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信仰後的鄧歌手旭章:荒島歌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次談到鄧歌手,其實國一唱的是蔡琴的版本,那是因為學校給的歌本裡沒有鄧歌手的版本「因信仰,在這裡我要交代清楚,不諱言,兩者相比我較喜歡鄧版本」,但我在唱的時候仍想著鄧歌手的版本。不過那次是以班級為單位,我與導師登台只是想唱歌,想重溫鄧歌手帶給我的記憶與美好,沒有得明並沒關係。直到現在這在那伊克的記憶仍是清晰的在我腦海與心中烙下橡皮擦與立可帶都刪不掉的回憶。
大家都稱小鄧或者永遠的軍中情人,成龍稱他蘭花,我卻要稱他沒花,因為它有一首歌是梅花;再說,他的形象讓我感受它是梅花。梅花是經歷許多的寒冷才開花,以這位歌手的愛情與歌路精力就像梅花依樣。他有一些短歌「小城故事、小城多可愛、再見我的愛人」都顯示短歌也能歷久彌新的例證。
再來說說小哥擔,那個小哥擔,就是其他哥首的能影響我的歌曲,如:「張勺含的『隱形的翅膀』」這首影響我很深,也許他不能複製與取代鄧麗君,但對我的生命也有些許影響,如果在荒島上我會列入清單,再如「心太軟」因我的某段時間的精力就如「心太軟」歌詞描述的那樣,只不過我是在度過那些歲月後才清楚這首歌「雖國小時聽過,那幼小心靈不能懂」。無論如何,我相信我不會到荒島,但我的心裡卻有這樣如詩如畫又伴我生命路的兩張大歌單與醫張小小哥擔。
註:線在很多在做「穿越時空」的歌手,用3d座與鄧歌手的呈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6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回不去的青春拼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疫情前後的同地旅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飲食:現代俳句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飲食現代俳句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阿卡西紀錄95—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關於信仰》信仰對你們的意義是:它就是一個供你瞄準標的的靶。如果你願意放下你手上的箭,不再去勉強自己盯著這個信仰,讓信仰以它自己的方式存在,消散,或是凝聚,那麼也許你才是真正的找到了自己的信仰。
    Thumbnail
    avatar
    朵莉的阿卡西花園
    2024-05-29
    關於正財篇─從信用貸款到自住居所的解鎖條件補充一下今天IG限動聊到的主題,戰略面都在正財篇(精選)裏頭聊過了,這次我們來聊聊執行面w
    Thumbnail
    avatar
    A某的藏經閣
    2024-03-21
    【影評】《沙丘:第二部》:神聖暗面藏於信仰之光時隔三年,丹尼.維勒納夫再次帶領觀眾回到令人魂牽夢縈的《沙丘》宇宙。除了延續前作的母題,這回更重點聚焦在信仰崇拜及權力失位上,一方面呼應原著作者法蘭克·赫伯特對宗教的觀點,探索了在信仰面前捨棄思考與理智的危險性,另一方面不讓電影淪為老套又公式的王子復仇記。
    Thumbnail
    avatar
    萊特看電影
    2024-03-03
    關於愛、命運、意義與信仰——讀《無限的我們》2021年,蘇格蘭出身的卡翠歐娜.希爾維(Catriona Silvey)出版了他的第一本小說《無限的我們》(Meet Me in Another Life);2023年,堡壘文化將此書譯介進入台灣,在書腰寫上「突破科幻想像疆界的橫空出世之作」。已經閱讀完此書的我,完全同意這段文案並非言過其實。
    Thumbnail
    avatar
    馬立
    2024-02-05
    人物|多變角色背後的軟綿綿文青女孩,也是令人信仰的沙漠玫瑰:關於演員金多美「我想要保持初心,想要跟隨內心,嘗試停下來、向前走的時候,做我自己。」堅強卻柔軟,爛漫卻害怕,停泊卻純粹,外放卻沉靜。她詮釋的角色大多是強勢的、有個性,卻總是富有反差感——無論是《魔女首部曲:誕生》裡蘊含強大力量卻平凡生活的高中生具姿尹,《梨泰院Class》有反社會人格卻不失可愛一面的趙以瑞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3-12-23
    【關於信仰】也關於這段日子的自己那天在教會的聖誕特會服事後,回到家躺在床上休息,打開youtube,大大的標題《我為什麼受洗?》台客劇場的影片出現在最上面,影片中很真實的分享,從過去認識,到現在的信仰生活。回頭看看這段日子的自己,我也想來好好整理這陣子的心境。
    Thumbnail
    avatar
    E
    2023-01-09
    關於信仰如果說空虛推動我前進,那麼信仰則是支持我的那股力量。
    Thumbnail
    avatar
    呂咏芯
    2022-08-30
    《平穩世代的韋駄天們》:關於真實、信仰、與除魅 (上)  以「平穩世代的韋駄天們」來說,沒有。   在許多動畫作品中(尤其是異世界等架空作品),神權國或宗教組織常被描寫為單純提供主角群特定機能的場域;或以反叛的形式描述一群自利的騙子,用愚昧的邪說蠱惑大眾謀取利益。韋駄天的世界偏向後者,卻又不完全典型。
    avatar
    王水星
    2021-12-26
    [電影]〈The Polar Express〉 :關於對聖誕節的信仰世界上有聖誕老人嗎?聖誕老人在哪裡?為什麼要在我們睡著時才偷偷地出來送禮物?這是好多孩子的疑問。 去年和小貝共讀《北極特快車》,對於作者所要傳遞信仰的意義,令我感動不已…一直很想看看電影版,特別安排在今年12月期待聖誕節時和孩子一起欣賞。 《北極特快車》繪本分享:'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12-22
    關於尊重▕ 在你什麼都還不是的時候,還是應該要努力爭取一張屬於自己的名片。累積到現在已經數不清教過多少學生了。有在劇組當表演指導遇見的,有去經紀公司訓練新人遇見的,有奇怪緣份相遇的,也有自己私底下來找我上課的,有已經演戲3、40年跟新到完全像白紙一樣的演員,也有素到不能再素的路人們。我發現很尊重老師的學生大部分是那些有一些資歷年紀比較大的演員,普遍的年輕人比較活在自己的世
    Thumbnail
    avatar
    黃好用
    2021-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