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之蜀國皇后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廣政六年(約公元九四三年),孟昶不顧朝中大臣的反對進諫,下令大選天下嫻淑,所有十三至二十歲的女子皆入選,他決定遵從詠荷最後的心願,他要找,找到能讓他動心的好女孩。
可惜入選的佳麗成千上百,各式各樣的美女環肥燕瘦,孟昶仍然找不到能讓他為之傾倒的那一位,他的心就這麼空著。
雖然絕色佳麗們卯足全勁,只為搏得孟昶龍心大悅,企盼著能授封為嬪妃,甚至是一國之后,但孟昶身邊環繞著的女孩愈多,他心裡就愈空虛。
心所無依的孟昶,就這麼飄飄蕩蕩,空空晃晃的過了好幾年,逐漸地,將找到喜愛女孩的這一事,就擱下了。
他的心,也一直空虛冷寂著,唯有投身於治理國事,使自已盡量忙碌,才能麻痺、忘卻那寂寞的嗡嗡作響。
 
多年以後,孟昶在十數名親信護衛的陪同下,喬裝微服出巡,前往青城勘查都江的疏渠工程,正當孟昶親眼確認過水利工程已屆完善,即將要打道回皇宮之際,他聽到悠揚歌聲傳來宛若天籟,不知是何方女子,聲動梁塵地吟唱著浪淘沙。
「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風簸自天涯。如今直上銀河去,同到牽牛織女家。」
管不住自已腳步的孟昶,隨著歌聲,緩緩尋徑:「好像…」
孟昶聽聞此女歌聲,不禁紅了眼眶,好像…像當年荷丫頭的音嗓,如此的高亢優美悅耳清脆,孟昶停在一戶門宅前,管不了心裡的悸動,下定決心,定要一睹此女的模樣。
看守宅院的奴僕們,因為當家主子不在,看見皇帝的御前侍衛們,說要強行進入家裡,沒人敢反抗違逆,只能混身發抖,跪在地上接駕。
不明白深在皇宮內苑的皇帝,怎麼會親自前來這小地方?是不是老爺犯了重罪,就要被嚴加處置,然後抄家滅族。
身著月牙色長袍的孟昶,在帶刀侍衛們的陪同下,緩緩走近宅院的花園中,那清新脫俗的天籟之音,並不知悉有貴客前來,只是瞟著庭中春花,淺笑帶著嬌柔,頭輕倚鞦韆繩索,再次掀唇歌唱自娛。
「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風簸自天涯。如今直上銀河去,同到牽牛織女家。」
那宛若銀鈴般的歌聲再次迴響,喉清韻雅餘韻不絕於耳,佇立於一旁的孟昶,寂靜不語斜倚著朱柱,內心止不住的風起雲湧,熱血沸騰,眾裡尋她千百回,依人卻在此地現身。
他真的找到了…找到讓他一見傾心的女孩了!
孟昶看著鞦韆上的女孩,腰似弱柳,光著白淨腳丫輕輕晃蕩,絕美淡雅的臉蛋,輕倚鞦韆繩愜意休憩,眼簾微垂,唇角含著淺笑,午後的暖陽春光,灑落在她冰肌玉骨的嬌軀,猶似點點金光閃爍,映襯著絕塵無暇。
孟昶覺得再不開口,宛若天仙的她,便會隨著一陣輕煙,騰雲駕霧重返天上了:「妳唱歌很好聽,妳知道嗎?」孟昶放柔聲調,緩緩走近,身後若干侍衛,識相地保持距離,不敢再跟隨向前。
「嗯?」鞦韆上的女孩,一聽見陌生男子的聲音,連忙嚇得張開眼睛,慌張的不知所以,她在自已家裡,怎麼會有不知何來的不明人士入侵。
「你走開,不要過來!我要叫人了!」她臉色青白,跳下了鞦韆,琢磨著她要往哪邊逃竄。
「我不是壞人,是受到妳歌聲吸引,我嚇到妳了嗎?」孟昶溫柔低切,輕聲哄騙著眼前的美人兒,他有多少年,沒用這種和緩口吻與人交談呢?久到他都不記得了。
手足無措的女孩,始終警戒著,保持與孟昶五大步距離:「我不知道…沒人誇過我唱歌好聽…」女孩抬眼偷瞄孟昶,這是她活了十五年,第一次這麼靠近男性。
沒想到…居然能看見一位,如此瀟灑翩雅的俊俏男子,兩朵紅雲不自覺飛上她臉頰。
「妳總是一個人嗎?」孟昶凝望著眼前女孩,她有極似詠荷的美貌無雙,卻有惜兒的柔心弱骨,多麼迷人的綜合體。
