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堅持不完美的女星—凱特溫斯蕾與綺拉奈特莉

2021/12/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手機內建濾鏡的年代,誰沒修圖,沒用濾鏡?
在這個IG、FB盛行的時代,從前只有明星要承擔的偶像包袱,好像蔓延到了每一個人身上。不管修圖濾鏡、醫美診所,這邊鼻子高一點、那邊大腿瘦一點。只要願意,人人都該是俊男美女。於是照片跟本人差了十萬八千里的情況層出不窮。當我們只顧著鏡頭前的自己,鏡頭後那個真實但不完美的自己,該藏到哪裡去?
綺拉奈特莉修圖的知名海報
你會堅持露出不完美的身體嗎?
凱特溫斯蕾是奧斯卡、金球獎及艾美獎影后;綺拉奈特莉入圍奧斯卡女主角。她們身型相異,雖然演技受肯定,也有知名度,但照樣因為身材而被批評。
凱特青春期時169公分、82公斤,綽號是「脂肪層」,被同學鎖在櫃子裡,說她能接的角色只有胖女孩。積極爭取試鏡角色的她,21歲出演鐵達尼號大紅,依然有人說如果她瘦一點,李奧納多就不會死了。綺拉因身材骨感瘦削,照理符合伸展台的標準,但還是被批評得了厭食症,說她如果再這樣下去,會害死其他年輕女性跟著仿效。
她們的身體用媒體的皮尺衡量,都該快點預約醫美門診,一個去抽脂瘦身、一個去隆胸練臀,以便在螢光幕上呈現最最完美的身材!但她們都偏"不 " !!
凱特演HBO「東城奇案」時,拍攝畫面出現了她的小腹。導演詢問是否要刪除,她堅決要求保留,包括海報上自己的皺紋。她說:「這才是一個中年女警不帶濾鏡的樣子,因為真實的人生沒有濾鏡,觀眾才能被這樣的演出說服。」
綺拉的胸部在《加勒比海盜:決戰魔盜王》的海報裡被增加成 C 罩杯。她直接表明是修圖,並且納悶:「為何不能以自己的真實樣態示人?社會被這些刻板照片侷限住,很難再看到各種不同類型的身材。」
什麼樣的身材叫完美?定義紛多,粗暴的定義是足以激起男性的性慾,精確的定義是0.7的黃金腰臀比,比如性感女神瑪麗蓮·夢露,是公認身材最完美的女星。但是我們都知道成為性感女神後,瑪麗蓮·夢露沒有過得更快樂。
凱特溫斯雷的東城奇案
女人生產後的身體,是屬於誰的?
當媒體大肆宣揚那些產後迅速恢復身材的名女人,如美美的凱特王妃。意圖讓瘦不下來的女人們營造焦慮及罪惡感。而鎂光燈前的女星,產後瘦身似乎更是第一要務。但是看她們倆的發言。天啊!我愛死她們了!
凱特說:「回到生產前的翹屁股?那是我目前最不在意的事!」綺拉說:「生產後的身體和以前的已經不同了,因為它完成了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恢復產前身材?』我說:『去他的!我才不要把這種壓力放到自己身上!」
媒體不會寫出來的是,懷孕的身體會分泌鬆弛激素、五臟六腑也被擠壓變形,身體會逐漸變形以產生空間及彈性容納胎兒。而當肚子裡的外星生物降臨地球時,除了魔音轟炸、不斷的屎尿攻擊,還要犧牲睡眠、耗費心力。當一天連睡5個小時都是奢求,不能正常吃飯及睡覺,媽媽們還要忙著檢討自己的身材?
如果你花了10個月把將整顆西瓜成功塞進嘴裡,卻保證事後能完全恢復,跟原來一模一樣的大小,也可以考慮去申請個諾貝爾物理獎了。
性感的身體不如性感的靈魂
我認為醫美無罪、修圖無罪,只要身體健康甚麼都可以。只是要確定這是自己的選擇,而非為了別人的眼光。
性感的女星何其多,但性感的靈魂何其少。有時候人們會忘記歲月帶來的痕跡跟智慧,也是一種美。愛自己從喜歡自己的身體開始,凱特溫斯蕾與綺拉奈特莉給我們上了最好的一課。
#摩登女子
如果我的文字讓你有些共鳴或開心,請幫我按個愛心,讓我更開心繼續創作,謝謝您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45內容數
天生愛看故事的人。 小說、電影、電視劇都是我的愛。 如果說追劇看戲是浪費時間,那就讓這些浪費的時間活出它的意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