  棉花像是笑了,彎起眼睛和嘴角,翹著雞毛撢子的尾巴兩步併三步的走在他的前方,軟綿綿的說道:「你沒信仰,當然只能我來接你囉。死後的世界哪是那些書上寫的呀,真是胡言亂語。」
  略帶驕傲的口氣和神情讓莫洵南忍不住笑出了聲。跟在棉花後頭,棉花帶著他穿過幾個迂迴、陰暗的長廊,途中經過一個應該是辦公室或休息室的地方,幾名穿著制服的警察正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機上的新聞台談論著什麼。他停下了腳步,佇立在那個裝著白熾燈管的長廊上,看著電視閃動的畫面正播放著他伏法的消息,女記者一如既往的在摻雜著人群喧鬧的場景中拿著麥克風神情激動的播報,遠遠看上去就像是一場鬧劇。
  替他辯護過的律師、未曾見過的輔導員、議員、政客、名嘴、網友,如雨後春筍冒出的文字和話語,像一場烈火和傾盆大雨。
  「阿南。」棉花蹭過他的腳,莫洵南彎下腰抱起棉花,像過去一樣用手指輕輕的搓揉著牠的後耳,粗糙的舌頭擦過他的肌膚,留下一陣搔癢。他隔著玻璃窗看到那些警察動著嘴似乎在討論什麼,一個人露出不屑的笑容,一個則嘆了口氣說了些什麼,而再隔著一面玻璃似的液晶面板,是社會。
  棉花輕巧的從他懷中掙脫跳到地上,緩緩的走到下一個白熾燈管下,抬著前腳回過身來看著他,再次出聲喚道:「阿南,該走了。」
  莫洵南小聲的應了一聲,抬起步伐緩慢的跟上,不再將目光投向那個與他無關的世界。他與棉花穿過走道,與曾經見過幾面的警察擦身,誰也沒有看見他。最後,他隨著棉花穿過一道深黑色的大門,門後的世界和他大學時期在外頭租的套房很像,床旁的位置還放著一個圓圈狀的貓窩。
  「阿南。」棉花拱了拱他的腳,將嘴上那面蝕刻有水仙花和彼岸花的鏡子放在他的腳邊,說道:「你拿起來看看。」
  莫洵南伸手揉過棉花的頭,拿起了那面看起來很古老的鏡子,鏡子像是錫製的,有一些氧化的痕跡。翻過雕花的那面,打磨的那面上映著他模糊的影子。但不一會兒,就像石頭落入水中一樣,漾起了漣漪,最後竟清晰的映出一個與他身形和外貌都極其相似的人影,只是那個人與他相比,在貼近鴨舌帽底下的額角多了一道不太明顯的疤痕。
  「我沒有殺人。」莫洵南撫過鏡面。「卻敵不過現實。」
  聞言,棉花輕柔的蹭過他的腳,但莫洵南只是看著鏡子中演繹的犯罪,沉默不語,彷彿藥石罔效,半點表情都沒有。鏡子裡面依然還在演著那齣默劇,鉅細靡遺的記載著「他」如何搭訕夜歸的女子,如何把人帶進暗巷,如何將針頭穿刺注射,如何用預先準備好的假髮、衣物將對方理想。
  「請問你對莫洵南有什麼看法?」
  「嗯……我早就覺得他是個奇怪的人了。」
  「可以再說的詳細一點嗎?」
  「他在班上又不合群,基本上根本沒有人知道他在想些什麼……啊,對了,一年級的時候,他好像跟別系的系花告白,結果被打槍,被系花的男朋友當眾羞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才會發生這種事情。」
  鏡子上的畫面瞬間跳轉到一個陌生的臉孔上,莫洵南瞇著眼睛掃過那張侃侃而談的臉,最後將鏡子翻面擱在了床旁的櫃子上,雙手捂著臉彷彿在早晨的鏡子前用一汪清水洗去臉上蓄積的泡沫。棉花輕巧的跳上床,坐在床上看著莫洵南半晌,便伸出前腳撓了撓他的褲管。
  「阿南。」牠說。「別難過,你還有一次機會可以重頭來過,回到事情還沒有發生之前。」
  莫洵南沉默的立在原地許久,才將手放了下來,將疲憊從蒼白的嘴唇裡擠花。
  「不用了。」聲音像是下雨前的空氣。「沒有什麼是需要重來的。」
  棉花抬頭看著他,忽然又化成最初看見的那隻巨大的緬因貓撲向他,聲音悠遠的彷彿在海裡吐泡般的說道:「你沒有選擇。」
  旋即,牠在空中一個折身,竟又跳回了床上。莫洵南卻只是向後撞入一扇不知道從什麼時候就存在的門裡,門是青銅色的,上面遍佈著扭曲的人體,而其中一個正坐在門上沉思。他伸長著手想要勾住大門,最後卻只能看著已經縮小的棉花坐在床上,跌入一片濃墨之中。
  「叮、鈴鈴鈴鈴──叮、鈴鈴鈴鈴──」
  猛然睜開眼睛看著天花板發愣,莫洵南沁著一身冷汗,剛退冰。他先是一手拍掉了鬧鐘的造反,這才從床上起來摸了不遠處的手機,拔掉充電接頭,壓了一下側邊的按鈕。螢幕在剎那亮了起來,待機畫面是一個電子鐘,巨大、跳轉的數字下面沈澱著一行日期。
  五月二十一日。
  他愣了一愣,手指快速的滑過表面,順著九個點解鎖了螢幕。螢幕跳開來後,他點了行事曆,行事曆很快的以月為單位呈現在畫面上。

  你好,我是阿墨。希望你會喜歡我的文字和作品!如果你希望讀到更多我的作品、隨時與我互動,歡迎點擊以下連結追蹤我:

拍手五次,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

6會員
89內容數
以復卦為名,取名復齋,象徵週而復始的文字。 如果你也喜歡聽故事,且聽我娓娓道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