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文|我所追蹤的方格子創作者

2020/10/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寫作者埋首筆耕的道路上,方格子一直希望能與寫作者並肩前行。希望透過每月推出「主題徵文」活動,以系列策展的方式,帶大家關注某個議題,或是提供有趣題材來刺激大家的創作靈感。接下來,我們會繼續提供更日常、生活化的選題,並且不特別限制截止時間,題目也將不定期更新,給予大家更即時而豐富的寫作素材。

徵文題目:我所追蹤的方格子創作者

老格友都知道方格子與其他創作平台最不同的特色是,我們堅持保有一定佔比的「編輯選文推薦」,除了想要在演算法之外,提供讀者帶著方格子品味的特色內容,某種程度上也是方格子對創作者的一份珍視。
不過,「人工選文」不可能做到公平,甚至可以說「公平」根本不在選文的字典裡,我們好像總是偷偷「讓這個寫得很好卻沒有自媒體的新作者多曝光一點」,或是「這個社會議題非常重要,我要選到熱門首頁而且放超過兩天」…帶著這樣的心思,想當然會有編輯視角以外的好作者可能被遺漏。
所以這次的徵文,我們想請你分享「我所追蹤的方格子創作者」,幫助格編們從不同的角度重新認識方格子的創作者們。
首先我也邀請了方格子的幾位夥伴,分享自己真的很私心追蹤的創作者:

黃郁書

黃郁書總是將自己長期培養的美學觀點,乃至歷史、神話、社會學、心理學等內涵融入在她的創作之中。她不只寫電影,也寫設計、藝文等主題,內容也不是純影評或像藝術工作者那樣子用很理論、很學術的觀點去剖析,就是很純粹地在寫主觀感受認知;你會覺得這個人的是博學的,而且寫出來的文字是可以再三細讀的那種。

大魯

大魯得第一!大魯94棒!
在我心目中,大魯寫的乾麵與大魯拍的夕陽,跟舒國治大師一樣精采。

Peiwen K

無所事事人生委員會會長Peiwen K,就像是文筆更好70%、文青程度更多80%、插畫功力更高90%、藝術涵養更深100%的「我」,帶著我領略藝文、電影、風景與她的無所事事日常小宇宙。她選的我一定也會喜歡吧!因為她就是Plus版的我呀!(趁亂告白)

徐玫怡

徐玫怡的文章寫盡日常生活、與兒子小福相愛相殺(?)的過程,還有如何找到內心的平衡,看得出她用心經營自己與家庭,也感受到她愛台灣的真心。文章與插圖就像她的故鄉台南一樣,充滿樸實的韻味,雖不是珍饈但就是令人懷念,想一讀再讀。(格編批:寫玫怡太犯規了吧!全公司到底有誰不愛她!)
還有像 Kyle Hsia廖珮岑 Pei-Tsen LiaoMoonrogu嘎拉嬉皮GALALili 莉莉Estelle ChiuYK翁湘惟大和_陳冠霖Dave Huang…這些優秀的創作者,都是在討論這個主題的時候,大家腦海裡第一波浮現的名字。
好了,我們分享完畢,接下來換你了。

活動辦法

  1. 徵文字數不限,更好的文章體例請見這邊
  2. 不限推薦之創作者人數,但請敘述推薦的理由。
  3. 記得設定首圖及發佈前的文章縮圖,這是必備條件。
  4. 文章標題中可以不必提及徵文題目,但文章發佈前,請設定好「方格子創作者」這項關鍵字,才算正式參加徵文活動哦!

如果你還沒成為作者?

對於選題已經心癢癢,但還沒成為作者或是不知道該如何下筆嗎?讓作者幫助中心手把手帶你認識編輯器的操作、文章格式的編排等等內容。
立即追蹤【方格子創作者成長學院】,每週兩篇教學文章免費幫助你提升寫作、創作力:
立即追蹤【方格子主題徵文】,最新徵文題目馬上參加不漏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8.5K會員
1.7K內容數
哈囉,歡迎來到方格子 vocus 的官方沙龍! 在這裡你可以參與方格子 vocus 的發展旅程,接受到所有關於 vocus 的最新動態,包含平台重大功能更新、活動消息、各房間發佈的最新內容,甚至是徵才資訊等等,現在就按下「加入」,與 vocus 一起展開精彩的創作冒險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