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只有我聽到2020.音樂選擇】衛蘭《帶走你的垃圾》

2020/10/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強悍的鼓聲,跟她那把溫柔得秒速之間融化冰川的嗓子,像是很不搭配,對嗎?但聽過《帶走你的垃圾》之後,所有類似的印象,全都要拋進回收箱內。
誰說一定要包容你的一切?誰說一定要依附著你才能生存?別要忘記,我們之間根本就是兩個獨立的個體,既然你一次又一次的觸碰我的底線,那我就不客氣,乾脆跟你一刀兩斷。雖說是衛蘭的情歌系列,但半分R&B的哀怨也找不到;嘗到的,就是一份對你的恨意。
雖然沒有用上入聲字作為韻腳,但Janice的咬字分明,畢竟她的世界,已冰冷得容不下無間斷出賣自己的你,唱盡歌曲背後的那份不屑。從前的生活碎屑,經過黃偉文的文字過濾,全都變成了討厭的廢物,最好立即移離我的視線範圍。
不單是聲線變得強硬,Janice跟溫翰文和Edward合寫的旋律不慌不忙,高傲而冰冷,早已下定決心與討厭的你劃清界線,甚至不需要你分毫的施捨,只怕與你再次扯上關係。特別是溫翰文和Edward的編曲,弦樂、結他、電子Programming交叉穿插,是女王重拾單身寶座的瑰麗登場,是女生重獲自由的宣言。鼓聲一下一下的,敲進我們的心房,也許是在鼓勵姊妹們吧,也許是在一拳拳的,揍向你骯髒的臉頰。
「走吧」、「去吧」響徹整首歌,可見那個你,是何等的討厭。曾經敲穿你的門口,但你還是要出賣我;那麼,這一刻你要做的,就是滾出這個門口。
喔!還有你的垃圾。
閱評流Facebook:
獨家猛相猛片盡在閱評流instagram:
閱評流YouTube Channel收看自家製音樂節目:
即到各大音樂平台,收聽不能只有閱評流聽到的心水歌單!敬請各位益友弘揚「益者三友」精神,友LIKE友SHARE友COMMEN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47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