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看電影 《#雙面追緝 #사라진시간》──夢境與現實重疊交錯,哪個才是真實?

2020/1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簡介:
趙震雄飾演一位到偏遠村莊追查火災的刑警炯求,卻在喝了酒後隔天,被全村民尊稱為「老師」,炯求漸漸發現他變成另一個人……他決心要揭開這詭異的真相。
電影的一開始,劇情圍繞在小鎮的一對相愛的夫婦身上,
如果不是一開始的畫面有出現趙震雄的身影,我還一直以為我看錯片了XD
這對夫妻是從首爾搬到這個偏僻小鎮的,
丈夫是一位小學教師,而妻子似乎有些異常。
就在村民們發現妻子的奇怪之處後,恐慌的他們決定要將女子鎖在家裡的閣樓中,以防她危害村民。
深愛著妻子的丈夫不忍妻子獨自一人,毅然決然地決定與之共進退,兩人一同在夜晚入睡時在村民的目睹下進入牢籠。
然而有一晚,拿著鑰匙的村民因為貪杯,沒有緊盯屋子,因此夫妻兩人就在一場意外的火災中喪失性命。
炯求這時才匆匆忙忙登場,他開始調查夫妻被鎖在閣樓的原因,開始盤問村民,卻發現村民各個閉口不談此事。
就在這時,炯求被邀請參加村民的宴會。喝多了酒的他,睡醒卻發現自己躺在他正在調查的夫妻兩人的屋中。
原本應該被燒得烏漆嘛黑的房子現在卻煥然一新;走出屋外每個村民都對著他喊聲「老師」;身上原本帶著的身分證全數不見,連自己的妻兒全都不見蹤影……
在炯求身上到底出了什麼事?
是村民們的惡作劇嗎?又或是這一切都是一場夢境呢?
這部電影可能需要親自觀看才會知道什麼是真相。
這部片其實光看預告我以為又是一部懸疑偵探片,因此興沖沖地決定要看,
但這部並不是要找出犯人的懸疑片。
而那些一直搞不清的真相,以及那種不明不白的氛圍,卻會讓人覺得不舒服。
另外,小小雷點,
中文片名《雙面追緝》可能還好,
但韓文片名《사라진시간(消失的時間)》或英文片名《Me and Me》可能會更容易知道這部電影的意涵。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專頁【小小文字人】!https://www.facebook.com/smallsmallteller/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小文字人
小小文字人
前書店店員,現為出版社編輯。 這裡會有影劇書評、作者介紹、還有我的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