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山中夜战(十)

2020/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凌洛听得心疼,对王麻子的痛恨更甚。王麻子见此,却放肆大笑起来。她足下发力,一踩洞壁,伴着一阵砂石激扬,跃身而出,再度与二人战做一团。
那洞顶土石早在爆破之时就已经不牢,王麻子两番大力踩踏之下更是摇摇欲坠,现下终于不堪重负,纷纷掉落下来。一时间洞内乌烟茫茫,尘埃四起,原本鏖战的三人不得不散开各自躲避。
恰在此时,一块锅盖大小的土石不偏不倚正中王麻子右腿,她惨叫一声,几乎扑倒当场。俄而尘埃落定,凌洛和顾尘相顾无事,定睛再看王麻子,只见她低着头,拄着剑,半跪在地上,左小腿以一个扭曲的角度弯着,已是鲜血横流,骨断筋折。
凌洛见此,长出一口恶气,她颇有些快意道:“王麻子!你多行不义,天也要助我灭你!”
“天?哈哈哈哈!天?!”王麻子笑骂一声,言语中尽是凄然。她头也不抬,咬牙道:“这世道,本就是弱者肉,强者食!哪有什么天?!我十六岁便被土匪劫去,那时候天怎么不助我?如今我武功有成,权谋有道,我成了强者,天就要助你灭我?若是果真如此,我就要破了这个天!”
话音未落,王麻子从地上一跃而起,直取凌洛顾尘而来。这一回,王麻子使出平生狠劲,一招一式中都带着恨怒之意,直逼得二人疲于招架节节败退。
可王麻子究竟是身负重伤,一时血勇消耗殆尽,便再无后劲,出招也渐趋迟缓起来。她且战且走,渐渐被逼入角落。又是数招过后,顾尘一记刀背格铁器式,王麻子的手半剑应声离手,凌洛借机一剑刺穿她左肩,将她钉在岩壁之上。
月光透过垮塌的天井,将中厅照得雪亮。王麻子的面纱悄然滑落,那挺俏的鼻梁,优雅的嘴唇,连同剑眉杏目,恰到好处是一副姣好面容,映在凌洛顾尘眼前——那脸上光洁白皙,哪有半点麻子?
凌洛自幼生得多愁善感。想这王麻子固然十恶不赦,终也是可怜人,又见她姿容艳丽,更生出些恻隐。一失神间,她喃喃道:“你……原来没有麻子?”
王麻子凄然一笑,那面色惨然中透出几分乖戾,艰难道:“我本叫王美姿……世人粗鄙,见我蒙面,便污我脸上长着麻子……又取我名字谐音,王美姿就变成了王麻子……哈哈,可笑吧……”
这几句耗去了她太多血气,话未说完,王美姿剧烈咳嗽几声,一口鲜血喷涌而出。她喘息几声,眼神在凌洛和顾尘身上游移,半晌才缓出气力,复又开口:
“二位还等什么……动手啊!”
凌洛和顾尘只是立在原地,各是神情复杂,动也不动。王美姿看出二人心事,摇摇头,似有遗憾道:
“算了,不劳二位了,我自己送自己一程吧……”
话音未落,王美姿扭转口舌,下颚发狠一咬,鲜血如注,自她口鼻喷出,未过片刻已是气绝身亡。
凌洛和顾尘沉默半晌,犹疑一番,也还是决定为王麻子料理下后事。待到一切妥当之后,二人搀扶章宴妻女上马,在晨光熹微中,向东找到官道,望城中住所去了。
(未完待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索金
黑索金
起点中文网在逃作者,让历史赛博起来。 曾多年混迹于起点中文等多个网络文学网站,不久前出逃,正自立门户中,欢迎新老朋友追踪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