「嗯…爹爹管教很嚴的…你…是我第一個看到的陌生男子」女孩有些尷尬的抿嘴,不曉得為什麼,爹爹總是將她束之高閣遠離塵世,平時只能認真念書的她,別說是男人,就連公的貓咪、小狗都不能接近,她是由丫環、女僕伺候長大的。
這不能怪她老爹,有如此傾城傾國的女兒,誰都想把她藏得好好的,不讓任何登徒子靠近。
「好巧,我也總是一個人呢…」孟昶綻放和詢的微笑,對女孩釋放善意。
「以後…都由我來跟妳作伴,好嗎?」孟昶伸出他白皙修長的手指,對著女孩邀請,想牽住她的纖纖柔荑,婉轉地對她求親許婚。
「嗯…」女孩嘟著紅潤小嘴,看來很認真的考慮中。
「遲疑什麼呢?」孟昶偏著腦袋,張望眼前的人兒,她苦思不得其解的模樣,也好可愛。
「嗯…不妥當!我爹說過…誰碰了我,就得娶我的…你想牽我,與禮不合的」她長這麼大,還沒碰觸過異性的身體,雖然只是手指,但她記得,男女授受不親呢!
原來我暗示的不夠明顯呀!難得荷丫頭都叮嚀我,定得直截表白了…孟昶暗自苦笑。
「那我非牽不可了!呵呵~」孟昶一聽此言,龍心大悅,一把拽住那女孩兒的手,就把她往自已懷裡拉,摟了個馨香滿懷。
「妳叫什麼名字?」孟昶扯動嘴角,溫文爾雅的淺笑。
「費蕓詠,我爹…都喚我詠詠…」蕓詠羞紅臉蛋,眨巴望著摟住自已的軒昂男子。
「那妳可以喚我…仁贊哥哥…」孟昶眼眸清澈似水,凝睇著懷中羞赧不已的人兒。
「仁贊哥哥…」怦然心動的蕓詠,不自覺地依從他的意思,輕喚他名諱。
好久沒人這麼叫他了…孟昶情不自禁紅了眼眶,大為感動的他,輕點蕓詠的鼻尖:「我要把妳捧在手心裡,好好的…把妳寵壞!」從此再也不讓妳離開我的身邊,專屬於我的詠。
「仁贊哥哥…」蕓詠聽見令她一見傾心的男子,說要將自已捧在手心裡寵壞,忍不住低頭窩在他懷裡依賴,柔順地撒嬌。
  
孟昶封蕓詠為貴妃,對她寵愛有加,蕓詠偏愛牡丹花,孟昶為搏取紅顏歡心,不惜派人前往各地選購優良品種,並誇下豪語:洛陽牡丹甲天下,今後必使成都牡丹甲洛陽!特意在宫中開闢一座牡丹苑,還下令在城墙種滿牡丹花,連尋常百姓家,也要家家栽種。
每當牡丹花季一到,成都城內花團錦簇,爭奇鬥艷,火如火白似雪,遠看似朝霞燦爛,近聞花香濃郁,艷花遍開如錦似緞,連綿四十餘里不絕,為成都贏得“錦城”的雅稱。
得償所望的孟昶與他心愛的貴妃形影不離,日夜相隨情深意重,真應了他當初的承諾,讓蕓詠集三千寵愛於一身,好好地將她捧在手心裡,努力地寵壞她。
一日兩人在牡丹苑裡,設宴賞花之際,孟昶看著人比花嬌的愛妃,不禁感嘆道:「花不足以擬其色,蕊差堪狀其容」
蕓詠低着雲鬟,微微含笑,冰肌玉骨,粉面櫻唇,格外嬌豔動人卻不語,她沒想過那天闖入她家裡的唐突男子,竟然是蜀國皇帝。
「朕決定封妳為花蕊夫人,人比花嬌的妳,怎麼這麼美呢?美得不可方物呀!」孟昶滿是愛憐地,指腹輕觸著她細緻臉頰,眼眸裡柔情似水。
「詠兒一輩子,都是屬於仁贊哥哥的花兒」一天比一天幸福的蕓詠,含羞帶怯地撲進孟昶懷裡,從孟昶將她拉進懷裡那刻起,蕓詠心裡只容得下孟昶一人。
「朕找到了…真的找到了…荷丫頭,妳看見了嗎?」別無所求的孟昶,輕摟心愛的蕓詠,喃喃自語道。
蕓詠是孟昶最疼愛的女人,哪怕是蕓詠無心的戲言,孟昶就算動搖國本,也會使命必達,唯獨皇后這個位子空虛多年,孟昶始終不肯綬印於人,因為在孟昶心裡,他唯一的皇后,已經在那場不可挽回的遺憾中,永遠地失去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聽我說,故事。 的其他內容
    加更(四)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花繡情緣:簡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狼主傳說:下冊
