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Janice衛蘭《Little Miss Janice》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知道我的名字,也知道我的故事。
你,又知道「我」,到底是甚麼?
《花樣年華》式的文...還不到五秒鐘,衛蘭的聲音,便戳破這種像是充滿文藝氣息的氛圍,順著Kiri T的Programming,呼出一口貓山的氣息。
誰說穿旗袍才算得上優雅?誰說要可歌可泣大灑狗血,才算得上是好歌?在二十四個音階上遊走,對Janice來說跟呼吸和眨眼的難度相約,她更想透過自己的音樂,吐露她的信仰、她的想法。
你的深度,絕對不會被Oversize的加菲Tee掩蓋著;你的光芒,卻被自己不想塗上的化妝品阻擋著。沒怎麼修飾的唱腔,把《Little Miss Janice》蘊含著的率性展現出來,怎麼要隱喻處處的歌詞才算上是佳品?鍾說白著眼,就寫下「請收線Blah Blah Blah」這一句。
「我」,怎麼因為荒謬絕倫的評論而囚禁著?
「我」,怎麼因為無聊過時的標準而埋藏著?
「嘥氣吧!」和唱著、主理歌曲所有旋律部分的Kiri T一邊冷笑,一邊洩出這一句。我們沒有需要為任何事物強扭自己,我們沒有需要為自己的率性羞恥。
第二段Verse介入的琴音,是要為這被視作為世不容的旋律和歌詞,添上「優雅」的糖衣,讓一眾道德判官都滿意?
Janice、Kiri和鍾說的眼角,甚至未曾掃到判官們的身上。琴音映照出的,是一份自得其樂的快樂,喜歡甚麼,想到甚麼,就做甚麼。
你的喜歡不喜歡,與我何干?
只要Little Miss Janice、Little Miss Kiri和Little Miss Chungsaid沒有被迫做著不想做的,就已足夠。
—CLS 閱評流—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culturebeathah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755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