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感官的當代傳奇-女神卡卡

2021/11/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911 mv中的升天造型
女神卡卡,一個近年席捲大眾文化的傳奇人物。
你看到的是她的前衛大膽?還是她的音樂才華?
顛覆了大眾對美的定義、鼓勵大家要美由自己定義!
她的造型、她的歌曲是我學生時期崇拜模仿的對象!
而到了JOANE專輯時期的造型卻是一改以往誇張大膽作風、比較多像是鄉村歌手的清新造型, 這樣的形象一路延伸到出演"一個巨星的誕生"電影女主角的造型; 彷彿以前那些光怪陸離形象都是虛幻不真實的。 也因此夫人也就沒那麼熱衷於追隨卡卡的新消息了......。
一直到最近看到2017在Netflix上的卡卡紀錄片(還有卡卡的彩妝品牌"Haus Laboratories"的彩妝概念照 )又再度喚起我的回憶。
這邊節錄幾個個人喜歡的部分:
「當他們要我賣弄性感我就越要加強自己的風格這樣我才能拿回主導權」
當大眾覺得她荒誕不羈的時候、其實是一場場身為藝術家無聲的抗議。 我不想要說是因為這樣的情形讓她走出自己的路、因為這樣的要求基本上就不應該存在。
(將Alexander McQueenS/S 2010 設計的 Armadillo 高跟鞋推向流量高峰的mv)

「我也是JOANE」
JOANE是卡卡的姑姑(爸爸的姊妹,因病痛19歲已離開人世。這張夫人當時最摸不著頭緒的專輯、畢竟風格實在是異於以往! 現在看來是卡卡與家人相處時得到的溫暖及療癒心靈的一部靈魂之作。造型雖然簡單、 曲風則是混和鄉村、流行多種曲風但又純粹!卡卡也說這專輯就是她!即便剛開始她也不確定他是不是準備好呈現給粉絲、大眾甚至是自己如此赤裸的樣子。

「當我的事業攀到高峰時,我又有可能會失足於感情」
感情跟事業無法兩全。她又得回到孤獨、即便在她身旁的是一座座璀璨的獎盃及獎座。 我想真正適合她的對象是那位不計較事業成就高低、能和她分享一切的人。但這樣的條件又能是談何容易的呢?即便在這之前還是得面對孤獨、但當遇到了我想一切都會值得的。
Stupid love-All I ever wanted was love

我看起來很慘嗎?我覺得很丟臉。......我不知道還能不能生?
患有肌肉纖維症的她在沙發上哀號、無法動彈。只能讓治療師幫她慢慢緩解疼痛。而就要在後一刻著裝完畢前往晚上的現場表演!看到卡卡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樣子,很難想像她為病痛所苦。
想到了這首Million reasons-只要歌迷還需要她、她就會留下:或許就是那個Good reason to stay。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弱點或是需要面臨的挑戰。有時候甚至是自己做了很多努力仍無法完全杜絕的, 對這樣的狀況感到焦慮及失望;然而既然無法完全消失何不互相和平相處呢?
我想每個時刻都會有不同的變化及挑戰、我們除了想辦法解決外; 也要包容努力的成果會是不完美甚至是徒勞無功的。 這也是夫人一直再學習的。自從前幾年異位性皮膚炎發爐後時不時就會大噴發, 奇癢難耐!試遍各種治療、只要遇到天氣一變化又會變嚴重。 不能穿棉質以外的衣服、更不用說化妝了!(對我來說是嚴重的打擊XD 看到卡卡如此拼命的成就自己的表現及敬業的精神、我想也該好好借鏡學習^^
最後謝謝大家看到這裡^^ 越來越喜歡看紀錄片!
因為我們能汲取他人的生活經驗、 活得更加自在~找到尋求已久的答案!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個:
拍手(免錢~只是要登入^^)、小愛心♡、追蹤起來!讓我更有動力創作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84內容數
萬法唯心造,從心靈出發的美學、藝術人文、生命感知;在人生的路上我們為這些美好的事物們駐足停留,也幫助我們走過傷痛黑暗。又如百貨公司裡精緻又撫慰人心的精品,歡迎光臨、唯心百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