    閱讀時間約 344 分鐘
    狼主傳說:尾聲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番外篇之卸任皇后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番外篇之契丹皇后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老師的回憶錄之番外篇(1)歷史重演 時光飛逝,轉眼一年過去了。  歷史總是如此的相似,只不過換了人與場景。 「小月從她上任以來都完全沒登記過地理成績,等到老師要了成績她該怎麼辦?」 「誰知道,反正遲早會出事。」
    Thumbnail
    avatar
    媗日
    2024-01-23
    環遊世界1121227:泰國之旅番外篇之被遺忘的中華民國同胞-美斯樂。在搖晃的遊覽車上,睡眼矇矓間,我依稀聽見領隊姐姐訴說著關於她家鄉過往的種種事蹟。那是一群被遺棄,終至被遺忘的中華民國同胞們,他們的祖先為國家奮鬥一生,最終仍未能落葉歸根,而是終於泰北一隅。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3-12-27
    東京車展 番外篇 老人學之福祉車輛腳踏車也算是福祉車輛啦 三輪車真的有想過 連換過髖關節的人都有想到
    Thumbnail
    avatar
    Yuwei Cheng
    2023-11-03
    芭蕾BOY番外篇之我要變弱雞不料,上了健身課,在教練仔細檢視評估我的身體狀況後,發現我:背駝肩聳、肩關節沾黏、核心無力,還是個大腹翁,外加脖子前傾。 這是在說 Hunchback of Notre Dame 吧
    Thumbnail
    avatar
    Benson Wu
    2023-07-29
    魔髮之譯—番外篇把「自由」當 「命」,務實又理性的熟女口譯員 有可能被「迫」走入一段 「短暫」的感情嗎? 而且,他,到底是不是Gay? 這是一個口譯員 vs美髮師的故事。 小說穿梭於紐約,永珍,東京,巴厘島,香港,倫敦,溫哥華等不同場景,也穿梭於主角機智幽默的言辭交鋒中, 忠實地反應出口譯與美髮界的專業。 真人真
    avatar
    采憶cyw
    2022-12-02
    窗之內–番外篇美國微軟公司(Microsoft)總部來了一位電腦“小白兔”! 到底這位來自台灣,對電腦,對開車都是零基礎的 “小笨蛋” 如何在世界第一的軟體公司求生存,又如何贏得所有同事的愛戴? “窗之內”帶領讀者進入一個難得窺見的世界—位於美國西雅圖Redmond的微軟(Microsoft) 總部,並與19
    avatar
    采憶cyw
    2022-12-02
    帝國之鑽–番外篇首次外派就遇上環境複雜的電影圈,單純的台灣女子如何周旋於國際大明星之間,又如何掙脫自己的理智抉擇??
    avatar
    采憶cyw
    2022-11-11
    【南北番外篇-異域之吐谷渾】吐谷渾是一個特別的國家。根據他們自己的說法,他們的國王,來自現今中國的東北地方。 而這個國家,則大約在今天青海一帶。 這是已經超越遊牧民族移動常識的遷徙。 事實上,我希望大家對這個說法表示存疑。
    Thumbnail
    avatar
    阿前
    2022-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