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聽說.羽化

2020/10/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翻了翻書櫃上卡繆的哲學,熟悉但又如此陌生;想不起來書中內容,而字句卻又極為親切。應該是三個月前讀完的吧?都說哲學是智慧,我怎麼拋棄智慧的速度如此之迅?品味著幾位哲學家的語錄,發現我喜歡的總是帶著悲觀,不禁想著哲學家是否自殺率較他人為高。好奇之餘上網查詢,意外發現自殺率高的竟然是作家。我笑了笑,不知該得意文筆離自己心中的作家尚遠,還是該感慨自己到底還有想成為作家的不切實際。我有選擇我生命方向的權利;我很快的這樣對自己宣告,告訴自己別讓網路的數據影響。不過就是零與一這兩個單純的數字,原來活著與死亡能夠這麼簡單的概括。零,活著繼續人生;一,自殺回歸結束。而這中間甚至沒有小數點的過度,脫離群體的數據,原來連是否自殺在自己生命專屬的數字上,都是孤獨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4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躁鬱小飛車
思瑀
思瑀
單純喜歡書寫;文章不定時更新,隨興而寫,隨興而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