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異性閨蜜(一)

2020/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國小時,因家庭變故從南部搬家至北部,來到陌生的客家庄,當時的我的人生僅有讀書,在班上排名穩定前十,家中也沒有網路,和相依為命的媽媽同住一個屋簷下,但她是小夜班清潔員,所以基本上我都是一個人回家、吃飯、入睡。
來到新的環境發現,只要是團體中新的一份子(轉學生),都會遭受到排擠的結果,這次故事的主角,不是班上排擠我的任何一個同學,而是同年級隔壁班數一數二叛逆的男同學。
因為被班上排擠,甚至連老師都認為是我顧人怨所以沒人喜歡我,在學期初分配打掃工作時,被推到了大家最不喜歡的「倒垃圾」一職(現在覺得倒垃圾是爽缺,畢竟只需要倒進去垃圾車裡),對我來說是地獄的開始,我們教室位於二樓,前往垃圾場的路上必經隔壁班,那感覺太可怕了,回頭繞往一樓,又會經過班上大姐頭的女閨蜜,但也別無選擇了,每天都膽戰心驚的倒垃圾。
「欸,妳有洗澡嗎!」
「欸,你知道你的綽號是什麼嗎?肥婆!」
「垃圾果然只配倒垃圾啦!哈哈哈!」
這是經過一樓時會聽到的聲音。
今天的主題不是霸凌,是隔壁班的男同學,我會如此害怕是因為他的工作正是打掃班級前的走廊,因為很痞,連不相干的人經過都要口吐芬芳一番才高興,教室的垃圾桶不小,有天他正站在走廊正中央,揮舞著掃把與夥伴打鬧,我在腦內盡可能的計算完美的路線可以不去與他碰撞,快接近他了,快加速通過吧!
「幹!撞到人不會道歉啊!」
我還真的不小心讓垃圾桶邊緣擦撞到他,但真的只是輕輕地碰!
『對不起!對不起!』
「媽的,胖子」
這是我和他的第一次交談。
    單品美式
    單品美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